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委身

All Content

你必須委身


雅各書 1:1-18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 雅 1:6

香港的海員傳道會和大部份傳道機構不同,他們不會等待船上的人在港口登岸,他們乃是差遣牧師登船探訪停泊在港內船隻上的海員,而牧師則要乘坐小船才能來到船旁。當有船隻停泊在港內時,訪客需要爬上船旁邊的繩梯才能登船。儘管繩梯是安全的,但它卻時常會在風浪中左搖右擺。

我曾探訪在香港的海員傳道會,並且有機會登上停泊在港內的船隻。在前往第一艘船時,我們的小船每每以幾米的幅度快速上下浮動。有人給我一個關鍵性的提示:「你必須委身去做這事。」當你伸手準備扶繩梯時,疑惑會令你半途暫停,你便不能成事的了。你需要從小船上探身出去抓緊繩梯,如果你稍稍懷疑是否能夠抓住繩梯,你便可能會掉進冰冷的海浪裏。

雅各明白疑惑引起的問題。我們心裏的疑惑能夠在我們裏面製造風暴,當我們的生命被自己製造的風浪吹動翻騰時,我們便找不到穩固的立足點。委身於主能幫助我們走過生命中的挑戰,因為我們知道信心能生忍耐。

禱告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一生委身於你、保守我們在你的話語上站立得穩、又以你的愛緊緊環繞我們。阿們。


雅各書 1:1-18

1做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2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3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4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5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於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6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7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
8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9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
10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11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
12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13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14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15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16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18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你必须委身


雅各书 1:1-18
“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 雅 1:6

香港的海员传道会和大部份传道机构不同,他们不会等待船上的人在港口登岸,他们乃是差遣牧师登船探访停泊在港内船只上的海员,而牧师则要乘坐小船才能来到船旁。当有船只停泊在港内时,访客需要爬上船旁边的绳梯才能登船。尽管绳梯是安全的,但它却时常会在风浪中左摇右摆。

我曾探访在香港的海员传道会,并且有机会登上停泊在港内的船只。在前往第一艘船时,我们的小船每每以几米的幅度快速上下浮动。有人给我一个关键性的提示:“你必须委身去做这事。”当你伸手准备扶绳梯时,疑惑会令你半途暂停,你便不能成事的了。你需要从小船上探身出去抓紧绳梯,如果你稍稍怀疑是否能够抓住绳梯,你便可能会掉进冰冷的海浪里。

雅各明白疑惑引起的问题。我们心里的疑惑能够在我们里面制造风暴,当我们的生命被自己制造的风浪吹动翻腾时,我们便找不到稳固的立足点。委身于主能帮助我们走过生命中的挑战,因为我们知道信心能生忍耐。

祷告

主耶稣,求你帮助我们一生委身于你、保守我们在你的话语上站立得稳、又以你的爱紧紧环绕我们。阿们。


雅各书 1:1-18

1做神和主耶稣基督仆人的雅各,请散住十二个支派之人的安!
2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3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4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5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
6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7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
8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9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该喜乐;
10富足的降卑也该如此,因为他必要过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样。
11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就枯干,花也凋谢,美容就消没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这样衰残。
12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
13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他也不试探人。
14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
15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16我亲爱的弟兄们,不要看错了。
17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
18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们在他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You Must Commit


James 1:1-18
"When you ask, you must believe and not doubt, because the one who doubts is like a wave of the sea, blown and tossed by the wind." - James 1:6

There is a seafarers’ mission in Hong Kong that, rather than waiting for ships to come to the dock as most missions do, sends chaplains out to visit seafarers anchored in the harbor. The chaplains travel to the ships on small boats. When a ship is out in the harbor, visitors need to climb up the side on a rope ladder in order to get on board. Though it is safe, the rope ladder can sway back and forth a lot, out in the midst of the wind and waves.

I once visited the Hong Kong mission and had the opportunity to board ships out in the harbor. At the first ship, our small boat bobbed up and down several meters at a time. I was given one key piece of advice: “You must commit.” It would not work to let your doubts stop you halfway while reaching out for the ladder. You had to lean out of the boat to grab on, and if you had doubts about grabbing the ladder, you could plunge into the cold swells of the ocean.

James understood the problems of doubt. Doubts in our hearts can create our own internal storms. We cannot find solid footing when our lives are blown and tossed about by winds of our own making. Committing to the Lord helps us to move through the challenges of life, knowing that the testing of faith produces perseverance.

Prayer

Lord Jesus, help us to commit our lives to you. Keep our feet firm in your Word and hold us tightly in your love. In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