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已經足夠

All Content

有神已經足夠


路加福音 23:44-46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 詩 73:25

有些時候,這個世界實在有太多事與願違。經濟衰退導致你失業,癌病奪去你的配偶,河水毀了你的房屋。然而,儘管有那麼多不遂人願的事,我們有神已經足夠了。

有些人生活得一帆風順,他們似乎完全沒有甚麼煩惱,他們的兒女跑得比別人快,他們的薪酬高過別人,他們的理想也比別人燦爛。雖然這些並非他們配得的,但他們卻表現出似乎這是他們應得的份。這實在是不應當的!然而,儘管有那麼多事與願違,我們有神已經足夠了。

只要想起耶穌,我們便會好過一點。耶穌被衪自己的百姓控告、被衪最親密的朋友離棄、被奪去衣裳和釘在十字架上,這一切都是極其失序的表现,甚至連日頭也因此變黑了,耶穌又大聲喊著說:「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馬可福音 15:33-34)。然而,即使在這個時刻,有神仍然是足夠的。

詩篇73篇是一篇相當長的禱文,它提到這個世界有很多不合理的事。在詩人未能從一個新的角度來看這些事之前,這個祈禱是他對神的埋怨。但後來,他祈禱的內容改變了:「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換句話說,儘管有那麼多不合理的事,神啊,有你便足夠了。

到了山窮水盡的絕境,耶穌便把自己交託在神手中:「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路加福音23:46),因為,儘管有那麼多不合理的事,有神已經足夠了。

禱告

主神啊,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願這節經文成為我的禱告,因為有你便足夠了。阿們。


路加福音 23:44-46

44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
45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
46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有神已经足够


路加福音 23:44-46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 - 诗 73:25

有些时候,这个世界实在有太多事与愿违。经济衰退导致你失业,癌病夺去你的配偶,河水毁了你的房屋。然而,尽管有那么多不遂人愿的事,我们有神已经足够了。

有些人生活得一帆风顺,他们似乎完全没有什么烦恼,他们的儿女跑得比别人快,他们的薪酬高过别人,他们的理想也比别人灿烂。虽然这些并非他们配得的,但他们却表现出似乎这是他们应得的份。这实在是不应当的!然而,尽管有那么多事与愿违,我们有神已经足够了。

只要想起耶稣,我们便会好过一点。耶稣被衪自己的百姓控告、被衪最亲密的朋友离弃、被夺去衣裳和钉在十字架上,这一切都是极其失序的表现,甚至连日头也因此变黑了,耶稣又大声喊着说:“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马可福音 15:33-34)。然而,即使在这个时刻,有神仍然是足够的。

诗篇73篇是一篇相当长的祷文,它提到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合理的事。在诗人未能从一个新的角度来看这些事之前,这个祈祷是他对神的埋怨。但后来,他祈祷的内容改变了:“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换句话说,尽管有那么多不合理的事,神啊,有你便足够了。

到了山穷水尽的绝境,耶稣便把自己交托在神手中:“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路加福音23:46),因为,尽管有那么多不合理的事,有神已经足够了。

祷告

主神啊,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愿这节经文成为我的祷告,因为有你便足够了。阿们。


路加福音 23:44-46

44那时约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
45日头变黑了,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
46耶稣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

God Is Enough


Luke 23:44-46
"Whom have I in heaven but you? And earth has nothing I desire besides you."" - Psalm 73:25

Sometimes there is too much wrong in this world! The economy takes your job. Cancer takes your spouse. The river takes your home. Yet even when so much is wrong, God is enough.

But some people skate through life. They seem to have no troubles at all. Their kids run faster. Their jobs pay better. Their dreams shine brighter. And they act like they deserve it, but they don't. It's just wrong! Yet even when so much is wrong, God is enough.

It helps to remember Jesus: accused by his own people, abandoned by his closest friends, stripped naked and nailed to a cross. It was all so wrong! So wrong that the sun quit shining and Jesus cried out, "My God, why have you forsaken me?" (Mark 15:33-34). Yet even then, God was enough.

Psalm 73 is a long prayer about how there is too much wrong in this world. It's a complaint, until the psalmist gains a new perspective. Then the prayer takes a turn: "Whom have I in heaven but you? And earth has nothing I desire besides you." In other words, even when so much is wrong, God, you are enough.

At the end of his rope, Jesus releases himself to God: "Father, into your hands I commit my spirit" (Luke 23:46). Because even when so much is wrong, God is enough.

Prayer

Lord God, whom do I have in heaven but you? And besides you, there is nothing on earth I desire. Let that be my prayer, because you are enough.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