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豈是無故呢?

All Content

敬畏豈是無故呢?


約伯記 1
「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 - 伯 1:9

我記得在大學裡有一段時間,一切都非常順利。我有很多朋友,我的成績很好,我很開心,我參加了一間很好的教會,我和神的關係很好,我甚至很喜歡我的兼職工作。一切都很順利,我非常高興。

當一切都很順利時,相對來說就很容易尊崇和讚美神,全心全意地跟隨祂——從聖經的意義上說,就是敬畏神。

在《約伯記》中,撒但聲稱約伯很容易敬畏神,是因為他的生活特別順利。約伯有10個孩子,成千上萬的牲畜,還有許多僕婢。約伯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他的孩子們常擺設盛大的筵宴。他甚至會獻上燔祭,恐怕他家裡有人得罪了神。所以約伯當然敬畏神,撒但說。他的生活很美滿!

然而,隨著約伯故事的繼續,所有這些祝福都從他身上被奪走了。他的家人,他的財產,甚至他的健康都被奪走了。但約伯仍然敬畏神。我們對神的委身不應該取決於我們的生活有多好。如果我們只是因為生活好而敬畏神,那麼我們就真的一點都不敬畏祂。

當你思想你對神的委身時,要確保你敬畏神是因為祂是誰,而不是因為祂能給你巨大的祝福。

禱告

可畏的神,請幫助我們尊崇你,因為你是神——高於一切的神。阿們。


約伯記 1

1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2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3他的家產有七千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母驢,並有許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中就為至大。
4他的兒子按著日子各在自己家裡設擺筵宴,就打發人去,請了他們的三個姐妹來,與他們一同吃喝。
5筵宴的日子過了,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他清早起來,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因為他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心中棄掉神。」約伯常常這樣行。
6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旦也來在其中。
7耶和華問撒旦說:「你從哪裡來?」撒旦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8耶和華問撒旦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9撒旦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
10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
11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
12耶和華對撒旦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旦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13有一天,約伯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裡吃飯喝酒,
14有報信的來見約伯說:「牛正耕地,驢在旁邊吃草,
15示巴人忽然闖來,把牲畜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唯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16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神從天上降下火來,將群羊和僕人都燒滅了,唯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17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迦勒底人分做三隊忽然闖來,把駱駝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唯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18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你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裡吃飯喝酒,
19不料有狂風從曠野颳來,擊打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他們就都死了,唯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20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
21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22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

敬畏岂是无故呢?


约伯记 1
“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 - 伯 1:9

我记得在大学里有一段时间,一切都非常顺利。我有很多朋友,我的成绩很好,我很开心,我参加了一间很好的教会,我和神的关系很好,我甚至很喜欢我的兼职工作。一切都很顺利,我非常高兴。

当一切都很顺利时,相对来说就很容易尊崇和赞美神,全心全意地跟随祂——从圣经的意义上说,就是敬畏神。

在《约伯记》中,撒但声称约伯很容易敬畏神,是因为他的生活特别顺利。约伯有10个孩子,成千上万的牲畜,还有许多仆婢。约伯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的孩子们常摆设盛大的筵宴。他甚至会献上燔祭,恐怕他家里有人得罪了神。所以约伯当然敬畏神,撒但说。他的生活很美满!

然而,随着约伯故事的继续,所有这些祝福都从他身上被夺走了。他的家人,他的财产,甚至他的健康都被夺走了。但约伯仍然敬畏神。我们对神的委身不应该取决于我们的生活有多好。如果我们只是因为生活好而敬畏神,那么我们就真的一点都不敬畏祂。

当你思想你对神的委身时,要确保你敬畏神是因为祂是谁,而不是因为祂能给你巨大的祝福。

祷告

可畏的神,请帮助我们尊崇你,因为你是神——高于一切的神。阿们。


约伯记 1

1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2他生了七个儿子,三个女儿。
3他的家产有七千羊,三千骆驼,五百对牛,五百母驴,并有许多仆婢。这人在东方人中就为至大。
4他的儿子按着日子各在自己家里设摆筵宴,就打发人去,请了他们的三个姐妹来,与他们一同吃喝。
5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约伯常常这样行。
6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旦也来在其中。
7耶和华问撒旦说:“你从哪里来?”撒旦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
8耶和华问撒旦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9撒旦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
10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
11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12耶和华对撒旦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旦从耶和华面前退去。
13有一天,约伯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
14有报信的来见约伯说:“牛正耕地,驴在旁边吃草,
15示巴人忽然闯来,把牲畜掳去,并用刀杀了仆人,唯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6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神从天上降下火来,将群羊和仆人都烧灭了,唯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7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迦勒底人分做三队忽然闯来,把骆驼掳去,并用刀杀了仆人,唯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18他还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你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
19不料有狂风从旷野刮来,击打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他们就都死了,唯有我一人逃脱,来报信给你。”
20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
21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22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

Fear For Nothing?


Job 1
"Does Job fear God for nothing?" - Job 1:9

I can remember a time in college when everything was going really well. I had lots of friends, I was getting good grades, I was having fun, I was involved in a great church, my relationship with God was thriving, and I even enjoyed my part-time job. Everything was going great, and I was extremely happy.

When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it is relatively easy to honor and praise God and follow him wholeheartedly—to fear God in the biblical sense of being devoted to him.

In Job 1, Satan claimed it was easy for Job to fear God because his life was going so well. Job had 10 children, thousands of animals, and many servants. Job was a great man whose kids threw great parties. He would even offer sacrifices just in case someone in his household sinned against God. So of course Job feared God, Satan said. His life was great!

As the story of Job continued, however, all those blessings were taken from him. His family, his possessions, and even his health were taken away. Yet Job still feared God. Our devotion to God shouldn’t be dependent on how well life is going for us. If we fear God only because life is good, then we really don’t fear God at all.

As you think about your devotion to God, make sure you fear God because of who he is and not because he can give you great blessings.

Prayer

Awesome God, help us to adore and worship you because of who you are—God above all thing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