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作者

All Content

聖經的作者


提摩太後書 3:10-17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 提後 3:16-17

保羅對提摩太所講的話,為我們提供了一些過聖潔生活實用的勸告。

提摩太自幼便學習聖經中的真道。在這裏,保羅鼓勵他繼續閱讀、研習、並且信靠上帝的話語。這樣做能幫助每一個信徒專心行在上帝的道路上,藉此得到豐盛和有意義的生命。上帝的話是可信的,因為它不是不完全的人所說的;它乃是永活上帝自己的真道。

我們在使徒信經中宣告「我信聖靈」時,我們聲明聖靈透過和使用那些書寫聖經的人,向我們啟示上帝在我們身上的計劃和目的。保羅以「上帝默示」來形容聖靈的工作。就像把生氣吹進被造的第一個人亞當身體裡那樣(創世記 2:7),聖靈也把生氣吹進執筆書寫聖經之人的工作中,使聖經充滿生命、能夠為我們提供過信心生活所需要瞭解的一切。

在今天,你想知道怎樣為上帝而活嗎?你無需到處尋找線索了,答案就在上帝所默示的毫無錯謬的聖經中。聖靈把聖經賜給我們,好叫我們可以榮耀上帝和服侍衪。

禱告

聖靈啊,你是聖經的作者,你賦予我們新生命,今天求你把生氣吹進我們心裏。阿們。


提摩太後書 3:10-17

10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11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12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13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14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15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 ,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圣经的作者


提摩太后书 3:10-17
“圣经都是上帝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提后 3:16-17

保罗对提摩太所讲的话,为我们提供了一些过圣洁生活实用的劝告。

提摩太自幼便学习圣经中的真道。在这里,保罗鼓励他继续阅读、研习、并且信靠上帝的话语。这样做能帮助每一个信徒专心行在上帝的道路上,藉此得到丰盛和有意义的生命。上帝的话是可信的,因为它不是不完全的人所说的;它乃是永活上帝自己的真道。

我们在使徒信经中宣告“我信圣灵”时,我们声明圣灵透过和使用那些书写圣经的人,向我们启示上帝在我们身上的计划和目的。保罗以“上帝默示”来形容圣灵的工作。就像把生气吹进被造的第一个人亚当身体里那样(创世记 2:7),圣灵也把生气吹进执笔书写圣经之人的工作中,使圣经充满生命、能够为我们提供过信心生活所需要了解的一切。

在今天,你想知道怎样为上帝而活吗?你无需到处寻找线索了,答案就在上帝所默示的毫无错谬的圣经中。圣灵把圣经赐给我们,好叫我们可以荣耀上帝和服侍衪。

祷告

圣灵啊,你是圣经的作者,你赋予我们新生命,今天求你把生气吹进我们心里。阿们。


提摩太后书 3:10-17

10但你已经服从了我的教训、品行、志向、信心、宽容、爱心、忍耐,
11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难。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从这一切苦难中,主都把我救出来了。
12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13只是作恶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恶,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14但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
15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16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 ,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17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Author Of Scripture


2 Timothy 3:10-17
“All Scripture is God-breathed and is useful for teaching, rebuking, correcting and training in righteousness, so that the servant of God may be thoroughly equipped for every good work.” - 2 Timothy 3:16-17

Paul’s words to Timothy here offer practical advice for godly living.

From an early age, Timothy had learned the truth found in the Scriptures. And here Paul encourages him to continue to read, learn from, and trust in God’s Word, which helps every believer focus on living God’s way for full, meaningful life. God’s Word can be trusted because it is not the mere words of imperfect human beings; it is the truth of the eternal God himself.

When we confess, with the Apostles’ Creed, “I believe in the Holy Spirit,” we affirm that the Holy Spirit worked in and through the people who wrote down the words of Scripture to reveal God’s design and purpose for us. Paul describes the Spirit’s work as “God-breathed.” Just as the Holy Spirit breathed life into the first human being (Genesis 2:7), so the Holy Spirit breathed into the work of the Bible’s human authors, making the Scriptures full of life and giving all that we need for faithful living.

Do you want to know how to live for God today? Look no further than the inspired and infallible words of the Bible. The Holy Spirit gave it to us so that we can glorify God and serve him.

Prayer

Holy Spirit, author of the Scriptures and provider of new life, breathe into our hearts today, that we may glorify God and serve him in the worl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