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暴中的居所

All Content

在風暴中的居所


詩篇 91篇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 詩 91:1

在你附近有沒有一盞開著的燈呢?看看這盞燈,感受一下它散發出來的熱力,留意它使人眩目的光 — 這細小的一束光竟然能照亮整個房間。現在想像一下,有一個小倉庫,從天花板到地面的貨架都放滿燈泡,此外再沒有其他的東西 — 一束閃電就是如此地光亮。

閃電是自然界中令人觸目驚心的原始力量的體現,它是令人震驚和具破壞性的力量。人們需要保護自己免受到閃電傷害,歷史上很多文化群體都畏懼閃電並視其為神靈。

有時我們會說,突發的事臨到像閃電擊中我們。突而其來的死訊、意外或災難 — 甚至令人難以應付的試探 — 都可能像晴天霹靂般抓住我們。當有這種事情發生時,我們在哪裡才能找到保護和安全呢?有甚麼事物能夠如此有能力和如此穩固、足以保護我們在突如其來的危險和破壞之下安然無恙呢?

主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高臺、我們的磐石,這是詩篇中常見的主題。這個世界和一切邪惡的勢力,都不能接近或破壞我們在神裏面的平安。無論有甚麼事情臨到你,神必使你安穩在衪懷中 — 在衪密切的關注之下得平安。

禱告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出生,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詩篇 90:1)。阿們。


詩篇 91篇

1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2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3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4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5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6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7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8你唯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9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10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篷。
11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12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13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
14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15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16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在风暴中的居所


诗篇 91篇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 - 诗 91:1

在你附近有没有一盏开着的灯呢?看看这盏灯,感受一下它散发出来的热力,留意它使人眩目的光 — 这细小的一束光竟然能照亮整个房间。现在想像一下,有一个小仓库,从天花板到地面的货架都放满灯泡,此外再没有其他的东西 — 一束闪电就是如此地光亮。

闪电是自然界中令人触目惊心的原始力量的体现,它是令人震惊和具破坏性的力量。人们需要保护自己免受到闪电伤害,历史上很多文化群体都畏惧闪电并视其为神灵。

有时我们会说,突发的事临到像闪电击中我们。突而其来的死讯、意外或灾难 — 甚至令人难以应付的试探 — 都可能像晴天霹雳般抓住我们。当有这种事情发生时,我们在哪里才能找到保护和安全呢?有什么事物能够如此有能力和如此稳固、足以保护我们在突如其来的危险和破坏之下安然无恙呢?

主是我们的避难所、我们的高台、我们的磐石,这是诗篇中常见的主题。这个世界和一切邪恶的势力,都不能接近或破坏我们在神里面的平安。无论有什么事情临到你,神必使你安稳在衪怀中 — 在衪密切的关注之下得平安。

祷告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们的居所。诸山未曾出生,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诗篇 90:1)。阿们。


诗篇 91篇

1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
2我要论到耶和华说:“他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3他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
4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
5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
6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
7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
8你唯亲眼观看,见恶人遭报。
9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
10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篷。
11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
12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
13你要踹在狮子和虺蛇的身上,践踏少壮狮子和大蛇。
14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
15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
16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

A Dwelling Place In The Storm


Psalm 91
"Whoever dwells in the shelter of the Most High will rest in the shadow of the Almighty." - Psalm 91:1

Is there a light on near you? Look at it. Feel the heat coming from it. See its blinding brightness—how this tiny thing can light up a room. Now imagine a small warehouse full of nothing but lightbulbs shining, lining its shelves from top to bottom—this is like the brightness of a single bolt of lighting.

Lightning is a striking display of raw power in nature, stunning and destructive. People need to protect themselves from lightning. Many cultures throughout history feared lightning as a god.

Sometimes, we say, sudden events strike us like lightning. A sudden death or accident or disaster—even an overwhelming temptation—can grip us like a bolt from the blue. When that happens, where can we find a place of protection and safety? What is so powerful, so firm, to keep us safe from the outpouring of danger and destruction?

The Lord is our refuge, our fortress, our rock. This is a common theme in the psalms. The world and all the forces of evil cannot approach or destroy the safety we have in God. Whatever comes at you, God holds you in peace—safe and close in his care.

Prayer

“Lord, you have been our dwelling place throughout all generations. Before the mountains were born or you brought forth the whole world, from everlasting to everlasting you are God” (Psalm 90:1).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