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找到答案了

All Content

已找到答案了


詩篇 53:1-3
「〔我們的大祭司〕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 來 4:15

無論到甚麼地方,哲學家第歐根尼總拿著一盞燈,表示要尋找一個誠實的人。在聖經中,神也在作同樣的尋索,衪在尋找一個良善的人。

第一個入選的人是挪亞。他被形容為「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創世記 6:9);可是,挪亞最終和其他人差不多,他的心也是有可能偏向邪惡的。大衛是另一個候選人,他被形容為「合〔神〕心意的人」(撒母耳記上 13:14);但是,大衛的所作所為與其他君王的表現也是相似,他也犯了一連串的罪。

這樣深究實在令人洩氣,以致詩篇 53篇也得到這個結論:「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第3節)。這個結論一直沒有改變,直到神從天上往下望看到耶穌為止。

耶穌確實是個義人,以至無可指責。耶穌以神的心為心,由始至終,衪的一生都蒙神的喜悅。我們天天都犯罪,做我們不應該做的事 - 有時做那些連我們自己也不想做的事。然而耶穌卻沒有犯罪,連一次也沒有,衪從來沒有犯過罪。

第歐根尼是在主前4世紀拿著燈在尋人,如果他能多等400年,便會找見他在尋找的人 - 那人也正是神一直在尋找的。

禱告

聖潔的耶穌,不用再尋找了,你完全符合神的要求,你也是我們一切所需的,你在每一方面都極奇妙。阿們。


詩篇 53:1-3

1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2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3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汙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已找到答案了


诗篇 53:1-3
“〔我们的大祭司〕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 - 来 4:15

无论到什么地方,哲学家第欧根尼总拿着一盏灯,表示要寻找一个诚实的人。在圣经中,神也在作同样的寻索,衪在寻找一个良善的人。

第一个入选的人是挪亚。他被形容为“义人,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人”(创世记 6:9);可是,挪亚最终和其他人差不多,他的心也是有可能偏向邪恶的。大卫是另一个候选人,他被形容为“合〔神〕心意的人”(撒母耳记上 13:14);但是,大卫的所作所为与其他君王的表现也是相似,他也犯了一连串的罪。

这样深究实在令人泄气,以致诗篇 53篇也得到这个结论:“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第3节)。这个结论一直没有改变,直到神从天上往下望看到耶稣为止。

耶稣确实是个义人,以至无可指责。耶稣以神的心为心,由始至终,衪的一生都蒙神的喜悦。我们天天都犯罪,做我们不应该做的事 - 有时做那些连我们自己也不想做的事。然而耶稣却没有犯罪,连一次也没有,衪从来没有犯过罪。

第欧根尼是在主前4世纪拿着灯在寻人,如果他能多等400年,便会找见他在寻找的人 - 那人也正是神一直在寻找的。

祷告

圣洁的耶稣,不用再寻找了,你完全符合神的要求,你也是我们一切所需的,你在每一方面都极奇妙。阿们。


诗篇 53:1-3

1愚顽人心里说:“没有神!”他们都是邪恶,行了可憎恶的罪孽,没有一个人行善。
2神从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没有,有寻求他的没有。
3他们各人都退后,一同变为污秽;并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

The Answer To The Search


Psalm 53:1-3
"We have [a high priest] who has been tempted in every way, just as we are—yet he did not sin." - Hebrews 4:15

The philosopher Diogenes carried a lamp wherever he went, looking for an honest person. In the Bible, God conducts a similar search, looking for a good person.

First up, Noah. He is described as "a righteous man, blameless among the people of his time" (Genesis 6:9). But Noah turns out to be pretty much like everyone else, with a heart that inclines to evil. Another candidate is David. He is described as "a man after [God's] own heart" (1 Samuel 13:14). But David behaves pretty much like every other king, with a string of crimes on his record.

It's a frustrating search, leading Psalm 53 to conclude: "There is no one who does good, not even one" (v. 3). And that conclusion never changes. Not until God looks down from heaven and sees Jesus.

Jesus is truly righteous, blameless even. Jesus shares God's heart, and he lives a life that pleases God from beginning to end. We all sin every day, doing things we shouldn't do—sometimes things we don't even want to do. But Jesus did not sin. Not once. Not ever.

Diogenes carried his lamp in the fourth century B.C. If only he could have waited about 400 years. He would have found what he was looking for—and what God was looking for too.

Prayer

Holy Jesus, the search is over. You are everything God wants. You are everything we need. You are wonderful in every w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