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傲的海

All Content

狂傲的海


詩篇 89:1-13
「你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你就使它平靜了。」 - 詩 89:9

歷史記錄中的最巨大的海浪是1958年7月9日在阿拉斯加州的利圖亞灣發生的。一場地震和隨之而來的山崩,帶來高達超過100呎的巨型海嘯。試想像一下,一道十層樓高的水牆向著你猛衝過來時,你會有甚麼感受。

詩人告訴我們,神管轄海的狂傲,衪管轄著它的每一種狀態的運行。這篇詩篇是一首提醒神的子民關於神的一切大能奇妙作為的詩歌。它是以「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這句話開始的。詩人歌頌神管轄衪所創造的整個宇宙。

神在大海中彰顯衪的偉大。試想像一下大海伸展得何等遼闊、在它裏面蘊含的多種生物、它衝擊各大洲時對陸地所施加的力量。神藉著衪的言語創造了大海,今天衪仍然在推動它的運行和管理它的秩序。

當有需要時我們可以求告神,因為衪管轄我們的世界。詩人歌頌神平靜風浪的大能,同樣,在面對生命中的風暴時,我們也可以祈求我們的主來看顧我們。

你生命中有沒有需要祈求神來處理的風暴呢?來向主禱告、向祂歌頌吧。

禱告

親愛的神,你知道在我心裏和生命中經歷的風暴。求你安靜我的心和止息我的風暴,好叫我能在安息中讚美你。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詩篇 89:1-13

1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於萬代。
2因我曾說:「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你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
3「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的僕人大衛起了誓:
4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遠,要建立你的寶座直到萬代。」(細拉)
5耶和華啊,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你的信實!
6在天空,誰能比耶和華呢?神的眾子中,誰能像耶和華呢?
7他在聖者的會中是大有威嚴的神,比一切在他四圍的更可畏懼。
8耶和華萬軍之神啊,哪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
9你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你就使他平靜了。
10你打碎了拉哈伯,似乎是已殺的人,你用有能的膀臂打散了你的仇敵。
11天屬你,地也屬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為你所建立。
12南北為你所創造,他泊和黑門都因你的名歡呼。
13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你的右手也高舉。

狂傲的海


诗篇 89:1-13
“你管辖海的狂傲,波浪翻腾,你就使它平静了。” - 诗 89:9

历史记录中的最巨大的海浪是1958年7月9日在阿拉斯加州的利图亚湾发生的。一场地震和随之而来的山崩,带来高达超过100尺的巨型海啸。试想像一下,一道十层楼高的水墙向着你猛冲过来时,你会有什么感受。

诗人告诉我们,神管辖海的狂傲,衪管辖着它的每一种状态的运行。这篇诗篇是一首提醒神的子民关于神的一切大能奇妙作为的诗歌。它是以“我要歌唱耶和华的慈爱直到永远!”这句话开始的。诗人歌颂神管辖衪所创造的整个宇宙。

神在大海中彰显衪的伟大。试想像一下大海伸展得何等辽阔、在它里面蕴含的多种生物、它冲击各大洲时对陆地所施加的力量。神藉着衪的言语创造了大海,今天衪仍然在推动它的运行和管理它的秩序。

当有需要时我们可以求告神,因为衪管辖我们的世界。诗人歌颂神平静风浪的大能,同样,在面对生命中的风暴时,我们也可以祈求我们的主来看顾我们。

你生命中有没有需要祈求神来处理的风暴呢?来向主祷告、向祂歌颂吧。

祷告

亲爱的神,你知道在我心里和生命中经历的风暴。求你安静我的心和止息我的风暴,好叫我能在安息中赞美你。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诗篇 89:1-13

1我要歌唱耶和华的慈爱直到永远,我要用口将你的信实传于万代。
2因我曾说:“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远,你的信实必坚立在天上。”
3“我与我所拣选的人立了约,向我的仆人大卫起了誓:
4我要建立你的后裔直到永远,要建立你的宝座直到万代。”(细拉)
5耶和华啊,诸天要称赞你的奇事,在圣者的会中要称赞你的信实!
6在天空,谁能比耶和华呢?神的众子中,谁能像耶和华呢?
7他在圣者的会中是大有威严的神,比一切在他四围的更可畏惧。
8耶和华万军之神啊,哪一个大能者像你耶和华?你的信实是在你的四围。
9你管辖海的狂傲,波浪翻腾,你就使他平静了。
10你打碎了拉哈伯,似乎是已杀的人,你用有能的膀臂打散了你的仇敌。
11天属你,地也属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为你所建立。
12南北为你所创造,他泊和黑门都因你的名欢呼。
13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你的右手也高举。

The Surging Sea


Psalm 89:1-13
"You rule over the surging sea; when its waves mount up, you still them." - Psalm 89:9

The biggest wave on record was recorded on July 9, 1958, in Lituya Bay, Alaska. It was caused by an earthquake followed by a landslide, resulting in a towering tsunami more than 100 feet high. Just imagine a 10-story wall of water hurtling toward you.

The psalmist shares that God is in control of the surging seas. He is in control of its every motion. This psalm is a song reminding God’s people of all the great things he has done. “I will sing of the Lord’s great love forever,” it begins. The psalmist sings about how God rules over the whole creation.

God shows his greatness in the sea. Try to imagine how far it extends, all of the life that is in it, the power it exerts on land as it crashes against the continents. God created the sea through his Word, and he still moves it and watches over it today.

When we need help, we can call on God because he rules our world. As the psalmist sang about God’s power to still the waves, so we can pray to our Lord to take care of us in the storms of our lives.

Do you have a storm in your life that you want to ask God to take care of? Pray to the Lord. Sing his praises.

Prayer

Dear God, you know the storms that are in my heart and my life. Still my heart and calm my storms so that I can praise you in peace.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