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 有功效的禱告

All Content

信心 - 有功效的禱告


雅各書 5:13-18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 雅 5:16

有一天,一位尼日利亞教牧領袖來探望我們,他剛出席了大學董事會的會議,在趕著回家之前,他堅持要來探訪我們一家。

他下了車、走近我們的大門時,我已經認得他那令人難忘的身影了 - 他是一位有能力和恩賜的牧者。我們彼此熱情寒暄,然後進入我們的客廳,坐在電動輪椅上的妻子正在那裏等著我們。

牧師禮節性地問候過我們的家人、工作、和健康後,便進入認真的話題了。他已聽聞我們的情況,他知道我們在掙扎;我妻子的多發性硬化症使生活變得越來越困難,他深深關切此事。

他來是要提供給我們牧者的關懷,他用尼日利亞的豪薩語問我們,他可否和我們一起禱告,我們當然說可以啦。這位年事已高的牧師來到我妻子的輪椅前面,他跪下來,把我妻子的手放在他自己的手中,為我妻子、為我、為我們的兒子,向神傾心吐意懇切禱告。

這真是感人、美麗和溫暖人心的一幕啊。有功效嗎?儘管我妻子仍然有多發性硬化症,然而,這位禱告的神僕把我們帶到神的面前,我們重獲勇氣。敬虔的尼日利亞牧師的禱告是滿有功效的,激勵了我們的生命。牧師為我們禱告時,我們再一次體驗到:神是良善的。

禱告

主啊,我們為那些有禱告恩賜的人感謝你,又為義人禱告發出的力量和功效感謝你。奉耶穌之名祈求。阿們。


雅各書 5:13-18

13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14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15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7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18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信心 - 有功效的祷告


雅各书 5:13-18
“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 雅 5:16

有一天,一位尼日利亚教牧领袖来探望我们,他刚出席了大学董事会的会议,在赶着回家之前,他坚持要来探访我们一家。

他下了车、走近我们的大门时,我已经认得他那令人难忘的身影了 - 他是一位有能力和恩赐的牧者。我们彼此热情寒暄,然后进入我们的客厅,坐在电动轮椅上的妻子正在那里等着我们。

牧师礼节性地问候过我们的家人、工作、和健康后,便进入认真的话题了。他已听闻我们的情况,他知道我们在挣扎;我妻子的多发性硬化症使生活变得越来越困难,他深深关切此事。

他来是要提供给我们牧者的关怀,他用尼日利亚的豪萨语问我们,他可否和我们一起祷告,我们当然说可以啦。这位年事已高的牧师来到我妻子的轮椅前面,他跪下来,把我妻子的手放在他自己的手中,为我妻子、为我、为我们的儿子,向神倾心吐意恳切祷告。

这真是感人、美丽和温暖人心的一幕啊。有功效吗?尽管我妻子仍然有多发性硬化症,然而,这位祷告的神仆把我们带到神的面前,我们重获勇气。敬虔的尼日利亚牧师的祷告是满有功效的,激励了我们的生命。牧师为我们祷告时,我们再一次体验到:神是良善的。

祷告

主啊,我们为那些有祷告恩赐的人感谢你,又为义人祷告发出的力量和功效感谢你。奉耶稣之名祈求。阿们。


雅各书 5:13-18

13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
14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
15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7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他恳切祷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下在地上;
18他又祷告,天就降下雨来,地也生出土产。

Faith—Praying Effectively


James 5:13-18
"The prayer of a righteous person is powerful and effective." - James 5:16

A Nigerian pastoral leader came to visit us one day. He had attended a meeting of the college's board of trustees. Before rushing back home, he insisted on a visit to our home.

I recognized the imposing figure as he stepped out of the car and approached our door—this strong, gifted pastor. We greeted each other warmly and stepped into our living room, where my wife joined us in her motorized chair.

After a few common-courtesy questions about our family, our work, and our health, the pastor became earnest. He had heard about our situation; he knew we were struggling. My wife's multiple sclerosis was making life more and more challenging. He was deeply concerned.

He had come to be a pastor to us. In the Hausa language he asked if he might pray with us. Of course he could. Approaching my wife's chair, the elderly pastor went to his knees, took her hands in his, and poured out his soul in an earnest prayer for my wife, for me, for our sons.

It was moving, beautiful, heartwarming. Effective? My wife still had MS. But we knew we had been brought into the presence of God by this praying servant of God. Our courage was renewed. The prayer of a righteous Nigerian pastor was movingly effective in our lives. God is good—we tasted it afresh as the pastor prayed for us.

Prayer

Lord, thank you for people with the gift of prayer, and that the prayers of a righteous person are powerful and effective.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