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拜偶像?

All Content

誰在拜偶像?


以賽亞書 40:18-2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 出 20:4

我常常想,古代的以色列人怎麼會如此愚笨。他們拿著一塊石頭或一塊木頭,在上面刻一個圖像,然後把它當作神來跪拜。真的嗎?

然後我查看了我的錢包。錢是由紙製成的,而紙是由木漿製成的。我再環顧我的社區。房子都是由木頭和石頭建成的。也許我們和古代偶像崇拜者的唯一區別是,我們今天的偶像可能需要更漫長的生產過程。

意識到我們在製造偶像方面有多麼出色,著實令人不安。我們可以用任何實物來製造它們。我們甚至可以憑空捏造它們。例如,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政治觀點自稱是正義的。我們可以崇拜一個體育專營店。我們可以把我們的生命奉獻給一個公司。這種偶像也被稱為意識形態,或「主義」。我們創造這種假神的能力是無限的。任何附帶了我們最深渴望的事物,無論是物質的還是概念的,都可能成為偶像,淪為假神。

但這些偶像不是真神,不是把以色列人從埃及解救出來的主耶和華,不是把我們從罪的奴役中釋放出來的主耶和華。只有這位神在歷史中與祂的子民一起行動。這就是創造我們的那一位。我們不能也不應該再造任何一個假神。

禱告

神啊,請赦免我們。你是獨一的真神。你是我們的創造主,是我們的救主,我們的朋友。請幫助我們從生活中去除一切的偶像,單單服事你。阿們。


以賽亞書 40:18-24

18你們究竟將誰比神,用什麼形象與神比較呢?
19偶像是匠人鑄造,銀匠用金包裹,為它鑄造銀鏈。
20窮乏獻不起這樣供物的,就揀選不能朽壞的樹木,為自己尋找巧匠,立起不能搖動的偶像。
21你們豈不曾知道嗎?你們豈不曾聽見嗎?從起初豈沒有人告訴你們嗎?自從立地的根基,你們豈沒有明白嗎?
22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他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篷。
23他使君王歸於虛無,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
24他們是剛才栽上,剛才種上,根也剛才扎在地裡,他一吹在其上便都枯乾,旋風將他們吹去,像碎秸一樣。

谁在拜偶像?


以赛亚书 40:18-24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 出 20:4

我常常想,古代的以色列人怎么会如此愚笨。他们拿着一块石头或一块木头,在上面刻一个图像,然后把它当作神来跪拜。真的吗?

然后我查看了我的钱包。钱是由纸制成的,而纸是由木浆制成的。我再环顾我的社区。房子都是由木头和石头建成的。也许我们和古代偶像崇拜者的唯一区别是,我们今天的偶像可能需要更漫长的生产过程。

意识到我们在制造偶像方面有多么出色,着实令人不安。我们可以用任何实物来制造它们。我们甚至可以凭空捏造它们。例如,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政治观点自称是正义的。我们可以崇拜一个体育专营店。我们可以把我们的生命奉献给一个公司。这种偶像也被称为意识形态,或“主义”。我们创造这种假神的能力是无限的。任何附带了我们最深渴望的事物,无论是物质的还是概念的,都可能成为偶像,沦为假神。

但这些偶像不是真神,不是把以色列人从埃及解救出来的主耶和华,不是把我们从罪的奴役中释放出来的主耶和华。只有这位神在历史中与祂的子民一起行动。这就是创造我们的那一位。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再造任何一个假神。

祷告

神啊,请赦免我们。你是独一的真神。你是我们的创造主,是我们的救主,我们的朋友。请帮助我们从生活中去除一切的偶像,单单服事你。阿们。


以赛亚书 40:18-24

18你们究竟将谁比神,用什么形象与神比较呢?
19偶像是匠人铸造,银匠用金包裹,为它铸造银链。
20穷乏献不起这样供物的,就拣选不能朽坏的树木,为自己寻找巧匠,立起不能摇动的偶像。
21你们岂不曾知道吗?你们岂不曾听见吗?从起初岂没有人告诉你们吗?自从立地的根基,你们岂没有明白吗?
22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虫。他铺张穹苍如幔子,展开诸天如可住的帐篷。
23他使君王归于虚无,使地上的审判官成为虚空。
24他们是刚才栽上,刚才种上,根也刚才扎在地里,他一吹在其上便都枯干,旋风将他们吹去,像碎秸一样。

Dumb Idol Worshipers?


Isaiah 40:18-24
"You shall not make for yourselves an image in the form of anything in heaven above or on the earth beneath or in the waters below." - Exodus 20:4

I often wondered how the ancient Israelites could be so daft. They took a rock or a piece of wood, carved an image on it, and then bowed down to it as a god. Really?

Then I checked my wallet. Money is made from paper, which is made from wood pulp. I looked around my neighborhood. The houses are made of wood and stone. Maybe the only difference between us and ancient idol worshipers is that our idols today could have a longer production process.

It is disturbing to realize how good we are at making idols. We can make them out of any physical thing. We can even create them out of thin air. For example, we can claim to be righteous on the basis of our political views. We can worship a sports franchise. We can devote our lives to the service of a corporation. Such idols are also known as ideologies, or “isms.” Our ability to create such gods is unlimited. Anything that we attach our ultimate desire to, whether physical or conceptual, can be an idol, a god.

But these idols are not the Lord God, the one who delivered Israel from Egypt, the one who freed us from our slavery to sin. Only this God moves through history with his people. This is the one who created us. We cannot and must not create another.

Prayer

O God, forgive us. You are the only one. You are our Creator, our Savior, and our friend. Help us to remove any and all idols from our lives and serve you onl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