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我的家人?

All Content

誰是我的家人?


馬可福音 3:31-35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 可 3:34

在我成長起來的教會中,我們時常都會唱「真快樂,我是神家中的人。」這首歌對我有特別的意義,因為我們的近親住在離開我們超過1,000哩的地方,我們一生中大部份的時光和事奉都是與基督裏的弟兄姊妹(和叔叔嬸嬸們)一起渡過的。

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耶穌與衪最親近的朋友圈一起生活和事奉的情景,他們就是那些相信衪和放下一切來跟從衪的人。耶穌和他們一起履行父神的旨意,他們就是耶穌屬靈的家人。

耶穌指出跟從衪的人便是衪的家人,此處重點不是要輕看衪的原生家庭,乃是要表達信徒之間的連繫是極其重要的。神的旨意是要衪的子民成為一個群體、加強彼此的信心、與喜樂的人同樂、和與哀哭的人同哭(羅馬書 12:15)。作為跟從基督的人,我們若清楚表明我們「彼此相愛」(約翰福音 13:35),這就是我們在世人面前的見證了。

我們的原生家庭有時會令我們失望、潑我們冷水、甚至不理會我們。然而,神卻呼召我們加入一個更緊密和更寬廣的網絡 - 一同成為神的大家庭。當我們彼此相愛、互相支持、尋求神的旨意和一起作工時,我們就是在效法耶穌的榜樣,在愛護我們主內弟兄姊妹了。

(BMB)

禱告

主啊,有很多人與我們一起同走信心之路,求你賜給我們你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他們,又賜給我們你的愛心叫我們能夠去愛他們。惟願我們對你的愛能夠使我們合而為一、成為你的家人。阿們。


馬可福音 3:31-35

31當下,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
32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
33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34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35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谁是我的家人?


马可福音 3:31-35
“就四面观看那周围坐着的人,说:‘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 - 可 3:34

在我成长起来的教会中,我们时常都会唱“真快乐,我是神家中的人。”这首歌对我有特别的意义,因为我们的近亲住在离开我们超过1,000哩的地方,我们一生中大部份的时光和事奉都是与基督里的弟兄姊妹(和叔叔婶婶们)一起渡过的。

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到耶稣与衪最亲近的朋友圈一起生活和事奉的情景,他们就是那些相信衪和放下一切来跟从衪的人。耶稣和他们一起履行父神的旨意,他们就是耶稣属灵的家人。

耶稣指出跟从衪的人便是衪的家人,此处重点不是要轻看衪的原生家庭,乃是要表达信徒之间的连系是极其重要的。神的旨意是要衪的子民成为一个群体、加强彼此的信心、与喜乐的人同乐、和与哀哭的人同哭(罗马书 12:15)。作为跟从基督的人,我们若清楚表明我们“彼此相爱”(约翰福音 13:35),这就是我们在世人面前的见证了。

我们的原生家庭有时会令我们失望、泼我们冷水、甚至不理会我们。然而,神却呼召我们加入一个更紧密和更宽广的网络 - 一同成为神的大家庭。当我们彼此相爱、互相支持、寻求神的旨意和一起作工时,我们就是在效法耶稣的榜样,在爱护我们主内弟兄姊妹了。

(BMB)

祷告

主啊,有很多人与我们一起同走信心之路,求你赐给我们你的眼光让我们看见他们,又赐给我们你的爱心叫我们能够去爱他们。惟愿我们对你的爱能够使我们合而为一、成为你的家人。阿们。


马可福音 3:31-35

31当下,耶稣的母亲和弟兄来,站在外边,打发人去叫他。
32有许多人在耶稣周围坐着,他们就告诉他说:“看哪,你母亲和你弟兄在外边找你。”
33耶稣回答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
34就四面观看那周围坐着的人,说:“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
35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Who Is My Family?


Mark 3:31-35
“He looked at those seated in a circle around him and said, ‘Here are my mother and my brothers!’” - Mark 3:34

In the church I grew up in, we used to sing, “I’m so glad I’m a part of the family of God.” This song was special to me because our extended family lived more than 1,000 miles away, and we shared most of our life and ministry with 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and uncles and aunts) in Christ.

In today’s Bible reading, we find Jesus sharing life and ministry with the people in his closest circle, the ones who believed in him and gave up everything to follow him. Together they were doing the will of God the Father. They were Jesus’ spiritual family.

The point of Jesus’ naming his followers as family was not to dismiss the importance of his biological relatives but to show that the connection with fellow believers was vitally important. God wills for his people to be in community, to strengthen one another in faith, to rejoice with those who rejoice and mourn with those who mourn (Romans 12:15). Our witness to the world as Christ-followers can be that we clearly “love one another” (John 13:35).

Sometimes our biological families disappoint, discourage, or dismiss us. But God calls us to a higher and wider network—to be the family of God together. When we love and support one another, seeking to do God’s will and work together, we follow Jesus’ example of cherishing our spiritual brothers and sisters.

(BMB)

Prayer

Lord, give us your eyes to see and your heart to love all who are walking in faith along with us. May our love for you unite us as your famil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