蒙聖靈教導

All Content

蒙聖靈教導


約翰福音 16:12-15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 - 約 16:13

托馬斯·凱利在《靈修典籍》一書中描述了一個信徒如何同時生活在兩個層面上:「在一個層面上,我們可能在思考、討論......計算......滿足所有外在事務的要求,但在內心深處......我們也可能同時處在祈禱和崇拜中......並且具有一種溫和的接受神聖氣息的能力。」

這使我們得以被聖靈教導。當我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聖靈可以提醒我記住別人說過的話,並把談話向屬靈的方向引導。當我在計劃每月的預算時,聖靈能夠對我說要奉獻,以幫助神國度的工作。當我在電視上看體育節目時,我內心的神聖氣息可能啟示我,我的日常活動更多的是圍繞體育賽事的日程制訂,而不是根據教會年曆來考量。

聖靈的教導是奇妙的,是簡單而有針對性的。中國教會的領袖、基督徒中的教導者倪柝聲,就是受聖靈的教導,舉了一個簡單的例子解釋如何戰勝罪和肉體的慾望。他說,我們可能認為,從地下室除去一張蜘蛛網就能解決我們的問題。但不是的,我們必須除去蜘蛛。同樣地,為我們的罪求赦免是不夠的。我們需要把我們裡面受罪性轄制的老我釘在十字架上(羅 6:6)。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做到了這一點。

聖靈一直在教導你什麼功課呢?

禱告

聖靈啊,求你啟示我,讓我明白你的教導,並引導我在一切的日常經歷中為你而活。奉耶穌的名,阿們。


約翰福音 16:12-15

12「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
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4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15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蒙圣灵教导


约翰福音 16:12-15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 - 约 16:13

托马斯·凯利在《灵修典籍》一书中描述了一个信徒如何同时生活在两个层面上:“在一个层面上,我们可能在思考、讨论......计算......满足所有外在事务的要求,但在内心深处......我们也可能同时处在祈祷和崇拜中......并且具有一种温和的接受神圣气息的能力。”

这使我们得以被圣灵教导。当我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圣灵可以提醒我记住别人说过的话,并把谈话向属灵的方向引导。当我在计划每月的预算时,圣灵能够对我说要奉献,以帮助神国度的工作。当我在电视上看体育节目时,我内心的神圣气息可能启示我,我的日常活动更多的是围绕体育赛事的日程制订,而不是根据教会年历来考量。

圣灵的教导是奇妙的,是简单而有针对性的。中国教会的领袖、基督徒中的教导者倪柝声,就是受圣灵的教导,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解释如何战胜罪和肉体的欲望。他说,我们可能认为,从地下室除去一张蜘蛛网就能解决我们的问题。但不是的,我们必须除去蜘蛛。同样地,为我们的罪求赦免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把我们里面受罪性辖制的老我钉在十字架上(罗 6:6)。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圣灵一直在教导你什么功课呢?

祷告

圣灵啊,求你启示我,让我明白你的教导,并引导我在一切的日常经历中为你而活。奉耶稣的名,阿们。


约翰福音 16:12-15

12“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
13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14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15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说,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Taught By The Holy Spirit


John 16:12-15
"When he, the Spirit of truth, comes, he will guide you into all the truth." - John 16:13

In the book A Testament of Devotion Thomas Kelly describes how a believer can live at two levels at once: "On one level we may be thinking, discussing . . . calculating . . . all the demands of external affairs, but deep within . . . we may also be in prayer and adoration . . . and [have] a gentle receptiveness to divine breathings."

This enables us to be taught by the Holy Spirit. While I am speaking to another person, the Spirit can remind me to take a word that was said and turn the conversation in a spiritual direction. While I am figuring out my monthly budget, the Spirit can speak to me about giving to help in the work of God's kingdom. While I am watching sports on TV, a divine breathing within me can suggest that my routine is more controlled by the sports calendar than by the church year.

The teachings of the Spirit are wonderfully simple and to the point. Watchman Nee, a Chinese church leader and Christian teacher, was taught by the Spirit when he gave a simple illustration explaining how to conquer sin and the desires of the flesh. We may suppose, he said, that removing a spider web from the basement will eliminate our problem. But, no, we have to remove the spider. Likewise, to ask for forgiveness for our sin is not enough. We need to have the old, sinful self within us crucified (Romans 6:6). And Jesus did that for us on the cross.

What has the Spirit been teaching you?

Prayer

Holy Spirit, enlighten me to understand your teaching, and guide me in all my daily experiences to live for you. For Jesu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