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他們,便看見我

All Content

看見他們,便看見我


馬太福音 25:31-4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 太 25:40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馬太福音 7:12)耶穌講了這個比喻,用來強調如何實踐這一金科玉律。

你若讀完整個比喻,便會留意到,耶穌把捨己的款待與永恆的獎賞連起來。衪甚至說,我們怎樣對待其他按神形像被造的人,我們便是如此對待神自己了。藉著愛其他人,我們就是在愛神了。

我們可能會點頭稱是,然後捐贈一些金錢或食物給露宿者之家或食品分發站。然而耶穌明確地說:「你們給我吃 … 你們留我住 … 你們給我穿 … 你們來看我。」捐獻再加上身體力行的參與,方為敬重神的最佳組合。

今天,在你的社區中會有人感到被漠視和遺忘、尤其是那些身處令人羞愧境況的人。想想那些正在面對精神病、孤單、被虐待、內疚、失業、經濟危機、婚姻問題、或兒女不與神同行的人們,他們處在掙扎中。求神幫助你想起一個面臨這樣處境的人,然後藉問候卡、電訊、探訪、或邀請喝咖啡,來親身接觸他們。

你可以將此視為與耶穌的一次約會;你或許會在他們身上看見耶穌,而他們或許也會在你身上看見衪呢。

(BMB)

禱告

滿有憐憫的神,你不會視人為被遺棄的,你看他們為寶貴,又住在他們裏面。求你讓我們有你的心腸來善待他人。惟願我們愛他人、向他人學習、又在他們身上見到你。阿們。


馬太福音 25:31-40

31「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32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33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34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35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客旅,你們留我住;
36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37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38什麼時候見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39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看见他们,便看见我


马太福音 25:31-40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 太 25:40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马太福音 7:12)耶稣讲了这个比喻,用来强调如何实践这一金科玉律。

你若读完整个比喻,便会留意到,耶稣把舍己的款待与永恒的奖赏连起来。衪甚至说,我们怎样对待其他按神形像被造的人,我们便是如此对待神自己了。藉着爱其他人,我们就是在爱神了。

我们可能会点头称是,然后捐赠一些金钱或食物给露宿者之家或食品分发站。然而耶稣明确地说:“你们给我吃 … 你们留我住 … 你们给我穿 … 你们来看我。”捐献再加上身体力行的参与,方为敬重神的最佳组合。

今天,在你的社区中会有人感到被漠视和遗忘、尤其是那些身处令人羞愧境况的人。想想那些正在面对精神病、孤单、被虐待、内疚、失业、经济危机、婚姻问题、或儿女不与神同行的人们,他们处在挣扎中。求神帮助你想起一个面临这样处境的人,然后藉问候卡、电讯、探访、或邀请喝咖啡,来亲身接触他们。

你可以将此视为与耶稣的一次约会;你或许会在他们身上看见耶稣,而他们或许也会在你身上看见衪呢。

(BMB)

祷告

满有怜悯的神,你不会视人为被遗弃的,你看他们为宝贵,又住在他们里面。求你让我们有你的心肠来善待他人。惟愿我们爱他人、向他人学习、又在他们身上见到你。阿们。


马太福音 25:31-40

31“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
32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
33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
34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
35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做客旅,你们留我住;
36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37义人就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
38什么时候见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
39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
40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See Them, See Me


Matthew 25:31-40
“Truly I tell you, whatever you did for one of the least of these brothers and sisters of mine, you did for me.” - Matthew 25:40

Jesus told this parable to highlight some key ways to live out the Golden Rule: “Do to others what you would have them do to you” (Matthew 7:12).

If you read the entire parable, you will notice that Jesus links sacrificial hospitality with eternal reward. He goes so far as to say that the way we treat other imagebearers of God is the way we treat God himself. We love God by loving others.

We may nod in agreement and then give some money or food to a homeless shelter or a food pantry. But Jesus specifically says,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eat . . . you invited me in . . . you clothed me . . . you came to visit me.” Contributions coupled with personal involvement are a God-honoring combination.

There are people in your community today who are feeling neglected and forgotten, especially those whose situations may cause them to feel ashamed. Think of someone struggling with mental health issues, loneliness, abuse, guilt, job loss, financial crisis, marital trouble, or children not walking with God. Ask God to bring someone to your mind, and reach out personally with a card, call, visit, or coffee invitation.

Consider it a date with Jesus; you might just see him in them, and they may see him in you.

(BMB)

Prayer

God of compassion, give us your heart for people who are not outcasts in your eyes but precious ones in whom you dwell. May we love them, learn from them, and see you in them.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