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發害怕

All Content

越發害怕


約翰福音 19:1-16
「彼拉多聽見這話,越發害怕…。」 - 約 19:8

彼拉多處於一個沒有勝算的局面。一方面,他的門外有一群憤怒的暴民要求處決一個無辜的人。另一方面,這個人似乎站在執政政府的對立面,而彼拉多不能讓這個消息傳回羅馬。不過,這並不能讓彼拉多為他的決定脫罪。

無論彼拉多的恐懼是來自不守規矩的暴民、羅馬當局,還是殺死一個無辜者的後果,我們都無法確定。最後我們所知道的是,彼拉多感到懼怕,並出於懼怕而採取了行動。

恐懼會使我們所有人都做出錯誤的決定。雖然我們因恐懼而做出的決定不會有彼拉多的決定那樣的後果,但它們仍然是嚴重的。有時,它們甚至會對我們、我們的家庭成員和我們的社區產生可怕的後果。

我們不必以這種方式做出決定。恐懼不需要也不應該成為我們做出任何決定背後的驅動力。

在基督裡,我們已經從各種事物中獲得了自由,包括恐懼。作為神的自由之子,我們不再生活在恐懼之中。

禱告

聖潔的神,你已經使我們得著自由。請幫助我們過上彰顯自由而不是恐懼的生活,並做出決定。奉耶穌的名,阿們。


約翰福音 19:1-16

1當下彼拉多將耶穌鞭打了。
2兵丁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紫袍,
3又挨近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他們就用手掌打他。
4彼拉多又出來對眾人說:「我帶他出來見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
5耶穌出來,戴著荊棘冠冕,穿著紫袍。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看,這個人!」
6祭司長和差役看見他,就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說:「你們自己把他釘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
7猶太人回答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該死的!因他以自己為神的兒子。」
8彼拉多聽見這話,越發害怕,
9又進衙門,對耶穌說:「你是哪裡來的?」耶穌卻不回答。
10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
11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12從此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喊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愷撒的忠臣。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愷撒了。」
13彼拉多聽見這話,就帶耶穌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鋪華石處,希伯來話叫厄巴大,就在那裡坐堂。
14那日是預備逾越節的日子,約有午正。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
15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說:「除了愷撒,我們沒有王!」
16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越发害怕


约翰福音 19:1-16
“彼拉多听见这话,越发害怕…。” - 约 19:8

彼拉多处于一个没有胜算的局面。一方面,他的门外有一群愤怒的暴民要求处决一个无辜的人。另一方面,这个人似乎站在执政政府的对立面,而彼拉多不能让这个消息传回罗马。不过,这并不能让彼拉多为他的决定脱罪。

无论彼拉多的恐惧是来自不守规矩的暴民、罗马当局,还是杀死一个无辜者的后果,我们都无法确定。最后我们所知道的是,彼拉多感到惧怕,并出于惧怕而采取了行动。

恐惧会使我们所有人都做出错误的决定。虽然我们因恐惧而做出的决定不会有彼拉多的决定那样的后果,但它们仍然是严重的。有时,它们甚至会对我们、我们的家庭成员和我们的社区产生可怕的后果。

我们不必以这种方式做出决定。恐惧不需要也不应该成为我们做出任何决定背后的驱动力。

在基督里,我们已经从各种事物中获得了自由,包括恐惧。作为神的自由之子,我们不再生活在恐惧之中。

祷告

圣洁的神,你已经使我们得着自由。请帮助我们过上彰显自由而不是恐惧的生活,并做出决定。奉耶稣的名,阿们。


约翰福音 19:1-16

1当下彼拉多将耶稣鞭打了。
2兵丁用荆棘编做冠冕,戴在他头上,给他穿上紫袍,
3又挨近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他们就用手掌打他。
4彼拉多又出来对众人说:“我带他出来见你们,叫你们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来。”
5耶稣出来,戴着荆棘冠冕,穿着紫袍。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看,这个人!”
6祭司长和差役看见他,就喊着说:“钉他十字架!钉他十字架!”彼拉多说:“你们自己把他钉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来。”
7犹太人回答说:“我们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该死的!因他以自己为神的儿子。”
8彼拉多听见这话,越发害怕,
9又进衙门,对耶稣说:“你是哪里来的?”耶稣却不回答。
10彼拉多说:“你不对我说话吗?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吗?”
11耶稣回答说:“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12从此彼拉多想要释放耶稣,无奈犹太人喊着说:“你若释放这个人,就不是恺撒的忠臣。凡以自己为王的,就是背叛恺撒了。”
13彼拉多听见这话,就带耶稣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铺华石处,希伯来话叫厄巴大,就在那里坐堂。
14那日是预备逾越节的日子,约有午正。彼拉多对犹太人说:“看哪,这是你们的王!”
15他们喊着说:“除掉他!除掉他!钉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说:“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吗?”祭司长回答说:“除了恺撒,我们没有王!”
16于是,彼拉多将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

More Afraid


John 19:1-16
"When Pilate heard this, he was even more afraid. . . ." - John 19:8

Pilate was in a no-win situation. On the one hand, he had an angry mob outside his door demanding the execution of an innocent man. On the other hand, this man seemed to stand in opposition to the ruling government, and Pilate couldn’t have that news get back to Rome. This does not let Pilate off the hook for his decision, though.

Whether Pilate’s fear stemmed from the unruly mob, the Roman authorities, or the consequences of killing an innocent man, we can’t be sure. In the end all we know is that Pilate was afraid and acted out of fear.

Fear can cause all of us to make bad decisions. And while the decisions we make out of fear don’t have the same consequences that Pilate’s decision did, they are still serious. At times they can even have dire consequences for us, for our family members, and for our community.

We don’t have to make decisions that way. Fear doesn’t need to be and should not be the driving force behind any decisions we make.

In Christ we have been set free from all sorts of things, including fear. As free children of God, we don’t live in fear anymore.

Prayer

Holy God, you have set us free. Help us to live lives and make decisions that reflect freedom and not fear.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