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制

All Content

節制


加拉太書 5:16-26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節制….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 加 5:22-25

今天我們在總結思考聖靈的果子時,我們把重點放在節制上。使徒保羅在這裡的討論,讓我們看到,節制對於幫助我們遠離「肉體的情慾」是非常重要的。

但我們可能會想,我們如何才能真正地操練節制呢?我們怎樣才能遠離這裡列出的所有罪狀和 「情慾的事」?我們有足夠的力量靠自己來控制罪慾嗎?不,我們需要聖靈的能力來引導我們。

保羅所說的節制不是靠我們有罪的老我的自身力量完成的。我們只能藉著耶穌基督已經完成的工作,接受更新自我的力量來完成——也就是藉著聖靈所賜的新生命。

有了聖靈在我們裡面的新生命,我們就有了一個被聖靈帶領的新我。因為我們被聖靈帶領,所以我們才能「靠聖靈行事」。就像一棵樹或一根葡萄枝子,有了聖靈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可以結出「聖靈的果子」,如「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這就是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我們每天都要撇棄自己舊有的、自私的、罪惡的本性,使我們能在聖靈的掌管下生活。

禱告

主啊,請引導我們將舊的、罪惡的本性以及「肉體的邪情私慾」釘在十字架上,使我們能享受在聖靈裡的自由生命。阿們。


加拉太書 5:16-26

16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17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18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19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汙穢、邪蕩、
20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21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22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24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25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26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节制


加拉太书 5:16-26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节制….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 加 5:22-25

今天我们在总结思考圣灵的果子时,我们把重点放在节制上。使徒保罗在这里的讨论,让我们看到,节制对于帮助我们远离“肉体的情欲”是非常重要的。

但我们可能会想,我们如何才能真正地操练节制呢?我们怎样才能远离这里列出的所有罪状和 “情欲的事”?我们有足够的力量靠自己来控制罪欲吗?不,我们需要圣灵的能力来引导我们。

保罗所说的节制不是靠我们有罪的老我的自身力量完成的。我们只能藉着耶稣基督已经完成的工作,接受更新自我的力量来完成——也就是藉着圣灵所赐的新生命。

有了圣灵在我们里面的新生命,我们就有了一个被圣灵带领的新我。因为我们被圣灵带领,所以我们才能“靠圣灵行事”。就像一棵树或一根葡萄枝子,有了圣灵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我们就可以结出“圣灵的果子”,如“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这就是圣灵在我们身上的工作,我们每天都要撇弃自己旧有的、自私的、罪恶的本性,使我们能在圣灵的掌管下生活。

祷告

主啊,请引导我们将旧的、罪恶的本性以及“肉体的邪情私欲”钉在十字架上,使我们能享受在圣灵里的自由生命。阿们。


加拉太书 5:16-26

16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17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
18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19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20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21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22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23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24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25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26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Self-control


Galatians 5:16-26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 . . and self-control. . . . Since we live by the Spirit, let us keep in step with the Spirit." - Galatians 5:22-25

As we wrap up our reflections on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today, we focus on self-control. In the apostle Paul's discussion here, we can see that self-control is very important for helping us turn away from "the desires of the flesh."

But we may wonder, How can we actually practice self-control? How can we turn away from all the sins and "actions of the flesh" that are listed here? Are we strong enough to control our sinful desires on our own? No. We need the power of God the Holy Spirit to guide us.

The self-control that Paul is talking about is not accomplished by the power of our old, sinful self. It can only be accomplished in the power of the new self that we receive through the finished work of Jesus Christ—that is, the new life that comes to us by the gift of the Holy Spirit.

With the new life of the Spirit in us, we have a new self that is led by the Spirit. And because we are led by the Spirit, we can "keep in step with the Spirit." Like a tree or a vine with the life of the Spirit in us, we can bear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such as "love, joy, peace, patience, kindness, goodness, faithfulness, gentleness and self-control."

This is the Spirit's work in us, and we need to surrender our old, selfish, sinful nature each day so that we can live by the control of the Holy Spirit.

Prayer

Guide us, Lord, to crucify the old, sinful nature "with its passions and desires" so that we will enjoy life in the Spiri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