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苦的救主

All Content

受苦的救主


路加福音 23:13-25
「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彼拉多這才照他們所求的定案。」 - 路 23:23-24

猶大地的羅馬巡撫彼拉多,是歷史上一個可憐的人。儘管他猶疑不決是否應當判耶穌死罪,但礙於群眾要釘耶穌十字架,彼拉多結果選擇就範。

使徒信經為甚麼特別提到耶穌「在本丟彼拉手下」受難呢?這句話指出,耶穌是在當時掌權的人手下被定罪、受苦、和受死的。彼拉多代表羅馬政府,雖然耶穌是完全清白無罪的,彼拉多的判決使耶穌被定罪和受苦這件事,成為一件有歷史證據的事實。

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一位救主,因為我們都犯了罪,應該為罪受罰。在為我們成就救恩的過程中,上帝以祂不可思議的的智慧,使用了有瑕疵的羅馬政府。因著「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耶穌親自擔當了我們該受的刑罰。藉著祂的受難,耶穌帶給我們上帝的恩典、以祂自己的義覆庇我們、又因我們與上帝相交而賜予我們永遠的平安和福樂。

因著彼拉多怯懦和錯謬的判決,他宣判耶穌要接受殘酷的刑罰。然而,因著上帝的能力和智慧,祂竟然使用了耶穌的受難來救贖我們。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和慈愛啊!

禱告

父啊,是怎樣的愛、令你差遣你的兒子降世來為我們受刑和受死呢?我們為你奇妙的慈愛和恩典感謝你。阿們。


路加福音 23:13-25

13彼拉多傳齊了祭司長和官府並百姓,
14就對他們說:「你們解這人到我這裡,說他是誘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將你們告他的事在你們面前審問他,並沒有查出他什麼罪來。
15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來。可見他沒有做什麼該死的事。
16故此,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了。」
18眾人卻一齊喊著說:「除掉這個人!釋放巴拉巴給我們!」
19這巴拉巴是因在城裡作亂殺人,下在監裡的。
20彼拉多願意釋放耶穌,就又勸解他們。
21無奈他們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
22彼拉多第三次對他們說:「為什麼呢?這人做了什麼惡事呢?我並沒有查出他什麼該死的罪來。所以,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了。」
23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
24彼拉多這才照他們所求的定案,
25把他們所求的那作亂殺人下在監裡的釋放了,把耶穌交給他們,任憑他們的意思行。

受苦的救主


路加福音 23:13-25
“他们大声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他们的声音就得了胜。彼拉多这才照他们所求的定案。” - 路 23:23-24

犹大地的罗马巡抚彼拉多,是历史上一个可怜的人。尽管他犹疑不决是否应当判耶稣死罪,但碍于群众要钉耶稣十字架,彼拉多结果选择就范。

使徒信经为什么特别提到耶稣“在本丢彼拉手下”受难呢?这句话指出,耶稣是在当时掌权的人手下被定罪、受苦、和受死的。彼拉多代表罗马政府,虽然耶稣是完全清白无罪的,彼拉多的判决使耶稣被定罪和受苦这件事,成为一件有历史证据的事实。

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位救主,因为我们都犯了罪,应该为罪受罚。在为我们成就救恩的过程中,上帝以祂不可思议的的智慧,使用了有瑕疵的罗马政府。因着“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耶稣亲自担当了我们该受的刑罚。藉着祂的受难,耶稣带给我们上帝的恩典、以祂自己的义覆庇我们、又因我们与上帝相交而赐予我们永远的平安和福乐。

因着彼拉多怯懦和错谬的判决,他宣判耶稣要接受残酷的刑罚。然而,因着上帝的能力和智慧,祂竟然使用了耶稣的受难来救赎我们。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和慈爱啊!

祷告

父啊,是怎样的爱、令你差遣你的儿子降世来为我们受刑和受死呢?我们为你奇妙的慈爱和恩典感谢你。阿们。


路加福音 23:13-25

13彼拉多传齐了祭司长和官府并百姓,
14就对他们说:“你们解这人到我这里,说他是诱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将你们告他的事在你们面前审问他,并没有查出他什么罪来。
15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来。可见他没有做什么该死的事。
16故此,我要责打他,把他释放了。”
18众人却一齐喊着说:“除掉这个人!释放巴拉巴给我们!”
19这巴拉巴是因在城里作乱杀人,下在监里的。
20彼拉多愿意释放耶稣,就又劝解他们。
21无奈他们喊着说:“钉他十字架!钉他十字架!”
22彼拉多第三次对他们说:“为什么呢?这人做了什么恶事呢?我并没有查出他什么该死的罪来。所以,我要责打他,把他释放了。”
23他们大声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他们的声音就得了胜。
24彼拉多这才照他们所求的定案,
25把他们所求的那作乱杀人下在监里的释放了,把耶稣交给他们,任凭他们的意思行。

Suffering Savior


Luke 23:13-25
“With loud shouts they insistently demanded that he be crucified, and their shouts prevailed. So Pilate decided to grant their demand.” - Luke 23:23-24

Pontius Pilate, the Roman governor of Judea, is a pitiful figure in history. Though he was conflicted about sentencing Jesus to death, Pilate gave in to the mob calling for Jesus to be crucified.

Why does the Apostles’ Creed note that Jesus suffered “under Pontius Pilate”? This statement points out the historical fact that Jesus was condemned to suffer and die by the governing authority of that day. Pilate represented the Roman government, and his judgment made Jesus’ sentencing and suffering an official event in history, even though Jesus was totally innocent and without sin.

We all need a Savior because we are guilty of sin and deserving of punishment. And in his mysterious wisdom, God used the government of Rome, flawed as it was, in the process of bringing salvation for our sake. By suffering “under Pontius Pilate,” Jesus took on himself the condemnation we deserve. And through his suffering Jesus has extended God’s grace to us, covering us with his own righteousness and granting us peace and the blessings of fellowship with God forever.

Through his weak and wrongful judgment, Pilate served Jesus a hideous sentence. But God, through his power and wisdom, used Jesus’ suffering to redeem us. What amazing grace and love!

Prayer

What love is this, Father, that caused you to send your Son to suffer and die for us? Thank you for your amazing love and grac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