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受苦、和拯救

All Content

罪、受苦、和拯救


詩篇 38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 - 林後 5:21

舊約聖經中的大衛王曾遭受過不少痛苦,我們可以從詩篇38篇 - 這篇被稱為「大衛的紀念詩」的詩篇中清楚看到。他談到自己受傷和滿身疼痛,朋友和親人離棄了他,仇敵憎恨和控告他,有些甚至想殺害他。他說:這是「因我的罪過。」他說得不错。

並非每一項罪過都會帶來某種特別的痛苦,並非所有痛苦都是因為某些罪過引起的;然而,背叛神的法度必然會令我們身受痛苦。因此,身為罪人的大衛受苦,而當他受苦時,他便開始向神呼求。你或許也能夠明白他的感受。

耶穌肯定明白這一切,我們在詩篇38篇也看到了。是的,這篇詩篇是關於罪的,耶穌從沒有犯罪,然而衪仍然受痛苦。衪受痛苦,是因為世人的罪,包括我和你的罪,都壓在衪身上,衪在十字架上背負了極沉重的擔子。那無聲的痛苦、劇烈的心跳、衰微的力量、被撇棄的呼喊 - 全都記載在詩篇 38篇中,也全部顯明在十字架上。

然而,這並非事情的終結。在衪自己的痛苦中,耶穌向神呼喊,神聽了衪的呼求;在第三天,神叫衪從死裏復活,耶穌最終戰勝了罪惡。不錯,儘管我們仍然會犯罪,我們仍然也會因此受苦,但罪再沒有能力使我們與神分開,耶穌向我們保證這絕不會發生。

禱告

耶穌啊,你在十字架上背負了我們的罪。藉著背負重擔的痛苦,你釋放我們得自由。你真是一位奇妙的救主!阿們。


詩篇 38

1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2因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壓住我。
3因你的惱怒,我的肉無一完全;因我的罪過,我的骨頭也不安寧。
4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
5因我的愚昧,我的傷發臭流膿。
6我疼痛,大大蜷曲,終日哀痛。
7我滿腰是火,我的肉無一完全。
8我被壓傷,身體疲倦;因心裡不安,我就唉哼。
9主啊,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嘆息不向你隱瞞。
10我心跳動,我力衰微,連我眼中的光也沒有了。
11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災病都躲在旁邊站著,我的親戚本家也遠遠地站立。
12那尋索我命的設下網羅,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惡言,終日思想詭計。
13但我如聾子不聽,像啞巴不開口。
14我如不聽見的人,口中沒有回話。
15耶和華啊,我仰望你!主我的神啊,你必應允我!
16我曾說:「恐怕他們向我誇耀,我失腳的時候,他們向我誇大。」
17我幾乎跌倒,我的痛苦常在我面前。
18我要承認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憂愁。
19但我的仇敵又活潑又強壯,無理恨我的增多了。
20以惡報善的與我作對,因我是追求良善。
21耶和華啊,求你不要撇棄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
22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幫助我!

罪、受苦、和拯救


诗篇 38
“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 - 林后 5:21

旧约圣经中的大卫王曾遭受过不少痛苦,我们可以从诗篇38篇 - 这篇被称为“大卫的纪念诗”的诗篇中清楚看到。他谈到自己受伤和满身疼痛,朋友和亲人离弃了他,仇敌憎恨和控告他,有些甚至想杀害他。他说:这是“因我的罪过。”他说得不错。

并非每一项罪过都会带来某种特别的痛苦,并非所有痛苦都是因为某些罪过引起的;然而,背叛神的法度必然会令我们身受痛苦。因此,身为罪人的大卫受苦,而当他受苦时,他便开始向神呼求。你或许也能够明白他的感受。

耶稣肯定明白这一切,我们在诗篇38篇也看到了。是的,这篇诗篇是关于罪的,耶稣从没有犯罪,然而衪仍然受痛苦。衪受痛苦,是因为世人的罪,包括我和你的罪,都压在衪身上,衪在十字架上背负了极沉重的担子。那无声的痛苦、剧烈的心跳、衰微的力量、被撇弃的呼喊 - 全都记载在诗篇 38篇中,也全部显明在十字架上。

然而,这并非事情的终结。在衪自己的痛苦中,耶稣向神呼喊,神听了衪的呼求;在第三天,神叫衪从死里复活,耶稣最终战胜了罪恶。不错,尽管我们仍然会犯罪,我们仍然也会因此受苦,但罪再没有能力使我们与神分开,耶稣向我们保证这绝不会发生。

祷告

耶稣啊,你在十字架上背负了我们的罪。藉着背负重担的痛苦,你释放我们得自由。你真是一位奇妙的救主!阿们。


诗篇 38

1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
2因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压住我。
3因你的恼怒,我的肉无一完全;因我的罪过,我的骨头也不安宁。
4我的罪孽高过我的头,如同重担叫我担当不起。
5因我的愚昧,我的伤发臭流脓。
6我疼痛,大大蜷曲,终日哀痛。
7我满腰是火,我的肉无一完全。
8我被压伤,身体疲倦;因心里不安,我就唉哼。
9主啊,我的心愿都在你面前,我的叹息不向你隐瞒。
10我心跳动,我力衰微,连我眼中的光也没有了。
11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灾病都躲在旁边站着,我的亲戚本家也远远地站立。
12那寻索我命的设下网罗,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恶言,终日思想诡计。
13但我如聋子不听,像哑巴不开口。
14我如不听见的人,口中没有回话。
15耶和华啊,我仰望你!主我的神啊,你必应允我!
16我曾说:“恐怕他们向我夸耀,我失脚的时候,他们向我夸大。”
17我几乎跌倒,我的痛苦常在我面前。
18我要承认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忧愁。
19但我的仇敌又活泼又强壮,无理恨我的增多了。
20以恶报善的与我作对,因我是追求良善。
21耶和华啊,求你不要撇弃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远离我!
22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帮助我!

Sin, Suffering, And Salvation


Psalm 38
"God made him who had no sin to be sin for us, so that in him we might become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 2 Corinthians 5:21

King David in the Old Testament had his share of suffering. That's clear from Psalm 38, described as "a psalm of David." He speaks of being wounded and filled with pain. Friends and neighbors abandon him. Enemies hate him and accuse him. Some want to kill him. It's "because of my sin," he says. And he's right.

Not every sin leads to a particular suffering. And not all suffering is from particular sins. But rebellion against God's ways does unleash suffering into our human experience. So David the sinner suffers, and from his suffering he cries out to God. Maybe you know what that's like.

Jesus certainly knows. It's there in Psalm 38. Yes, this psalm is about sin. And no, Jesus himself never sinned. But he did suffer. He suffered because the sins of the world, including my sins and yours, were laid on him. He carried that immense burden to the cross. The silent anguish, the pounding heart, the failing strength, the cry of forsakenness—it's all there in Psalm 38, and it was all there on the cross.

But that was not the end. From his own suffering, Jesus cried out to God. And his cry was heard. On the third day, God raised him from the dead. Jesus had won the ultimate victory over sin. Yes, we still sin. And we still suffer. But sin no longer has the power to separate us from God. Jesus saw to that.

Prayer

Jesus, you carried our sin to the cross. And by suffering under that burden, you set us free. What a Savio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