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人

All Content

不是每個人


馬太福音 7:21-23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 太 7:21

在整個登山寶訓中,這可能是耶穌的教導中最具挑戰性的信息。

寬大的門和寬闊的路上充滿了拒絕神和偏行己路的人(太 6:13)。但這條路上也有一些人,他們認為自己與主的關係完全沒問題——從表面看,他們似乎所做一切皆是正確的事。但結果可能是,他們自己實際上一直遠離基督。

我們最重要的責任不是我們去了多少次教會。也不是我們捐了多少錢或做了多少次志願者。我們得救不是因為我們避免看限制級電影或不偷竊他人財物。

最重要的事情是認識耶穌,並被耶穌所認識。這意味著我們把生命放在祂手裡,把我們自己的安排放下,這樣我們就可以誠實地說:「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 22:42)。試圖從遠遠地追隨耶穌的人有可能被祂拒絕,因為祂要求我們全心全意,緊緊跟隨。

如果這還不能讓你感到絲毫緊張,你才真正應該緊張了。耶穌在呼召每個人,包括教會內和教會外的人,進行自我省察:我的信仰是誠實的嗎?我走在正確的路上嗎?我真的認識祂嗎?而祂也真的認識我嗎?

禱告

天父,我把我的整個生命放在你的手中。請幫助我認識你,並被你所認識。告訴我,我可能在哪些方面有所保留,幫助我在我所做的一切事上全心全意地服事你。阿們。


馬太福音 7:21-23

21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2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23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不是每个人


马太福音 7:21-23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 - 太 7:21

在整个登山宝训中,这可能是耶稣的教导中最具挑战性的信息。

宽大的门和宽阔的路上充满了拒绝神和偏行己路的人(太 6:13)。但这条路上也有一些人,他们认为自己与主的关系完全没问题——从表面看,他们似乎所做一切皆是正确的事。但结果可能是,他们自己实际上一直远离基督。

我们最重要的责任不是我们去了多少次教会。也不是我们捐了多少钱或做了多少次志愿者。我们得救不是因为我们避免看限制级电影或不偷窃他人财物。

最重要的事情是认识耶稣,并被耶稣所认识。这意味着我们把生命放在祂手里,把我们自己的安排放下,这样我们就可以诚实地说:“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 22:42)。试图从远远地追随耶稣的人有可能被祂拒绝,因为祂要求我们全心全意,紧紧跟随。

如果这还不能让你感到丝毫紧张,你才真正应该紧张了。耶稣在呼召每个人,包括教会内和教会外的人,进行自我省察:我的信仰是诚实的吗?我走在正确的路上吗?我真的认识祂吗?而祂也真的认识我吗?

祷告

天父,我把我的整个生命放在你的手中。请帮助我认识你,并被你所认识。告诉我,我可能在哪些方面有所保留,帮助我在我所做的一切事上全心全意地服事你。阿们。


马太福音 7:21-23

21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唯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22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23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Not Everyone


Matthew 7:21-23
"Not everyone who says to me, ‘Lord, Lord,’ will enter the kingdom of heaven. . . ." - Matthew 7:21

Out of the entire Sermon on the Mount, this might be the most challenging of Jesus’ teachings.

The wide gate and the broad road are full of people who have rejected God and have gone their own way (Matthew 6:13). But there are also people on that road who think they are right with the Lord—people who, from the outside, appear to be doing all the right things. But it can turn out that they’ve actually been far from Christ all along.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about us isn’t how many times we have gone to church. It’s not how much money we have given or how often we have volunteered. We’re not saved because we avoid R-rated movies or do not steal.

Instea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knowing, and being known by, Jesus. This means losing our lives in him and putting our agenda aside so that we can honestly say, “Not my will, but yours be done” (Luke 22:42). People who try to follow Jesus from a distance risk his rejection because he demands our whole hearts and our whole selves.

If that doesn’t make you a little nervous, it should. Jesus is calling everyone, both in and outside of the church, to do some self-examination: Is my faith genuine? Am I on the right path? Do I really know him? And does he really know me?

Prayer

Father, I place my whole life in your hands. Help me to know you, and to be known by you. Show me where I may be holding back, and help me to serve you wholeheartedly in all I do.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