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吃耶穌的肉的都要活著

All Content

凡吃耶穌的肉的都要活著


約翰福音 6:52-69
「『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 約 6:57

眾人來見耶穌,要問衪一些問題。耶穌便告訴他們,祂是生命的糧,凡吃祂肉的人必永遠活著!這種教導實在不可思議,這種教導可不是每一個聽見的人都能夠接受的。你豈能怪他們呢?若有師傅說凡吃衪肉的人必會活著,實在相當不同尋常。眾人聽了後,有些人便離開了,他們說他們無法接受這種教導。

然而,這個我們無法憑理性來解釋的奧祕,就是聖餐禮的中心。我們象徵性地吃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身體並喝衪的血,因為我們接受衪是神所差遣來賜我們救恩和永生的。耶穌知道,有些人不能接受這個說法,但衪並不為此擔憂。衪應許聖靈賜生命,而衪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 6:63)。

即便在今天,耶穌這番話也是令人費解的。唯有以信心為前題,這番話才真正有意義,就像西門彼得憑信心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

禱告

主耶穌,你的話語「就是靈,就是生命。」當有人不能接受你的話語時,求你幫助我們不害怕,不擔憂,叫我們能夠全然信靠你的話、被你餵養、得到唯有你才能賜下的永生。阿們。


約翰福音 6:52-69


52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
53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5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
57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58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
59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裡教訓人說的。
60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61耶穌心裡知道門徒為這話議論,就對他們說:「這話是叫你們厭棄嗎?
62倘或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來所在之處,怎麼樣呢?
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4只是你們中間有不信的人。」耶穌從起頭就知道誰不信他,誰要賣他。
65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66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67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68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69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

凡吃耶稣的肉的都要活着


约翰福音 6:52-69
“‘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 约 6:57

众人来见耶稣,要问衪一些问题。耶稣便告诉他们,祂是生命的粮,凡吃祂肉的人必永远活着!这种教导实在不可思议,这种教导可不是每一个听见的人都能够接受的。你岂能怪他们呢?若有师傅说凡吃衪肉的人必会活着,实在相当不同寻常。众人听了后,有些人便离开了,他们说他们无法接受这种教导。

然而,这个我们无法凭理性来解释的奥秘,就是圣餐礼的中心。我们象征性地吃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身体并喝衪的血,因为我们接受衪是神所差遣来赐我们救恩和永生的。耶稣知道,有些人不能接受这个说法,但衪并不为此担忧。衪应许圣灵赐生命,而衪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翰福音 6:63)。

即便在今天,耶稣这番话也是令人费解的。唯有以信心为前题,这番话才真正有意义,就像西门彼得凭信心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

祷告

主耶稣,你的话语“就是灵,就是生命。”当有人不能接受你的话语时,求你帮助我们不害怕,不担忧,叫我们能够全然信靠你的话、被你喂养、得到唯有你才能赐下的永生。阿们。


约翰福音 6:52-69


52因此,犹太人彼此争论说:“这个人怎能把他的肉给我们吃呢?”
53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5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57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58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
59这些话是耶稣在迦百农会堂里教训人说的。
60他的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了,就说:“这话甚难,谁能听呢?”
61耶稣心里知道门徒为这话议论,就对他们说:“这话是叫你们厌弃吗?
62倘或你们看见人子升到他原来所在之处,怎么样呢?
63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64只是你们中间有不信的人。”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不信他,谁要卖他。
65耶稣又说:“所以我对你们说过,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
66从此,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67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吗?”
68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
69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

The One Who Feeds On Jesus Will Live


John 6:52-69
"Just as the living Father sent me and I live because of the Father, so the one who feeds on me will live because of me." - John 6:57

Jesus tells the people who have come to him with questions that he is the bread of life and that whoever feeds on him will live forever! This is a strange teaching, and not all of the people who heard it could accept it. Can you blame them? It is quite unusual for a teacher to say that whoever eats their flesh will live. When they heard this, some people turned away, saying they could not accept this teaching.

Yet this mystery that we cannot explain rationally is at the heart of the sacrament of communion, the Lord's Supper. Symbolically we eat and drink the body and blood of Jesus Christ, our Lord, because we accept that he is the one whom God has given to provide us salvation and eternal life. Jesus knows that some people will find this offensive, but he isn't bothered by that. He promises that the Spirit gives life and that the words he has spoken are "full of the Spirit and life" (John 6:63).

Even today these words are hard to explain. They only make sense in the context of faith when we, like Simon Peter, say, "Lord, to whom shall we go? You have the words of eternal life. We have come to believe and to know that you are the Holy One of God."

Prayer

Lord Jesus, your words are "full of the Spirit and life." Help us not to be afraid or alarmed when some people find your words offensive, but enable us to trust your word completely, to feed on you, and to receive the eternal life that only you can giv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