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的恩賜

All Content

言語的恩賜


羅馬書 12:4-8
哥林多前書 14:1-4
「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 羅 12:6

預言的恩賜包括在特定的情況下傳講神的話。雖然預言有時是關於未來的事件,但它通常是神希望祂的子民聽到並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的講道或教導。

例如,先知摩西為百姓領受了神的律法,好使百姓能夠學習它,並教導他們的孩子,為日常生活提供指南(見申 6:4-9)。

以賽亞領受了一些預言,這些預言在許多年後得到了應驗,但神也讓以賽亞敦促百姓:「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賽 1:16-17)。這些話今天也仍然適用於我們。

使徒保羅也提到了說方言和翻方言的恩賜。這些恩賜不像預言那樣常見,但有時聖靈會將它們賜給祂的百姓,以戲劇性的方式將神的話帶給他們。保羅解釋說,方言是聖靈用來使不信的人相信祂的大能的一種標記,而預言是為信徒準備的(林前 14:22)。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14章中詳細討論了這些恩賜,他建議說,如果有人要在敬拜聚會中公開說方言,也應該有一個會翻該方言的人在場,這樣大家就可以因所說的話得到祝福。

聖靈會呼召我們傳講祂的話。當祂這樣做的時候,我們必須忠心地傳講,使人聽到便歸榮耀給神。

禱告

聖靈啊,請引導我們的言語,使人們能聽到你的真理,並更加認識你的愛。阿們。


羅馬書 12:4-8
哥林多前書 14:1-4

4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5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做肢體,也是如此。
6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7或做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做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8或做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1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做先知講道。
2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
3但做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4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做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言语的恩赐


罗马书 12:4-8; 哥林多前书 14:1-4
“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 - 罗 12:6

预言的恩赐包括在特定的情况下传讲神的话。虽然预言有时是关于未来的事件,但它通常是神希望祂的子民听到并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的讲道或教导。

例如,先知摩西为百姓领受了神的律法,好使百姓能够学习它,并教导他们的孩子,为日常生活提供指南(见申 6:4-9)。

以赛亚领受了一些预言,这些预言在许多年后得到了应验,但神也让以赛亚敦促百姓:“从我眼前除掉你们的恶行。要止住作恶,学习行善。寻求公平,解救受欺压的”(赛 1:16-17)。这些话今天也仍然适用于我们。

使徒保罗也提到了说方言和翻方言的恩赐。这些恩赐不像预言那样常见,但有时圣灵会将它们赐给祂的百姓,以戏剧性的方式将神的话带给他们。保罗解释说,方言是圣灵用来使不信的人相信祂的大能的一种标记,而预言是为信徒准备的(林前 14:22)。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14章中详细讨论了这些恩赐,他建议说,如果有人要在敬拜聚会中公开说方言,也应该有一个会翻该方言的人在场,这样大家就可以因所说的话得到祝福。

圣灵会呼召我们传讲祂的话。当祂这样做的时候,我们必须忠心地传讲,使人听到便归荣耀给神。

祷告

圣灵啊,请引导我们的言语,使人们能听到你的真理,并更加认识你的爱。阿们。


罗马书 12:4-8; 哥林多前书 14:1-4

4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
5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做肢体,也是如此。
6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
7或做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做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
8或做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怜悯人的,就当甘心。
1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其中更要羡慕的是做先知讲道。
2那说方言的原不是对人说,乃是对神说,因为没有人听出来,然而他在心灵里却是讲说各样的奥秘。
3但做先知讲道的是对人说,要造就、安慰、劝勉人。
4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做先知讲道的乃是造就教会。

Gifts Of Speaking


Romans 12:4-8
1 Corinthians 14:1-4
"If your gift is prophesying, then prophesy in accordance with your faith." - Romans 12:6

The gift of prophecy involves speaking God's Word in a specific situation. Although prophecy is sometimes about a future event, it is usually a preached word or teaching that God wants his people to hear and apply to their lives in the present.

For example, the prophet Moses received the law of God for his people so that the people could learn it and teach it to their children for daily living (see Deuteronomy 6:4-9).

Isaiah received some prophecies that were fulfilled many years later, but God also told Isaiah to urge the people, "Take your evil deeds out of my sight; stop doing wrong. Learn to do right; seek justice. Defend the oppressed" (Isaiah 1:16-17). These words still apply to us today also.

The apostle Paul also mentions the gifts of tongues and of interpreting tongues. These gifts are less common than prophecy, but sometimes the Spirit gives them to his people to bring the Word of God in a dramatic way. Paul explains that tongues are a sign that the Spirit uses to convince unbelievers of his power, and that prophecy is intended for believers (1 Corinthians 14:22). Paul discusses these gifts in detail in 1 Corinthians 14, and he advises that if someone is going to speak in tongues in a worship gathering, a person who can interpret should also be there, so that everyone may be blessed by what is said.

The Spirit can call on us to speak his Word. When he does that, we must speak faithfully so that others can glorify God.

Prayer

Spirit, guide us to speak so that people can hear your truth and grow to know your lov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