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All Content

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詩篇 20篇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 出 20:7

神創造了宇宙,並宣告我們是屬祂的。神是聖潔而完美的,祂的名超乎萬名之上。沒有別的名當受如此崇高的尊榮。

神也是完全愛我們的那一位。祂關心我們,供應我們日用的飲食。神是信實的,始終持守祂的應許。

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尊重神,要妄稱祂的名呢?

我有一個猶太學生,她在論文上只寫「G_d」,這樣她就不會使用神的全名。這種對神之名的尊重可能是極端的,但在我們今天的文化中,人們常常轉向另一個極端。例如,OMG這幾個字母已經成為一種社會流行語。這就像一個感歎號一樣被用在俗套的、甚至是自戀的對話中。在那些場合使用神的名字,對那位超乎萬名之上的神來說是一種褻瀆。

有一天,當有人說:「哦,我的上帝!」我問他們:「如果上帝來了,叫你為此交代怎麼辦?那時你就有大麻煩了。」

讓我們在我們所思、所言和所行的一切事上歸榮耀給主我們的神。

禱告

主啊,如果我們妄稱了你的名,請赦免我們。我們這樣做的時候,請幫助我們提醒彼此務要警醒。幫助我們尊崇你的名,好使別人能看到我們愛你,尊崇你。阿們。


詩篇 20篇

1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
2願他從聖所救助你,從錫安堅固你;
3記念你的一切供獻,悅納你的燔祭;(細拉)
4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
5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
6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
7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8他們都屈身仆倒,我們卻起來,立得正直。
9求耶和華施行拯救,我們呼求的時候,願王應允我們!

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诗篇 20篇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 出 20:7

神创造了宇宙,并宣告我们是属祂的。神是圣洁而完美的,祂的名超乎万名之上。没有别的名当受如此崇高的尊荣。

神也是完全爱我们的那一位。祂关心我们,供应我们日用的饮食。神是信实的,始终持守祂的应许。

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尊重神,要妄称祂的名呢?

我有一个犹太学生,她在论文上只写“G_d”,这样她就不会使用神的全名。这种对神之名的尊重可能是极端的,但在我们今天的文化中,人们常常转向另一个极端。例如,OMG这几个字母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流行语。这就像一个感叹号一样被用在俗套的、甚至是自恋的对话中。在那些场合使用神的名字,对那位超乎万名之上的神来说是一种亵渎。

有一天,当有人说:“哦,我的上帝!”我问他们:“如果上帝来了,叫你为此交代怎么办?那时你就有大麻烦了。”

让我们在我们所思、所言和所行的一切事上归荣耀给主我们的神。

祷告

主啊,如果我们妄称了你的名,请赦免我们。我们这样做的时候,请帮助我们提醒彼此务要警醒。帮助我们尊崇你的名,好使别人能看到我们爱你,尊崇你。阿们。


诗篇 20篇

1愿耶和华在你遭难的日子应允你,愿名为雅各神的高举你。
2愿他从圣所救助你,从锡安坚固你;
3记念你的一切供献,悦纳你的燔祭;(细拉)
4将你心所愿的赐给你,成就你的一切筹算。
5我们要因你的救恩夸胜,要奉我们神的名竖立旌旗。愿耶和华成就你一切所求的!
6现在我知道耶和华救护他的受膏者,必从他的圣天上应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护他。
7有人靠车,有人靠马,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我们神的名。
8他们都屈身仆倒,我们却起来,立得正直。
9求耶和华施行拯救,我们呼求的时候,愿王应允我们!

Name Above All Names


Psalm 20
"You shall not misus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for the LORD will not hold anyone guiltless who misuses his name." - Exodus 20:7

God created the universe and claims us as his own. God is the holy and perfect One whose name is above all names. No other name should be so highly honored.

God is also the one who loves us perfectly. God cares for us and provides for us each day. God is faithful and always keeps his promises.

Why, then, would we disrespect God by misusing his name?

I had a Jewish student who would write only “G_d” on her papers so that she would not use the full name for God. That kind of respect for the name of God may be extreme, but in our culture today people have often swerved to the other extreme. For example, the letters OMG have become a social meme. This is used like an exclamation point in conversations that are trite, even narcissistic. Using God’s name in such contexts is disgraceful to the one whose name is above all names.

One day when someone said, “Oh, my God!” I asked them, “What if God comes and calls you to account for that? You’ll be in a world of trouble then.”

Let’s give honor to the Lord our God in all we think, say, and do.

Prayer

Forgive us, Lord, if we have misused your name. Help us to call each other to account when we do. Help us to honor your name so that others can see that we love and honor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