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權柄的人

All Content

有權柄的人


詩篇 2:1-6
「『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 詩 2:6

你是一個有權柄的人嗎?千萬不可容讓權柄沖昏你的頭腦!神要求人運用他們掌握的任何權柄來達成有益的目的,而不是樹立自己的名聲或成為一個獨斷專行的人。我們若是能夠尊崇神的計劃,該有多好啊。

在新約聖經關於耶穌的事蹟中,有權柄的人視衪為威脅。就像詩篇2篇描述的那樣,他們「一同商議」(第2節)來除滅耶穌;對他們來說,神的權柄等於「捆綁」和「繩索」(第3節)。於是他們把耶穌 - 耶和華的「受膏者」(第2節)和「君」(第6節)- 釘在十字架上。

神在詩篇2:6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那些有權柄的人以邪惡的手段將這句話所描述的加諸耶穌身上,他們把耶穌釘十字架,然後把十字架立在耶路撒冷城外的山上。神卻高舉那座山,十字架也成為一個寶座,因為在十字架上,耶穌向世界顯明甚麼才是真正的權柄。

有權柄的人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然而耶穌卻是憑衪自己的權柄捨棄衪的性命,衪因順服父神的旨意如此行(參看約翰福音 10:18)。耶穌捨棄祂的性命,是為了成全神拯救世人的美善計劃。這才是真正的權柄。

禱告

主耶穌,你沒有興趣樹立你自己的名聲,反而捨棄你的性命來拯救世人。如今你的名已超乎萬名之上了!阿們。


詩篇 2:1-6

1外邦為什麼爭鬧,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
2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3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
4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
5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6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有权柄的人


诗篇 2:1-6
“‘我已经立我的君在锡安我的圣山上了。’” - 诗 2:6

你是一个有权柄的人吗?千万不可容让权柄冲昏你的头脑!神要求人运用他们掌握的任何权柄来达成有益的目的,而不是树立自己的名声或成为一个独断专行的人。我们若是能够尊崇神的计划,该有多好啊。

在新约圣经关于耶稣的事迹中,有权柄的人视衪为威胁。就像诗篇2篇描述的那样,他们“一同商议”(第2节)来除灭耶稣;对他们来说,神的权柄等于“捆绑”和“绳索”(第3节)。于是他们把耶稣 - 耶和华的“受膏者”(第2节)和“君”(第6节)- 钉在十字架上。

神在诗篇2:6说:“我已经立我的君在锡安我的圣山上了。”那些有权柄的人以邪恶的手段将这句话所描述的加诸耶稣身上,他们把耶稣钉十字架,然后把十字架立在耶路撒冷城外的山上。神却高举那座山,十字架也成为一个宝座,因为在十字架上,耶稣向世界显明什么才是真正的权柄。

有权柄的人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然而耶稣却是凭衪自己的权柄舍弃衪的性命,衪因顺服父神的旨意如此行(参看约翰福音 10:18)。耶稣舍弃祂的性命,是为了成全神拯救世人的美善计划。这才是真正的权柄。

祷告

主耶稣,你没有兴趣树立你自己的名声,反而舍弃你的性命来拯救世人。如今你的名已超乎万名之上了!阿们。


诗篇 2:1-6

1外邦为什么争闹,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
2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一同商议,要抵挡耶和华并他的受膏者,
3说:“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脱去他们的绳索!”
4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主必嗤笑他们。
5那时,他要在怒中责备他们,在烈怒中惊吓他们,
6说:“我已经立我的君在锡安我的圣山上了。”

Authority Figure


Psalm 2:1-6
"I have installed my king on Zion, my holy mountain." - Psalm 2:6

Are you in a position of authority? Don't let it go to your head! God wants people to use whatever authority they have for good purposes, not to make a name for themselves or to become a law unto themselves. If only we would honor God's intentions.

In the New Testament story of Jesus, powerful people see Jesus as a threat. Following a pattern described by Psalm 2, they "band together" (v. 2) to get rid of Jesus. To them, God's authority amounts to "chains" and "shackles" (v. 3). So they crucify Jesus, who is the Lord's "anointed" (v. 2), the "king" (v. 6).

In Psalm 2:6, God says, "I have installed my king on Zion, my holy mountain." In a perverse parody of this statement, those powerful people install Jesus on a cross and plant it on a hill outside Jerusalem. But God exalts that hill. And the cross turns out to be a throne. Because on the cross Jesus shows what genuine authority looks like.

Powerful people may have nailed Jesus to a cross, but Jesus laid his life down by his own authority. And he did it in obedience to God the Father (see John 10:18). Jesus laid down his life for the sake of God's good purpose of saving the world. That's what real authority looks like.

Prayer

Lord Jesus, you had no interest in making a name for yourself. Instead you laid down your life to save the world. And now you have the name that is above every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