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認識

All Content

完全認識


詩篇 139:13-18
「〔伊利沙伯對馬利亞〕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 路 1:42

詩篇 139篇頌揚神與人個別的親密關係。試想像一下 - 神完全認識你,神知道每一件會令你心碎的事,也知道每一件能使你興奮的事,多麼奇妙啊!神當然也知道你自私的白日夢和隱秘的慾念,多麼令人戰兢懼怕的事啊!難怪這篇詩篇以這句話結束:「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24節)。

神與你的親密關係,可以追溯至你尚未出生之時、甚至是在你的身體未成形之前。神認識你整個人:從開始到結束、從頭到尾、裏裏外外都認識。神更全然愛你,多麼奇妙啊!

然而,如果「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這句話是耶穌說的,這篇詩篇就具有更奥妙的意義了。試想想 - 聖靈要蔭庇童女馬利亞,神的兒子便在她腹中成形了,多麼密切的關係!那位賜生命給馬利亞的,現在要從馬利亞而生,那位在馬利亞還未出生便已經愛她的,如今在衪未出生前已被馬利亞所愛。

馬利亞蒙神賜這孩子給她,在眾多婦女中,她是蒙福的。嬰孩耶穌從這位母親得生命之恩,在眾多嬰孩中,衪也是蒙福的。

禱告

聖潔的主耶穌,我們被你親自認識和被你所愛,是何等大的恩福。作為回報,我要認識你和永遠愛你。阿們。


詩篇 139:13-18

13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6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17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18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完全认识


诗篇 139:13-18
“〔伊利沙伯对马利亚〕高声喊着说:‘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 - 路 1:42

诗篇 139篇颂扬神与人个别的亲密关系。试想像一下 - 神完全认识你,神知道每一件会令你心碎的事,也知道每一件能使你兴奋的事,多么奇妙啊!神当然也知道你自私的白日梦和隐秘的欲念,多么令人战兢惧怕的事啊!难怪这篇诗篇以这句话结束:“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24节)。

神与你的亲密关系,可以追溯至你尚未出生之时、甚至是在你的身体未成形之前。神认识你整个人:从开始到结束、从头到尾、里里外外都认识。神更全然爱你,多么奇妙啊!

然而,如果“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这句话是耶稣说的,这篇诗篇就具有更奥妙的意义了。试想想 - 圣灵要荫庇童女马利亚,神的儿子便在她腹中成形了,多么密切的关系!那位赐生命给马利亚的,现在要从马利亚而生,那位在马利亚还未出生便已经爱她的,如今在衪未出生前已被马利亚所爱。

马利亚蒙神赐这孩子给她,在众多妇女中,她是蒙福的。婴孩耶稣从这位母亲得生命之恩,在众多婴孩中,衪也是蒙福的。

祷告

圣洁的主耶稣,我们被你亲自认识和被你所爱,是何等大的恩福。作为回报,我要认识你和永远爱你。阿们。


诗篇 139:13-18

13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处被联络,那时我的形体并不向你隐藏。
16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
17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
18我若数点,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时候,仍和你同在。

Fully Known


Psalm 139:13-18
"[Elizabeth] exclaimed [to Mary]: 'Blessed are you among women, and blessed is the child you will bear!'" - Luke 1:42

Psalm 139 celebrates the intimacy of God's connection with an individual human being. Just imagine—God knows you completely. God knows everything that can break your heart, and everything that can make your heart skip a beat. How wonderful! Of course, God also knows your selfish daydreams and dark desires. How scary! No wonder the psalm ends like this: "See if there is any offensive way in me, and lead me in the way everlasting" (v. 24).

God's intimate connection with you stretches back to the time before you were born, to the time before you were even conceived. God knows you completely: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top to bottom, inside and out. And God loves you completely. How wonderful!

But the psalm takes on more meaning when Jesus says the words "You knit me together in my mother's womb." Just imagine—the Holy Spirit overshadows the virgin Mary, and the Son of God begins to take shape within her. Talk about intimacy! The One who gave life to Mary is now receiving life from Mary. The One who loved Mary before she was born is now loved by Mary before he is born.

Mary is blessed, blessed among all women, to receive the gift of this child. And the child is blessed, blessed among all children, to receive the gift of life through this mother.

Prayer

Holy Lord Jesus, it's such a gift to be known by you and loved by you. I want to know you in return, and to love you foreve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