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 我們看事物的態度

All Content

信心 - 我們看事物的態度


馬太福音 6:25-34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 太 6:33

某個禮拜天,我留意到我們的一位年長會友,正靜靜站在教會的門廳;他的神情雖然顯得並不快樂,但他的態度卻是友善的。我看得出他面露疲乏和憂慮,他的妻子住在一所記憶力康復中心,而他自己的健康也不甚好。儘管如此,他仍然到教會與其他會友一起禮拜。

我上前跟他握手並問候他:「你好嗎?」他淡然回答說:「我想,還過得去吧。」猶豫一下後,他直言不諱說:「任何事情我也不再在乎了。」我驚訝地問他:「任何事情?」

他稍微移動一下身體後,便這樣說:「在過去的日子,我喜歡船隻、汽車、和很多其他的東西,它們令我感到興奮;可是,現在它們對我已經再沒有甚麼意義了。」

我開始明白到,世俗的物質已經不能取得他的注意力,他心中不再嚮往擁有這些東西。在妻子失去了與人交往的能力、並且越來越依賴別人照顧她的需要時,他漸漸感受到照料她帶來的精力耗損和疲憊。他對生命的看法改變了,物質的重要性降低了,然而,與神、與家人、與教會的關係,對他卻是首要的。這位弟兄對於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的意義,有了更深的體會。他在平淡中顯露的力量,卻能溫暖人心。

禱告

主耶穌,你的話語滿有智慧,叫人得自由。我們為尋求你的國得到的平安和力量感謝你。阿們。


馬太福音 6:25-34

25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26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27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28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29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30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裝飾,何況你們呢?
31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32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信心 - 我们看事物的态度


马太福音 6:25-34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 太 6:33

某个礼拜天,我留意到我们的一位年长会友,正静静站在教会的门厅;他的神情虽然显得并不快乐,但他的态度却是友善的。我看得出他面露疲乏和忧虑,他的妻子住在一所记忆力康复中心,而他自己的健康也不甚好。尽管如此,他仍然到教会与其他会友一起礼拜。

我上前跟他握手并问候他:“你好吗?”他淡然回答说:“我想,还过得去吧。”犹豫一下后,他直言不讳说:“任何事情我也不再在乎了。”我惊讶地问他:“任何事情?”

他稍微移动一下身体后,便这样说:“在过去的日子,我喜欢船只、汽车、和很多其他的东西,它们令我感到兴奋;可是,现在它们对我已经再没有什么意义了。”

我开始明白到,世俗的物质已经不能取得他的注意力,他心中不再向往拥有这些东西。在妻子失去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并且越来越依赖别人照顾她的需要时,他渐渐感受到照料她带来的精力耗损和疲惫。他对生命的看法改变了,物质的重要性降低了,然而,与神、与家人、与教会的关系,对他却是首要的。这位弟兄对于先求神的国和祂的义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体会。他在平淡中显露的力量,却能温暖人心。

祷告

主耶稣,你的话语满有智慧,叫人得自由。我们为寻求你的国得到的平安和力量感谢你。阿们。


马太福音 6:25-34

25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26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27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28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29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30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装饰,何况你们呢?
31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32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33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34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Faith—How We Look At Things


Matthew 6:25-34
"Seek first hi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 and all these things will be given to you as well." - Matthew 6:33

In the atrium of our church one Sunday, I noticed one of our senior members standing quietly. His face wasn't happy, but it was welcoming. I understood the look of tiredness and concern he showed. His wife was in a memory-care center. His own health was not robust. And yet he was there, at church among the worshipers.

I reached out to shake his hand and asked, "How are you doing?" His less-than-enthusiastic response: "Okay, I guess." After a pause he stated bluntly, "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anymore." Surprised, I asked, "Nothing?"

He shifted a bit and then said, "There was a time when I liked boats and cars and lots of things. I got excited about them. But they don't mean anything to me anymore."

I began to understand. Material things no longer grabbed his attention. Desire for stuff no longer preoccupied him. As his wife lost her ability to relate to others, and as she increasingly depended on others to care for her needs, he had grown to know the wearing and weary­ing effects of caring for her. His perspective on life had changed. Things decreased in importance, and relationships—with God, with family, with church—became his priority. This brother was learning more deeply the meaning of seeking first the kingdom of God and his righteousness. His quiet strength was heartwarming.

Prayer

Lord Jesus, your words are wise and liberating. Thank you for the peace and strength of seeking your kingdom.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