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我為你做什麼?」

All Content

「你要我為你做什麼?」


馬可福音 10:49-52
「耶穌說,要我為你作什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 - 可 10:51

今天再次仔細查看這個故事時,讓我們聚焦於耶穌問瞎子巴底買的問題:「要我為你作什麼?」

由於巴底買一直在路邊乞討,我們預計他會要求施捨,也許是一些麵包或銀錢。但在回答耶穌的問題時,這個人卻大膽地提出了更多要求。他懇求能夠看見——這意味著他祈求自己的生活完全被改變。

你會如何回應耶穌的問題:「要我為你做什麼?」

我們都會借助於一點幫助,或一點治療,或一些額外的資源來讓我們渡過新的一天,對嗎?當然,我們會感謝耶穌給予的任何幫助。

但我們不要忘記是誰在提問。正如巴底買能看到耶穌是大衛的兒子,是神所應許的拯救者,祂會修復萬物,我們同樣需要看到耶穌是主和救主,祂能賜給我們完全、永遠的新生命。

耶穌邀請我們誠實面對自己最大的需要:神對罪人的憐憫。因此,我們需要向祂祈求寬恕和新生命,使我們可以與祂一起服事,直到永遠。

禱告

耶穌,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在你豐盛的恩典中,在你極大的愛中,請赦免我的罪,賜給我新生命,好使我跟隨你。阿們。


馬可福音 10:49-52

49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50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51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
52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你要我为你做什么?”


马可福音 10:49-52
“耶稣说,要我为你作什么。瞎子说,拉波尼,我要能看见。” - 可 10:51

今天再次仔细查看这个故事时,让我们聚焦于耶稣问瞎子巴底买的问题:“要我为你作什么?”

由于巴底买一直在路边乞讨,我们预计他会要求施舍,也许是一些面包或银钱。但在回答耶稣的问题时,这个人却大胆地提出了更多要求。他恳求能够看见——这意味着他祈求自己的生活完全被改变。

你会如何回应耶稣的问题:“要我为你做什么?”

我们都会借助于一点帮助,或一点治疗,或一些额外的资源来让我们渡过新的一天,对吗?当然,我们会感谢耶稣给予的任何帮助。

但我们不要忘记是谁在提问。正如巴底买能看到耶稣是大卫的儿子,是神所应许的拯救者,祂会修复万物,我们同样需要看到耶稣是主和救主,祂能赐给我们完全、永远的新生命。

耶稣邀请我们诚实面对自己最大的需要:神对罪人的怜悯。因此,我们需要向祂祈求宽恕和新生命,使我们可以与祂一起服事,直到永远。

祷告

耶稣,大卫的子孙,可怜我吧!在你丰盛的恩典中,在你极大的爱中,请赦免我的罪,赐给我新生命,好使我跟随你。阿们。


马可福音 10:49-52

49耶稣就站住说:“叫过他来。”他们就叫那瞎子,对他说:“放心,起来,他叫你啦!”
50瞎子就丢下衣服,跳起来,走到耶稣那里。
51耶稣说:“要我为你做什么?”瞎子说:“拉波尼,我要能看见!”
52耶稣说:“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见了,就在路上跟随耶稣。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For You?”


Mark 10:49-52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for you? ’ Jesus asked him. The blind man said, ‘Rabbi, I want to see. ’” - Mark 10:51

As we look into this story again today, let’s focus on the question Jesus asks Bartimaeus, the man who is blind: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for you?”

Since Bartimaeus has been begging by the roadside, we would expect him to ask for a handout—some bread or money, perhaps. But in response to Jesus’ question, the man is bold enough to ask for much more. He asks to be able to see—and that means he is asking to have his life completely changed.

How would you respond to Jesus’ question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for you?”

We all could use a little help, or a little healing, or some additional resources to get us through another day, right? And surely we would be thankful for whatever help Jesus would give.

But let’s not forget who is asking. Just as Bartimaeus could see that Jesus was the Son of David, the promised deliverer who could make all things right, we need to see that Jesus is the Lord and Savior who offers us full, new life forever.

Jesus invites us to be honest about our greatest need: the mercy of God for sinners. So we need to ask him for forgiveness and new life, that we may serve with him forever.

Prayer

Jesus, Son of David, have mercy on me! In the richness of your grace and in the greatness of your love, grant me forgiveness and new life so that I may follow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