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主耶穌

All Content

救主耶穌


馬太福音 1:18-25
「『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 太 1:21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父母為甚麼為你取了你現在所用的這個名字呢?你可能是以一位親人的名字命名的,他們或許是用聖經中某個人物的名字作為你的名字,又或者他們是因為喜歡這個名字聽起來悅耳而選擇用它給你命名。

當馬利亞快要生產時,她和約瑟並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上帝差遣使者吩咐他們,要給孩子起名叫耶穌。

在希臘文中耶穌這個名字,正是希伯來文中的約書亞,而約書亞就是上帝揀選帶領以色列民進入應許之地的人(約書亞記 1章)。在希伯來文中,約書亞這個名字的意思是「上帝是拯救」,對於這位帶領以色列民離開曠野的流蕩生活、進到上帝應許之地的人來說,這個名字實在非常合適。在上帝偉大的故事中,約書亞的一生都指向另一位更偉大的人物。

在使徒信經中,當我們說「我信我主耶穌」時,我們宣告上帝的兒子耶穌是我們的拯救。上帝自己的兒子,把我們從罪惡的深淵中拯救出來,又使我們因認識上帝而在衪裏面得享安息,從而進入光明和不止息的平安中。

人世間很多事物都承諾要讓你得釋放,然而聖經卻清楚指出,認識上帝只有一條途徑-就是藉著衪的兒子耶穌(約翰福音 14:6)。你相信衪嗎?你信靠衪嗎?衪的名字是「救主」或「主拯救」的意思。這個名字顯明,耶穌就是上帝的拯救。

禱告

耶穌啊,你的名字超乎萬名之上,你已經洗淨我們的罪並使我們與上帝和好了。求你幫助我們,在所作的一切事上都跟隨服侍你。阿們。


馬太福音 1:18-25

18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19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20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21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22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
23「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24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25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 ,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救主耶稣


马太福音 1:18-25
“‘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 太 1:21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为什么为你取了你现在所用的这个名字呢?你可能是以一位亲人的名字命名的,他们或许是用圣经中某个人物的名字作为你的名字,又或者他们是因为喜欢这个名字听起来悦耳而选择用它给你命名。

当马利亚快要生产时,她和约瑟并没有选择的余地,因为上帝差遣使者吩咐他们,要给孩子起名叫耶稣。

在希腊文中耶稣这个名字,正是希伯来文中的约书亚,而约书亚就是上帝拣选带领以色列民进入应许之地的人(约书亚记 1章)。在希伯来文中,约书亚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上帝是拯救”,对于这位带领以色列民离开旷野的流荡生活、进到上帝应许之地的人来说,这个名字实在非常合适。在上帝伟大的故事中,约书亚的一生都指向另一位更伟大的人物。

在使徒信经中,当我们说“我信我主耶稣”时,我们宣告上帝的儿子耶稣是我们的拯救。上帝自己的儿子,把我们从罪恶的深渊中拯救出来,又使我们因认识上帝而在衪里面得享安息,从而进入光明和不止息的平安中。

人世间很多事物都承诺要让你得释放,然而圣经却清楚指出,认识上帝只有一条途径-就是藉着衪的儿子耶稣(约翰福音 14:6)。你相信衪吗?你信靠衪吗?衪的名字是“救主”或“主拯救”的意思。这个名字显明,耶稣就是上帝的拯救。

祷告

耶稣啊,你的名字超乎万名之上,你已经洗净我们的罪并使我们与上帝和好了。求你帮助我们,在所作的一切事上都跟随服侍你。阿们。


马太福音 1:18-25

18耶稣基督降生的事记在下面:他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还没有迎娶,马利亚就从圣灵怀了孕。
19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20正思念这事的时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
21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22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说:
23“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24约瑟醒了,起来,就遵着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
25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 ,就给他起名叫耶稣。

Jesus, The Savior


Matthew 1:18-25
“You are to give him the name Jesus, because he will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 - Matthew 1:21

Have you ever wondered why your parents chose your name? Maybe they named you after a family member. Perhaps they named you after a person in the Bible. Or maybe they chose your name because they liked the way it sounded.

When Mary was about to give birth, she and Joseph didn’t have a choice. Through an angel, God commanded them to name the child Jesus.

The name Jesus is Greek for the Hebrew name Joshua, whom God chose to lead Israel into the promised land (Joshua 1). The Hebrew name Joshua means “God is deliverance,” and that was a fitting name for the man who led Israel out of their wandering in the wilderness and into the land God had promised them. And in God’s great story, the life of Joshua points toward an even greater figure.

When we say, with the Apostles’ Creed, “I believe in Jesus,” we affirm that God’s Son, Jesus, is our salvation. God’s own Son rescues us from the dark pit of our sin into the light and spacious peace of knowing and resting in God.

So many things promise deliverance in this life. Yet the Bible states clearly that there is only one way to know God—and that is through his Son, Jesus (John 14:6). Do you believe in him? Do you trust in him? His name means “Savior,” or “the Lord saves,” revealing that Jesus is God’s deliverance.

Prayer

Jesus, name above all names, you have washed away our sins and made us right with God. Help us to follow and serve you in all we do.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