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的人

All Content

可靠的人


詩篇 89:1-4, 38-45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裏都是是的。」 - 林後 1:20

當生活變得亂七八糟時,我們需要有人領我們從混亂和困惑中走出來,我們需要一個可靠和值得信任的人。聖經向我們保證,神是信實的,在神來說,「是」就真的是,「不是」就真的不是。在神來說,應許是確實的。換句話說,我們是可以信靠神的。

神應許大衛王:衪會永遠愛他、立他為世上最偉大的君王、和延續他後裔的王位。可是,到了詩篇89篇的那個年代,大衛的王族已陷在困境中,當時的狀況已變得混亂不堪了。神的應許究竟怎麼樣了?

耶穌生於大衛王的後裔,衪也經歷了很多艱辛,而最嚴重的關頭,就是衪被人以荊棘冠冕封王和被釘在十字架上,他們蓄意戲弄衪,在衪頭頂上面掛了一個牌子,寫著「猶太人的王」,這幅場景就好像大衛的王族走到了一個死胡同。神的應許究竟怎麼樣了?

然而這不是故事的終結。耶穌從死裏復活了!四十天之後,衪便坐在父神的右邊了。

天上地下的權柄都全屬耶穌,衪在作王,從今時直到永遠。

神就是這樣實現了衪的應許,這就是我們可以信靠神的原因。

禱告

君王耶穌,當生活變得混亂時,你的故事提醒我們,我們依然可以信靠神,因衪應許衪總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希伯來書13:5)。阿們。


詩篇 89:1-4, 38-45

1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於萬代。
2因我曾說:「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你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
3「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衛起了誓:
4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細拉)
38但你惱怒你的受膏者,就丟掉棄絕他。
39你厭惡了與僕人所立的約,將他的冠冕踐踏於地。
40你拆毀了他一切的籬笆,使他的保障變為荒場。
41凡過路的人都搶奪他,他成為鄰邦的羞辱。
42你高舉了他敵人的右手,你叫他一切的仇敵歡喜。
43你叫他的刀劍捲刃,叫他在爭戰之中站立不住。
44你使他的光輝止息,將他的寶座推倒於地。
45你減少他青年的日子,又使他蒙羞。(細拉)

可靠的人


诗篇 89:1-4, 38-45
“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里都是是的。” - 林后 1:20

当生活变得乱七八糟时,我们需要有人领我们从混乱和困惑中走出来,我们需要一个可靠和值得信任的人。圣经向我们保证,神是信实的,在神来说,“是”就真的是,“不是”就真的不是。在神来说,应许是确实的。换句话说,我们是可以信靠神的。

神应许大卫王:衪会永远爱他、立他为世上最伟大的君王、和延续他后裔的王位。可是,到了诗篇89篇的那个年代,大卫的王族已陷在困境中,当时的状况已变得混乱不堪了。神的应许究竟怎么样了?

耶稣生于大卫王的后裔,衪也经历了很多艰辛,而最严重的关头,就是衪被人以荆棘冠冕封王和被钉在十字架上,他们蓄意戏弄衪,在衪头顶上面挂了一个牌子,写着“犹太人的王”,这幅场景就好像大卫的王族走到了一个死胡同。神的应许究竟怎么样了?

然而这不是故事的终结。耶稣从死里复活了!四十天之后,衪便坐在父神的右边了。

天上地下的权柄都全属耶稣,衪在作王,从今时直到永远。

神就是这样实现了衪的应许,这就是我们可以信靠神的原因。

祷告

君王耶稣,当生活变得混乱时,你的故事提醒我们,我们依然可以信靠神,因衪应许衪总不撇下我们,也不丢弃我们(希伯来书13:5)。阿们。


诗篇 89:1-4, 38-45

1我要歌唱耶和华的慈爱直到永远,我要用口将你的信实传于万代。
2因我曾说:“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远,你的信实必坚立在天上。”
3“我与我所拣选的人立了约,向我的仆人大卫起了誓:
4我要建立你的后裔直到永远,要建立你的宝座直到万代。”(细拉)
38但你恼怒你的受膏者,就丢掉弃绝他。
39你厌恶了与仆人所立的约,将他的冠冕践踏于地。
40你拆毁了他一切的篱笆,使他的保障变为荒场。
41凡过路的人都抢夺他,他成为邻邦的羞辱。
42你高举了他敌人的右手,你叫他一切的仇敌欢喜。
43你叫他的刀剑卷刃,叫他在争战之中站立不住。
44你使他的光辉止息,将他的宝座推倒于地。
45你减少他青年的日子,又使他蒙羞。(细拉)

Someone To Count On


Psalm 89:1-4, 38-45
"No matter how many promises God has made, they are 'Yes' in Christ." - 2 Corinthians 1:20

When life is out of joint, we need someone to lead us through the chaos and confusion. Someone reliable. Someone we can count on. The Bible assures us that God is reliable. With God, "Yes" means yes and "No" means no. With God, promises are a sure thing. In other words, God is someone we can count on.

God made promises to King David: to love him forever, to make him the world's greatest king, and to preserve his royal line. But by the time of Psalm 89, David's royal line has known nothing but trouble. Reality is completely out of joint.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promises?

Jesus was born into the royal line of King David. And he knew plenty of trouble. That trouble came to a head when he was crowned with thorns and nailed to a cross. A sign over his head said, "The King of the Jews," just to rub it in. It looked like another dead end for David's line. What about the promises?

Well, the story didn't end there. Jesus rose from the dead! And forty days later he took his seat at the right hand of God the Father.

All authority in heaven and on earth belongs to Jesus. And he is King, now and forever.

That's what happened with the promises. And that's why we can count on God.

Prayer

King Jesus, when life is out of joint, your story reminds us that we can count on God, who promised never to leave us or forsake us (Hebrews 13:5).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