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 慷慨捐助

All Content

信心 - 慷慨捐助


哥林多後書 8:1-9
「〔他們〕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 - 林後 8:2-3

一位尼日利亞的鄰居來敲我們的大門,前兩個星期他也曾來過;那時他請我給他提供一份工作,他急需賺取一些金錢來養活妻兒。我給他的那份工作對我來說有幫助,但卻不是必需的;每天早上,他拿著鋤地工具到來,鋤平我們庭園地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使地面平滑一點。

然而,在他再來時的那個早上,他手中拿著的不是鋤地的工具,他拿著的乃是一隻雞 - 是活生生的雞!他用尼日利亞的豪薩語與我對話,他的意思是:「先生,這是送給你的禮物。謝謝你給我一份工作,請你收下這隻雞。」

我想像那隻雞 - 小小的一群雞當中的一隻,在院子裏啄食地上的殘羹剩飯和小草的情景。我也可以想像到,我們的鄰居吩咐他的兒子去捕捉那隻雞,讓他帶來我們家中。儘管他沒有多餘的雞,但他卻站在我家門口 - 拿著這唯一的一隻雞送給我們。

多麼有愛心!多麼慷慨!從他自己不足的資源中,這位在基督裏的弟兄慷慨地送禮物給我 - 甚至是超過了他的力量,他就像那些付諸行動以愛心捐獻的馬其頓人。他的慷慨令我謙卑下來 - 甚至感到有點不安!何等大的恩惠啊!

禱告

主啊,你已將豐盛和慈愛賜福給我們,求你賜我們歡欣快樂的心,樂意感恩捐助來祝福別人。奉基督之名祈求,阿們。


哥林多後書 8:1-9

1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
2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3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地捐助,
4再三地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份。
5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
6因此我勸提多,既然在你們中間開辦這慈惠的事,就當辦成了。
7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
8我說這話,不是吩咐你們,乃是藉著別人的熱心試驗你們愛心的實在。
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信心 - 慷慨捐助


哥林多后书 8:1-9
“〔他们〕仍有满足的快乐;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我可以证明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也过了力量。” - 林后 8:2-3

一位尼日利亚的邻居来敲我们的大门,前两个星期他也曾来过;那时他请我给他提供一份工作,他急需赚取一些金钱来养活妻儿。我给他的那份工作对我来说有帮助,但却不是必需的;每天早上,他拿着锄地工具到来,锄平我们庭园地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使地面平滑一点。

然而,在他再来时的那个早上,他手中拿着的不是锄地的工具,他拿着的乃是一只鸡 - 是活生生的鸡!他用尼日利亚的豪萨语与我对话,他的意思是:“先生,这是送给你的礼物。谢谢你给我一份工作,请你收下这只鸡。”

我想像那只鸡 - 小小的一群鸡当中的一只,在院子里啄食地上的残羹剩饭和小草的情景。我也可以想像到,我们的邻居吩咐他的儿子去捕捉那只鸡,让他带来我们家中。尽管他没有多余的鸡,但他却站在我家门口 - 拿着这唯一的一只鸡送给我们。

多么有爱心!多么慷慨!从他自己不足的资源中,这位在基督里的弟兄慷慨地送礼物给我 - 甚至是超过了他的力量,他就像那些付诸行动以爱心捐献的马其顿人。他的慷慨令我谦卑下来 - 甚至感到有点不安!何等大的恩惠啊!

祷告

主啊,你已将丰盛和慈爱赐福给我们,求你赐我们欢欣快乐的心,乐意感恩捐助来祝福别人。奉基督之名祈求,阿们。


哥林多后书 8:1-9

1弟兄们,我把神赐给马其顿众教会的恩告诉你们,
2就是他们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仍有满足的快乐,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
3我可以证明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也过了力量,自己甘心乐意地捐助,
4再三地求我们,准他们在这供给圣徒的恩情上有份。
5并且他们所做的,不但照我们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献给主,又归附了我们。
6因此我劝提多,既然在你们中间开办这慈惠的事,就当办成了。
7你们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识、热心和待我们的爱心上,都格外显出满足来,就当在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显出满足来。
8我说这话,不是吩咐你们,乃是藉着别人的热心试验你们爱心的实在。
9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他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他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

Faith—Giving Generously


2 Corinthians 8:1-9
"Their overflowing joy and their extreme poverty welled up in rich generosity. For I testify that they gave as much as they were able, and even beyond their ability." - 2 Corinthians 8:2-3

A Nigerian neighbor came knocking at our door. He had come a couple of weeks earlier too. At that time he had pleaded for a job that would bring him some needed cash to support his family. The task I gave him was beneficial but not essential. Every morning, with digging tools in hand, he was there, smoothing out some rough places in our yard and making them plain.

But on the morning when he came again, it wasn't digging tools he had in hand. It was a chicken—a live one! In the Hausa language he said something like, "For you, sir.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a job to do. I want you to have this chicken."

I pictured that chicken—one of a tiny flock picking up scraps of food and blades of grass on the compound. I could picture our neighbor telling his son to catch that chicken so that he could bring it to our home. He didn't have chickens to spare, but there he stood—with a chicken to give to us.

How gracious! How generous! Out of his own meager resources, this brother in Christ generously gave—even beyond his ability. He was like the Macedonians, who embodied the grace of giving. I was humbled by his generosity—and even troubled! Such grace!

Prayer

Lord, you have richly and graciously blessed us. Please give us a spirit of joy and gladness that gratefully blesses others in our giving. In Chri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