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名字的意思

All Content

這個名字的意思


詩篇 130
「『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 太 1:21

我們都曾試過選擇自己的道路,而不去跟從神的意旨。在這些時候,我們便需要詩篇 130篇的提醒了。這篇詩篇是一篇祈求神赦免個人的罪的禱告辭。「神啊,這次我真的把事情弄得一團糟!我的罪令我難以入睡,我不斷在尋找你赦免我的徵兆。」

我們都會在個人層面犯罪,但那些罪並非獨立的。每一椿在個人層面所犯的罪,都是一個更大的罪惡網羅中的一環;這些罪惡污染了家庭、樂隊、和棒球隊,它污染了監牢、警局、法庭、和課室,它污染了城市規劃法律、憲章、和社團文化。

詩篇 130篇更全面地反影出這幅圖畫。開始時可能是在個人層面犯的罪,但它會發展為污染整個以色列民族的罪。從他們在埃及為奴的時候,直到被擄到巴比倫,這罪性一直在困擾以色列民!以色列民需要從這些罪惡中被拯救出來,而他們只有一個希望。這篇詩篇就是存着這個希望結束的:「〔耶和華〕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罪孽」(8節)。

當主的使者告訴馬利亞要如何給嬰孩起名字時,他就是在傳達這個希望。「耶穌」的意思是「耶和華拯救。」然而,耶穌不是單單拯救以色列民,衪更要除去世人的罪孽(約翰福音1:29),這包括我和你個人的罪。

禱告

主耶穌,我在很多方面都弄得一團糟,感謝你對付我在個人層面所犯的罪,更要感謝你的,就是你除去世人一切的罪孽!阿們。


詩篇 130

1耶和華啊,我從深處向你求告。
2主啊,求你聽我的聲音!願你側耳聽我懇求的聲音!
3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
4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5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6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7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因他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
8他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罪孽。

这个名字的意思


诗篇 130
“‘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 太 1:21

我们都曾试过选择自己的道路,而不去跟从神的意旨。在这些时候,我们便需要诗篇 130篇的提醒了。这篇诗篇是一篇祈求神赦免个人的罪的祷告辞。“神啊,这次我真的把事情弄得一团糟!我的罪令我难以入睡,我不断在寻找你赦免我的征兆。”

我们都会在个人层面犯罪,但那些罪并非独立的。每一椿在个人层面所犯的罪,都是一个更大的罪恶网罗中的一环;这些罪恶污染了家庭、乐队、和棒球队,它污染了监牢、警局、法庭、和课室,它污染了城市规划法律、宪章、和社团文化。

诗篇 130篇更全面地反影出这幅图画。开始时可能是在个人层面犯的罪,但它会发展为污染整个以色列民族的罪。从他们在埃及为奴的时候,直到被掳到巴比伦,这罪性一直在困扰以色列民!以色列民需要从这些罪恶中被拯救出来,而他们只有一个希望。这篇诗篇就是存着这个希望结束的:“〔耶和华〕必救赎以色列脱离一切的罪孽”(8节)。

当主的使者告诉马利亚要如何给婴孩起名字时,他就是在传达这个希望。“耶稣”的意思是“耶和华拯救。”然而,耶稣不是单单拯救以色列民,衪更要除去世人的罪孽(约翰福音1:29),这包括我和你个人的罪。

祷告

主耶稣,我在很多方面都弄得一团糟,感谢你对付我在个人层面所犯的罪,更要感谢你的,就是你除去世人一切的罪孽!阿们。


诗篇 130

1耶和华啊,我从深处向你求告。
2主啊,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
3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
4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5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话。
6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
7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因他有慈爱,有丰盛的救恩。
8他必救赎以色列脱离一切的罪孽。

What's In The Name


Psalm 130
"You are to give him the name Jesus, because he will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 - Matthew 1:21

We all have times when we choose our own way instead of God's way. That's when we need Psalm 130. This psalm is a prayer for personal forgiveness. "God, I really messed up this time! I can't sleep because of my sins. So I keep watching for some sign that you forgive me."

We all commit personal sins. But those sins don't stand alone. Every personal sin is embedded within a larger web of sinfulness. That sinfulness infects families, orchestras, and baseball teams. It infects prisons and police departments, courtrooms and classrooms. It infects zoning laws, constitutions, and gang culture.

Psalm 130 reflects this bigger picture. It may start with personal sins, but it moves on to the sinfulness that has infected Israel as a nation. That sinfulness troubles Israel from their time of slavery in Egypt all the way to their exile in Babylon! Israel needs to be saved from this sinfulness. And there is only one hope. The psalm ends on that note: "[The Lord] himself will redeem Israel from all their sins" (v. 8).

The angel of the Lord speaks of this hope when he tells Mary what to name her baby. "Jesus" means "the Lord saves." But not only will Jesus save Israel; he will also take away the sin of the world (John 1:29). And that includes me and you, personally.

Prayer

Lord Jesus, thank you for dealing with my personal sins, with all the ways I mess up. Thank you even more that you take away the sin of the worl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