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兒女

All Content

復活的兒女


路加福音 20:27-38
「既是復活的人,就為神的兒子。」 - 路 20:36

如今,研究家譜是一種流行的愛好,通過族譜網站(ancestry websites)可以得到好多記錄。我很驚訝地發現,我自己的家族竟然與美國的一位總統有聯繫!

在我們今天所讀的經文中,耶穌受到了一些敵對者的挑戰和戲弄,他們向祂提出了一個關於復活後家庭關係的棘手問題。耶穌的回答把他們的胡言亂語變成了一次有關復活帶來生命改變的精彩教導。

復活並不要求我們對姓氏和祖先的生死翻查分類,而是提出了一個新的現實。無論一個人是否已婚,是否有孩子,或者是男性還是女性,每個人都很重要,因為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都是神的孩子,「復活的兒女」。

這並非不尊重或貶低任何人的家庭或關係。在這個新的視角下,家庭關係得到加強,因為復活重新定義了家庭和社群。我們都被邀請敞開自己的心和生命,去擁抱那些我們可能認為不屬於我們家庭的其他人。我們可以與他人一起成為神普世家庭的一份子。我們復活兒女的身份意味著作為神的孩子,我們都同樣被愛、被珍視。

感謝神賜予我們神的家!

禱告

親愛的神,因著耶穌所做的一切,我們成了你的兒女,我們是永遠安全、被愛和被珍視的。感謝你賜予的安慰。 阿們。


路加福音 20:27-38

27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有幾個來問耶穌,說:
28「夫子,摩西為我們寫著說:『人若有妻無子就死了,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
29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沒有孩子死了。
30第二個、第三個也娶過她。
31那七個人都娶過她,沒有留下孩子就死了。
32後來,婦人也死了。
33這樣,當復活的時候,她是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
34耶穌說:「這世界的人有娶有嫁,
35唯有算為配得那世界與從死裡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
36因為他們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樣;既是復活的人,就為神的兒子。
37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
38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為在他那裡人都是活的。」

复活的儿女


路加福音 20:27-38
“既是复活的人,就为神的儿子。” - 路 20:36

如今,研究家谱是一种流行的爱好,通过族谱网站(ancestry websites)可以得到好多记录。我很惊讶地发现,我自己的家族竟然与美国的一位总统有联系!

在我们今天所读的经文中,耶稣受到了一些敌对者的挑战和戏弄,他们向祂提出了一个关于复活后家庭关系的棘手问题。耶稣的回答把他们的胡言乱语变成了一次有关复活带来生命改变的精彩教导。

复活并不要求我们对姓氏和祖先的生死翻查分类,而是提出了一个新的现实。无论一个人是否已婚,是否有孩子,或者是男性还是女性,每个人都很重要,因为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是神的孩子,“复活的儿女”。

这并非不尊重或贬低任何人的家庭或关系。在这个新的视角下,家庭关系得到加强,因为复活重新定义了家庭和社群。我们都被邀请敞开自己的心和生命,去拥抱那些我们可能认为不属于我们家庭的其他人。我们可以与他人一起成为神普世家庭的一份子。我们复活儿女的身份意味著作为神的孩子,我们都同样被爱、被珍视。

感谢神赐予我们神的家!

祷告

亲爱的神,因着耶稣所做的一切,我们成了你的儿女,我们是永远安全、被爱和被珍视的。感谢你赐予的安慰。 阿们。


路加福音 20:27-38

27撒都该人常说没有复活的事。有几个来问耶稣,说:
28“夫子,摩西为我们写着说:‘人若有妻无子就死了,他兄弟当娶他的妻,为哥哥生子立后。’
29有弟兄七人,第一个娶了妻,没有孩子死了。
30第二个、第三个也娶过她。
31那七个人都娶过她,没有留下孩子就死了。
32后来,妇人也死了。
33这样,当复活的时候,她是哪一个的妻子呢?因为他们七个人都娶过她。”
34耶稣说:“这世界的人有娶有嫁,
35唯有算为配得那世界与从死里复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
36因为他们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样;既是复活的人,就为神的儿子。
37至于死人复活,摩西在‘荆棘篇’上称主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
38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为在他那里人都是活的。”

Children Of The Resurrection


Luke 20:27-38
“They are God’s children, since they are children of the resurrection.” - Luke 20:36

Researching your family tree is a popular hobby these days, with so many records available through ancestry websites. I was surprised to learn that my own family history makes a connection with a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our reading for today, Jesus was challenged and mocked by some of his antagonists, who gave him a trick question about family ties after the resurrection. His reply rerouted their nonsense into a wonderful teaching about the life-changing reality that comes from the resurrection.

Instead of requiring us to sort through family names and the births and deaths of ancestors, the resurrection raises a new reality. Whether one is married or not, childless or not, or male or female, everyone matters because all believers in Christ are children of God, “children of the resurrection.”

This does not disrespect or diminish anyone’s family or relationships. Family ties are enhanced in this new perspective as the resurrection redefines family and community. We are all invited to open our hearts and lives to include others whom we might not think of as part of our family. And we can join with others to become part of the worldwide family of God. Our identity as children of the resurrection is that we are all equally loved and valued as God’s children.

Thanks be to God for the family of God!

Prayer

Dear God, thank you for the comfort of being forever safe, loved, and cherished because of all that Jesus has done for us as your children!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