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狂風暴雨

All Content

脫離狂風暴雨


詩篇 55:1-8, 20-23
「『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 詩 55:6-8

在這裏,詩人經歷到的動盪是何等大啊!敵人日以繼夜地監視他、試圖找機會去恐嚇和控告他。而最悲哀的是,這些人中間也有他曾經視為可靠的朋友。

被身邊的人出賣,我們內心的風暴是會非常猛烈的。面對這種風暴時,我們的頭腦不能清楚地思考,我們會懷疑每一件事。我們要到哪裏去找到解決方案呢?

詩人希望採用的解決方案似乎和我們的一樣 — 就是逃走。被人出賣時,若能夠像鴿子般飛走,是多麼美妙啊。如果可以放下一切煩惱、除去所有的挑戰,將會是多大的解脫啊。

然而詩人卻無法做到。敵人一次又一次纏擾著他,他的性命不斷受到威脅。

你有沒有感受過被身邊的人出賣的劇痛呢?或許你現在正活在這種風暴中。

這篇詩篇結束時,作者為落在這種境況的人提供了最明智的回應:「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不論我們是否能夠逃離我們的敵人,我們仍然可以把我們的重擔卸給主,我們信靠衪必定糾正這一切的錯謬。

禱告

主啊,求你醫治我們的意念和心靈,我們把我們的重擔卸給你。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又幫助我們饒恕得罪我們的人。阿們。


詩篇 55:1-8, 20-23

1神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我的懇求。
2求你側耳聽我,應允我。我哀嘆不安,發聲唉哼,
3都因仇敵的聲音,惡人的欺壓。因為他們將罪孽加在我身上,發怒氣逼迫我。
4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
5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
6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7我必遠遊,宿在曠野。(細拉)
8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20他背了約,伸手攻擊與他和好的人。
21他的口如奶油光滑,他的心卻懷著爭戰;他的話比油柔和,其實是拔出來的刀。
22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23神啊,你必使惡人下入滅亡的坑,流人血行詭詐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

脱离狂风暴雨


诗篇 55:1-8, 20-23
“‘但愿我有翅膀像鸽子,我就飞去得享安息。… 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脱离狂风暴雨。’” - 诗 55:6-8

在这里,诗人经历到的动荡是何等大啊!敌人日以继夜地监视他、试图找机会去恐吓和控告他。而最悲哀的是,这些人中间也有他曾经视为可靠的朋友。

被身边的人出卖,我们内心的风暴是会非常猛烈的。面对这种风暴时,我们的头脑不能清楚地思考,我们会怀疑每一件事。我们要到哪里去找到解决方案呢?

诗人希望采用的解决方案似乎和我们的一样 — 就是逃走。被人出卖时,若能够像鸽子般飞走,是多么美妙啊。如果可以放下一切烦恼、除去所有的挑战,将会是多大的解脱啊。

然而诗人却无法做到。敌人一次又一次缠扰着他,他的性命不断受到威胁。

你有没有感受过被身边的人出卖的剧痛呢?或许你现在正活在这种风暴中。

这篇诗篇结束时,作者为落在这种境况的人提供了最明智的回应:“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不论我们是否能够逃离我们的敌人,我们仍然可以把我们的重担卸给主,我们信靠衪必定纠正这一切的错谬。

祷告

主啊,求你医治我们的意念和心灵,我们把我们的重担卸给你。求你赦免我们的罪,又帮助我们饶恕得罪我们的人。阿们。


诗篇 55:1-8, 20-23

1神啊,求你留心听我的祷告,不要隐藏不听我的恳求。
2求你侧耳听我,应允我。我哀叹不安,发声唉哼,
3都因仇敌的声音,恶人的欺压。因为他们将罪孽加在我身上,发怒气逼迫我。
4我心在我里面甚是疼痛,死的惊惶临到我身。
5恐惧战兢归到我身,惊恐漫过了我。
6我说:“但愿我有翅膀像鸽子,我就飞去,得享安息。
7我必远游,宿在旷野。(细拉)
8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脱离狂风暴雨。”
20他背了约,伸手攻击与他和好的人。
21他的口如奶油光滑,他的心却怀着争战;他的话比油柔和,其实是拔出来的刀。
22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他永不叫义人动摇。
23神啊,你必使恶人下入灭亡的坑,流人血行诡诈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

Far From The Tempest


Psalm 55:1-8, 20-23
"Oh, that I had the wings of a dove! I would fly away and be at rest. . . . I would hurry to my place of shelter, far from the tempest and storm." - Psalm 55:6-8

What turmoil the psalmist experienced here! Enemies watched him constantly, eager to threaten and accuse whenever they could. The worst part was that some of them were people he had trusted as friends.

Our inner storms can be intense when we are betrayed by someone close to us. In storms like that, we often cannot think straight. We question everything. Where can a solution be found?

The writer of this psalm wanted the same solution we would—to get away. How wonderful it would be to fly away like a bird when we are faced with betrayal. It would be such a relief to leave all our troubles behind, to unplug from all the challenges.

But that was not possible for the psalmist. Enemies dogged him again and again. The threats on his life continued.

Have you felt the sting of betrayal by someone who was close to you? Perhaps you are living in that kind of storm now.

At the end of the psalm, the writer provides the wisest response we can give in situations like this: “Cast your cares on the Lord and he will sustain you.” Whether we can fly away from our enemies or not, we can give our burdens over to the Lord, and we can trust in him to set things right.

Prayer

Lord, please heal our minds and hearts. We give our burdens over to you. Forgive us our sins, and help us to forgive the people who have sinned against 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