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盼望之美

All Content

彩虹——盼望之美


創世記 9:8-17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做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 創 9:13

如果在下雨的時候陽光燦爛,這往往是尋找彩虹的好時機。陽光透過水滴照射,在天空中形成美麗的彩色光譜。

彩虹的美令人驚歎,蔚為壯觀。在可怕的暴風雨之後出現的彩虹,帶給我們一個充滿盼望的應許:未來天氣會更晴朗。

神用彩虹給挪亞一個盼望的標誌,這對我們今天來說仍然是一個提醒。在世界因著人們的罪而被洪水毀滅後,神應許再也不發這樣的洪水。神承諾不會讓罪將祂與祂的子民隔絕。彩虹是一個美麗的盼望的標誌,因為它就像一張沒有箭的弓,就像戰後它被掛在牆上,永遠不會再發射。這使我們想起神永遠愛我們的應許。

每當你看到彩虹,你可以把它看作是神美麗創造的一部份。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神對救贖的美好應許的記號,這個應許神一定會持守。

禱告

應許之神,我們讚美你,因為你的應許是確實的。求你使我們對你所應許的未來充滿盼望。用你慈愛的記號使我們有確信。阿們。


創世記 9:8-17

8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
9「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
10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
11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12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13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做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14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15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16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17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彩虹——盼望之美


创世记 9:8-17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做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 创 9:13

如果在下雨的时候阳光灿烂,这往往是寻找彩虹的好时机。阳光透过水滴照射,在天空中形成美丽的彩色光谱。

彩虹的美令人惊叹,蔚为壮观。在可怕的暴风雨之后出现的彩虹,带给我们一个充满盼望的应许:未来天气会更晴朗。

神用彩虹给挪亚一个盼望的标志,这对我们今天来说仍然是一个提醒。在世界因着人们的罪而被洪水毁灭后,神应许再也不发这样的洪水。神承诺不会让罪将祂与祂的子民隔绝。彩虹是一个美丽的盼望的标志,因为它就像一张没有箭的弓,就像战后它被挂在墙上,永远不会再发射。这使我们想起神永远爱我们的应许。

每当你看到彩虹,你可以把它看作是神美丽创造的一部份。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神对救赎的美好应许的记号,这个应许神一定会持守。

祷告

应许之神,我们赞美你,因为你的应许是确实的。求你使我们对你所应许的未来充满盼望。用你慈爱的记号使我们有确信。阿们。


创世记 9:8-17

8神晓谕挪亚和他的儿子说:
9“我与你们和你们的后裔立约,
10并与你们这里的一切活物,就是飞鸟、牲畜、走兽,凡从方舟里出来的活物立约。
11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
12神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
13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做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14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15我便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水就再不泛滥,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16虹必现在云彩中,我看见,就要记念我与地上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
17神对挪亚说:“这就是我与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约的记号了。”

Colors Of Hope


Genesis 9:8-17
"I have set my rainbow in the clouds, and it will be the sign of the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the earth." - Genesis 9:13

If the sun is shining while rain is falling, that is often a good time to look for a rainbow. The sunlight shines through water droplets to form a beautiful spectrum of color across the sky.

The beauty of the rainbow can be surprising and spectacular. A rainbow that appears after a frightening storm can bring a hopeful promise of clearer weather ahead.

God used the rainbow to give a sign of hope to Noah, and that is a reminder for us still today. After the world was destroyed by a flood because of the people's sin, God promised never to send such a flood again. God promised not to let sin come between him and his people. The rainbow is a beautiful sign of hope because it is like a bow without arrows, as if hung on a wall after battle, never to be fired again. That reminds us of the promise that God will always love us.

When you see a rainbow, you can see it as a part of God's beautiful creation. You can also see it as a sign of God's beautiful promise of salvation, a promise God is sure to keep.

Prayer

God of promises, we praise you because your promises are sure. Give us hope in the future you have promised to bring. Assure us with signs of your love for 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