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大風

All Content

起大風


約拿書 1章
「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破壞。」 - 拿 1:4

在科技日益進步的今天,航海仍然是有風險的。在過去十年,全世界有超過1,000艘大輪船沉沒。除非這些海難影響我們所在的國家或地區,否則我們很少聽到相關報導。不過,在2015年10日1日,一艘懸掛美國國旗的貨船El Faro在駛往波多黎各途中, 遇上颶風華金之後沉沒,船上33名船員全部遇難,我們當中很多住在北美的人都聽到過這個消息。

先知約拿登上一艘前往他施的船,約拿選了這個目的地,因為他想儘量遠離耶和華差遣他去傳講信息的地方— 尼尼微城。然而,儘管約拿背叛了耶和華,耶和華仍然帶領他返回正途。神差遣一場給那艘船帶來破壞性威脅的風浪、直至約拿被拋在海裏才停止。隨後,風浪很快就平息了,水手們便敬拜耶和華。神安排一條大魚來把約拿帶回旱地。

這個故事顯明神的奇妙大能 — 不單掌管自然,更能帶來悔改和拯救。神改變了約拿、帶領他到尼尼微城傳講恩典的信息,那裏的人都悔改和免於滅亡了。

你的生命中有沒有曾經被神使用的風暴、藉著它帶來了悔改和信心呢?

禱告

主神啊,我們祈求你的赦免,因為我們得罪了你,又得罪了我們的鄰舍。面對生命中的風暴時,我們倚賴你在基督裏建立我們的信心。阿們。


約拿書 1章

1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
2「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
3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4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破壞。
5水手便懼怕,各人哀求自己的神。他們將船上的貨物拋在海中,為要使船輕些。約拿已下到底艙,躺臥沉睡。
6船主到他那裡,對他說:「你這沉睡的人哪,為何這樣呢?起來,求告你的神!或者神顧念我們,使我們不致滅亡。」
7船上的人彼此說:「來吧,我們掣籤,看看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於是他們掣籤,掣出約拿來。
8眾人對他說:「請你告訴我們,這災臨到我們是因誰的緣故?你以何事為業?你從哪裡來?你是哪一國,屬哪一族的人?」
9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那創造滄海旱地之天上的神。」
10他們就大大懼怕,對他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他們已經知道他躲避耶和華,因為他告訴了他們。
11他們問他說:「我們當向你怎樣行,使海浪平靜呢?」這話是因海浪越發翻騰。
12他對他們說:「你們將我抬起來,拋在海中,海就平靜了。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
13然而那些人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卻是不能,因為海浪越發向他們翻騰。
14他們便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們懇求你,不要因這人的性命使我們死亡,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於我們,因為你耶和華是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15他們遂將約拿抬起,拋在海中,海的狂浪就平息了。
16那些人便大大敬畏耶和華,向耶和華獻祭,並且許願。
17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他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起大风


约拿书 1章
“耶和华使海中起大风,海就狂风大作,甚至船几乎破坏。” - 拿 1:4

在科技日益进步的今天,航海仍然是有风险的。在过去十年,全世界有超过1,000艘大轮船沉没。除非这些海难影响我们所在的国家或地区,否则我们很少听到相关报导。不过,在2015年10日1日,一艘悬挂美国国旗的货船El Faro在驶往波多黎各途中, 遇上飓风华金之后沉没,船上33名船员全部遇难,我们当中很多住在北美的人都听到过这个消息。

先知约拿登上一艘前往他施的船,约拿选了这个目的地,因为他想尽量远离耶和华差遣他去传讲信息的地方— 尼尼微城。然而,尽管约拿背叛了耶和华,耶和华仍然带领他返回正途。神差遣一场给那艘船带来破坏性威胁的风浪、直至约拿被抛在海里才停止。随后,风浪很快就平息了,水手们便敬拜耶和华。神安排一条大鱼来把约拿带回旱地。

这个故事显明神的奇妙大能 — 不单掌管自然,更能带来悔改和拯救。神改变了约拿、带领他到尼尼微城传讲恩典的信息,那里的人都悔改和免于灭亡了。

你的生命中有没有曾经被神使用的风暴、藉着它带来了悔改和信心呢?

祷告

主神啊,我们祈求你的赦免,因为我们得罪了你,又得罪了我们的邻舍。面对生命中的风暴时,我们倚赖你在基督里建立我们的信心。阿们。


约拿书 1章

1耶和华的话临到亚米太的儿子约拿说:
2“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为他们的恶达到我面前。”
3约拿却起来,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华。下到约帕,遇见一只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给了船价,上了船,要与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华。
4然而耶和华使海中起大风,海就狂风大作,甚至船几乎破坏。
5水手便惧怕,各人哀求自己的神。他们将船上的货物抛在海中,为要使船轻些。约拿已下到底舱,躺卧沉睡。
6船主到他那里,对他说:“你这沉睡的人哪,为何这样呢?起来,求告你的神!或者神顾念我们,使我们不致灭亡。”
7船上的人彼此说:“来吧,我们掣签,看看这灾临到我们是因谁的缘故。”于是他们掣签,掣出约拿来。
8众人对他说:“请你告诉我们,这灾临到我们是因谁的缘故?你以何事为业?你从哪里来?你是哪一国,属哪一族的人?”
9他说:“我是希伯来人,我敬畏耶和华,那创造沧海旱地之天上的神。”
10他们就大大惧怕,对他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他们已经知道他躲避耶和华,因为他告诉了他们。
11他们问他说:“我们当向你怎样行,使海浪平静呢?”这话是因海浪越发翻腾。
12他对他们说:“你们将我抬起来,抛在海中,海就平静了。我知道你们遭这大风是因我的缘故。”
13然而那些人竭力荡桨,要把船拢岸,却是不能,因为海浪越发向他们翻腾。
14他们便求告耶和华说:“耶和华啊,我们恳求你,不要因这人的性命使我们死亡,不要使流无辜血的罪归于我们,因为你耶和华是随自己的意旨行事。”
15他们遂将约拿抬起,抛在海中,海的狂浪就平息了。
16那些人便大大敬畏耶和华,向耶和华献祭,并且许愿。
17耶和华安排一条大鱼吞了约拿,他在鱼腹中三日三夜。

A Great Wind


Jonah 1
"The Lord sent a great wind on the sea, and such a violent storm arose that the ship threatened to break up." - Jonah 1:4

Despite many advances in technology, seafaring is still dangerous today. In the past 10 years, more than 1,000 large ships have been lost worldwide. We often don’t hear about these shipwrecks in the news unless they affect our own country or region. Many of us in North America, however, heard that the United States-flagged cargo ship El Faro, on its way to Puerto Rico, sank at sea with all 33 crew members on October 1, 2015, after sailing into Hurricane Joaquin.

The prophet Jonah boarded a ship heading for Tarshish, a destination as far away as he could go from where the Lord had sent him to preach—in Nineveh. But despite Jonah’s rebellion, the Lord brought him back in the right direction. God sent a storm that threatened to wreck the ship until Jonah was thrown overboard. Then, as the storm quickly cleared, the sailors worshiped the Lord, and God sent a huge fish to bring Jonah back to dry land.

This story shows the amazing power of God—not only over nature but also to bring repentance and salvation. God turned Jonah around and brought him to preach a message of grace to Nineveh. And the people there repented and were spared from destruction.

Have there been storms in your life that God has used to bring repentance and faith?

Prayer

Lord God, we ask for forgiveness, for we have sinned against you and our neighbors. We look to you in the storms of life to build our faith in Chri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