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聖靈擔憂,消滅感動

All Content

叫聖靈擔憂,消滅感動


以弗所書 4:29-32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24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 弗 4:30-33

聖經中包含了關於使聖靈憂傷和阻礙祂工作的警告。

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欺哄了教會和聖靈(徒 5:1-10)。他們賣掉了一塊田產,保留了部份價銀,把剩下的部份給了教會。當然,這本身並不是一件壞事,但後來他們對這份禮物撒了謊,說他們把所有的錢都捐了出去。他們想讓人們被他們的慷慨所打動。但他們的欺騙是無法迴避的。如果我們對神做出虛假的承諾,假裝自己是在跟隨聖靈,甚至是在吹噓,我們就會陷入危險的假冒為善之中。

我們若跟隨自己的私慾,就會熄滅或壓制聖靈。我們若不跟隨聖靈的帶領,就會抵制聖靈的火。我們可以拒絕按照神的心意使用聖靈預備好的恩賜。但如果我們做了這樣的事情,我們怎麼能指望自己成為對神忠心和有用之人呢?

我們也會因為悖逆神,隨心所欲地行事而使聖靈憂傷(見賽 63:10)。我們可能會固執和刻薄。可能會缺乏善良和憐憫之心,可能帶著苦毒和憤怒行事。也可能是病態的和不道德的。

我們怎樣才能保護自己不受這些破壞性方式的影響呢?我們可以請求聖靈每天充滿我們,引導我們,使我們能夠與祂步調一致地生活。這樣,神就能以奇妙的方式使用我們。

禱告

主啊,求你保護我們,使我們不至於叫聖靈憂傷,消滅祂的感動。充滿我們,引導我們跟隨你的旨意,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想法。阿們。


以弗所書 4:29-32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24

29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30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31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32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16要常常喜樂,
17不住地禱告,
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19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20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21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22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23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24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叫圣灵担忧,消灭感动


以弗所书 4:29-32: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24
“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 弗 4:30-33

圣经中包含了关于使圣灵忧伤和阻碍祂工作的警告。

亚拿尼亚和撒非喇欺哄了教会和圣灵(徒 5:1-10)。他们卖掉了一块田产,保留了部份价银,把剩下的部份给了教会。当然,这本身并不是一件坏事,但后来他们对这份礼物撒了谎,说他们把所有的钱都捐了出去。他们想让人们被他们的慷慨所打动。但他们的欺骗是无法回避的。如果我们对神做出虚假的承诺,假装自己是在跟随圣灵,甚至是在吹嘘,我们就会陷入危险的假冒为善之中。

我们若跟随自己的私欲,就会熄灭或压制圣灵。我们若不跟随圣灵的带领,就会抵制圣灵的火。我们可以拒绝按照神的心意使用圣灵预备好的恩赐。但如果我们做了这样的事情,我们怎么能指望自己成为对神忠心和有用之人呢?

我们也会因为悖逆神,随心所欲地行事而使圣灵忧伤(见赛 63:10)。我们可能会固执和刻薄。可能会缺乏善良和怜悯之心,可能带着苦毒和愤怒行事。也可能是病态的和不道德的。

我们怎样才能保护自己不受这些破坏性方式的影响呢?我们可以请求圣灵每天充满我们,引导我们,使我们能够与祂步调一致地生活。这样,神就能以奇妙的方式使用我们。

祷告

主啊,求你保护我们,使我们不至于叫圣灵忧伤,消灭祂的感动。充满我们,引导我们跟随你的旨意,而不是我们自己的想法。阿们。


以弗所书 4:29-32: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24

29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
30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
31一切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
32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16要常常喜乐,
17不住地祷告,
18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19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20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
21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
22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
23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
24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他必成就这事。

Grieving And Quenching The Spirit


Ephesians 4:29-32
1 Thessalonians 5:16-24
"Do not grieve the Holy Spirit. . . . Be kind and compassionate to one another, forgiving each other, just as in Christ God forgave you." - Ephesians 4:30-32

The Bible includes warnings about grieving the Spirit and hindering his work.

Ananias and Sapphira lied to the church and the Holy Spirit (Acts 5:1-10). They sold a piece of property, kept some of the money, and gave the rest to the church. That wasn't a bad thing, of course, but then they lied about their gift, saying they donated all of the money from the sale. They wanted people to be impressed by their generosity. But they could not get away with their deception. If we make a false commitment to God, pretending we are following the Spirit and even bragging about it, we fall into dangerous hypocrisy.

Following our own selfish desires, we can quench or suppress the Spirit. We can dampen the Spirit's fire by not following the Spirit's leading. We can refuse to use the gifts of the Spirit when they are available. But if we do things like that, how can we expect to be faithful and useful to God?

We can also grieve the Spirit by rebelling against God and doing as we please (see Isaiah 63:10). We can be stubborn and mean-spirited. Instead of being kind and compassionate, we can act with bitterness and anger. We can be unwholesome and immoral.

How can we protect ourselves from these destructive ways? We can ask the Holy Spirit to fill us and guide us each day so that we can live in step with him. Then God can use us in wonderful ways.

Prayer

Protect us, Lord, from grieving and quenching your Spirit. Fill us and direct us to follow your will, not our own.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