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父

All Content

全能的父


馬太福音 7:7-11
「『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 太 7:11

我的兒女年幼時十分景仰我,因為在他們心目中,我是一個非常高大偉岸的人。但當他們年紀和身量漸長時,他們發覺我也有缺點和局限。我痛苦地意識到,有時我會令他們失望,就像所有為父的有時也會這樣。

儘管我們的父親可能會令我們失望,然而我們卻可以時常倚靠我們的天父。

在舊約聖經中,以色列民稱上帝為他們的「父親」。他們也用很多不同的稱謂和描述來稱呼上帝。例如,他們稱上帝為他們的「磐石」,他們的「高臺」,和他們的「盾牌」。在很多段經文中,祂也被稱為「全能上帝」(El-Shaddai),來表明祂令人敬畏的權能和信實。在新約聖經中,耶穌強調祂與上帝有父子的關係,而祂亦教導我們,要信靠上帝我們天上的父。

在使徒信經中,我們稱上帝為「全能的父」,是很確切的。和地上的父親不同,我們在天上的父是品格純全和能力無限的。我們地上的父親有時會作出一些他們自己也無法兌現的承諾,然而,我們天上的父不單許下承諾,祂更能夠實踐每一個承諾-因為祂有極大的能力和長存的慈愛與信實。

上帝也垂聽和回應我們的禱告。既然祂知道哪些事情對我們最有益,我們的父必定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

禱告

全能的父,我們信靠仰望你的慈愛和信實,我們相信你是永遠不會令我們失望的。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馬太福音 7:7-11

7「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8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9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10求魚,反給他蛇呢?
11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全能的父


马太福音 7:7-11
“‘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 太 7:11

我的儿女年幼时十分景仰我,因为在他们心目中,我是一个非常高大伟岸的人。但当他们年纪和身量渐长时,他们发觉我也有缺点和局限。我痛苦地意识到,有时我会令他们失望,就像所有为父的有时也会这样。

尽管我们的父亲可能会令我们失望,然而我们却可以时常倚靠我们的天父。

在旧约圣经中,以色列民称上帝为他们的“父亲”。他们也用很多不同的称谓和描述来称呼上帝。例如,他们称上帝为他们的“磐石”,他们的“高台”,和他们的“盾牌”。在很多段经文中,祂也被称为“全能上帝”(El-Shaddai),来表明祂令人敬畏的权能和信实。在新约圣经中,耶稣强调祂与上帝有父子的关系,而祂亦教导我们,要信靠上帝我们天上的父。

在使徒信经中,我们称上帝为“全能的父”,是很确切的。和地上的父亲不同,我们在天上的父是品格纯全和能力无限的。我们地上的父亲有时会作出一些他们自己也无法兑现的承诺,然而,我们天上的父不单许下承诺,祂更能够实践每一个承诺-因为祂有极大的能力和长存的慈爱与信实。

上帝也垂听和回应我们的祷告。既然祂知道哪些事情对我们最有益,我们的父必定会供应我们一切所需的。

祷告

全能的父,我们信靠仰望你的慈爱和信实,我们相信你是永远不会令我们失望的。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马太福音 7:7-11

7“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8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9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
10求鱼,反给他蛇呢?
11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The Father Almighty


Matthew 7:7-11
“How much more will your Father in heaven give good gifts to those who ask him!” - Matthew 7:11

When my children were small, they looked up to me because I was such a big person in their lives. As they grew older and bigger, though, they realized that I have imperfections and limitations. I am painfully aware that I sometimes let them down, as all fathers have done at times to their children.

But although our fathers may let us down, we can always depend on our heavenly Father.

In the Old Testament, the people of Israel called God their “Father.” They also used many other titles and descriptions to identify God. For example, they called God their “rock,” their “fortress,” and their “shield.” In many passages he is also called “God Almighty” (El-Shaddai) in recognition of his awesome power and dependability. In the New Testament, Jesus emphasizes his relationship with God as his Father, and he teaches us to trust God as our Father in heaven.

With the Apostles’ Creed, we rightly call God our “Father almighty.” Unlike our earthly fathers, our heavenly Father is perfect and unlimited in his power. Our earthly fathers may sometimes make promises they can’t keep. Our heavenly Father not only makes promises but also keeps them all—because of his almighty power and enduring love and faithfulness.

God also hears and answers our prayers. Knowing what’s best for us, our Father will always provide what we need.

Prayer

Father almighty, we rely on your love and faithfulness, trusting that you will never let us down.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