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餅的夢

All Content

一個關於餅的夢


士師記 7章
「『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到了帳幕,將帳幕撞倒,帳幕就翻轉傾覆了。』」 - 士 7:13

你有沒有做過一個引起你關注但又不明確其含義的夢呢?

根據聖經的記載,神曾在不同時間透過夢境來對人說話,而做夢的人往往要靠另一個人來解說夢的意思。即使是在今天,有時人們仍然發覺神會藉夢境來說話,而與人分享夢的內容能幫助他們看清楚神在溝通甚麼。

在我們今天的故事中,神吩咐基甸夜裏下到米甸營裏去。在那裏基甸聽見一個敵方的士兵講述他所作的夢。他夢見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將帳幕撞倒。另一個士兵來解夢,他說夢的意思是以色列民的神將會藉著基甸來毀滅米甸全軍。基甸因這個夢受到激勵,他於是返回營地,召集他的軍隊來信靠神 - 神便幫助他們打敗了敵人。

神向我們證明衪能夠用任何方式來作工,而衪往往會透過看來是沒有力量或不可能的選擇來彰顯衪是何等的偉大。

你相信神會用似乎不可能的方式來向你顯明衪的計劃嗎?你相信神能夠用我們眼中看來沒有力量的事物來彰顯衪在我們生命中的能力嗎?

禱告

主啊,我們的神,求你引領我們相信,你能夠用任何你揀選的方式,在我們的生命中和在這個世界裏彰顯你的能力和良善。阿們。


士師記 7章


1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一切跟隨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米甸營在他們北邊的平原,靠近摩利岡。
2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3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4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他們。我指點誰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點誰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
6於是用手捧著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都跪下喝水。
7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8這三百人就帶著食物和角。其餘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他們各歸各的帳篷,只留下這三百人。米甸營在他下邊的平原裡。
9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起來,下到米甸營裡去,因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中。
10倘若你怕下去,就帶你的僕人普拉下到那營裡去。
11你必聽見他們所說的,然後你就有膽量下去攻營。」於是基甸帶著僕人普拉下到營旁。
12米甸人、亞瑪力人和一切東方人都布散在平原,如同蝗蟲那樣多,他們的駱駝無數,多如海邊的沙。
13基甸到了,就聽見一人將夢告訴同伴說:「我做了一夢,夢見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到了帳幕,將帳幕撞倒,帳幕就翻轉傾覆了。」
14那同伴說:「這不是別的,乃是以色列人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的刀,神已將米甸和全軍都交在他的手中。」
15基甸聽見這夢和夢的講解,就敬拜神,回到以色列營中,說:「起來吧!耶和華已將米甸的軍隊交在你們手中了。」
16於是基甸將三百人分做三隊,把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瓶內都藏著火把,
17吩咐他們說:「你們要看我行事,我到了營的旁邊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
18我和一切跟隨我的人吹角的時候,你們也要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
19基甸和跟隨他的一百人,在三更之初才換更的時候,來到營旁,就吹角,打破手中的瓶。
20三隊的人就都吹角,打破瓶子,左手拿著火把,右手拿著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
21他們在營的四圍各站各的地方。全營的人都亂竄,三百人呐喊,使他們逃跑。
22三百人就吹角,耶和華使全營的人用刀互相擊殺,逃到西利拉的伯哈示他,直逃到靠近他巴的亞伯米何拉。
23以色列人就從拿弗他利、亞設和瑪拿西全地聚集來追趕米甸人。
24基甸打發人走遍以法蓮山地,說:「你們下來攻擊米甸人,爭先把守約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於是以法蓮的眾人聚集,把守約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
25捉住了米甸人的兩個首領,一名俄立,一名西伊伯,將俄立殺在俄立磐石上,將西伊伯殺在西伊伯酒榨那裡。又追趕米甸人,將俄立和西伊伯的首級帶過約旦河,到基甸那裡。

一个关于饼的梦


士师记 7章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大麦饼滚入米甸营中,到了帐幕,将帐幕撞倒,帐幕就翻转倾覆了。’” - 士 7:13

你有没有做过一个引起你关注但又不明确其含义的梦呢?

根据圣经的记载,神曾在不同时间透过梦境来对人说话,而做梦的人往往要靠另一个人来解说梦的意思。即使是在今天,有时人们仍然发觉神会藉梦境来说话,而与人分享梦的内容能帮助他们看清楚神在沟通什么。

在我们今天的故事中,神吩咐基甸夜里下到米甸营里去。在那里基甸听见一个敌方的士兵讲述他所作的梦。他梦见一个大麦饼滚入米甸营中,将帐幕撞倒。另一个士兵来解梦,他说梦的意思是以色列民的神将会藉着基甸来毁灭米甸全军。基甸因这个梦受到激励,他于是返回营地,召集他的军队来信靠神 - 神便帮助他们打败了敌人。

神向我们证明衪能够用任何方式来作工,而衪往往会透过看来是没有力量或不可能的选择来彰显衪是何等的伟大。

你相信神会用似乎不可能的方式来向你显明衪的计划吗?你相信神能够用我们眼中看来没有力量的事物来彰显衪在我们生命中的能力吗?

祷告

主啊,我们的神,求你引领我们相信,你能够用任何你拣选的方式,在我们的生命中和在这个世界里彰显你的能力和良善。阿们。


士师记 7章


1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一切跟随的人早晨起来,在哈律泉旁安营。米甸营在他们北边的平原,靠近摩利冈。
2耶和华对基甸说:“跟随你的人过多,我不能将米甸人交在他们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夸大,说:‘是我们自己的手救了我们。’
3现在你要向这些人宣告说:凡惧怕胆怯的,可以离开基列山回去。”于是有二万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万。
4耶和华对基甸说:“人还是过多。你要带他们下到水旁,我好在那里为你试试他们。我指点谁说,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点谁说,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基甸就带他们下到水旁。耶和华对基甸说:“凡用舌头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单站在一处;凡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单站在一处。”
6于是用手捧着舔水的有三百人,其余的都跪下喝水。
7耶和华对基甸说:“我要用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们,将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余的人都可以各归各处去。”
8这三百人就带着食物和角。其余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发他们各归各的帐篷,只留下这三百人。米甸营在他下边的平原里。
9当那夜,耶和华吩咐基甸说:“起来,下到米甸营里去,因我已将他们交在你手中。
10倘若你怕下去,就带你的仆人普拉下到那营里去。
11你必听见他们所说的,然后你就有胆量下去攻营。”于是基甸带着仆人普拉下到营旁。
12米甸人、亚玛力人和一切东方人都布散在平原,如同蝗虫那样多,他们的骆驼无数,多如海边的沙。
13基甸到了,就听见一人将梦告诉同伴说:“我做了一梦,梦见一个大麦饼滚入米甸营中,到了帐幕,将帐幕撞倒,帐幕就翻转倾覆了。”
14那同伴说:“这不是别的,乃是以色列人约阿施的儿子基甸的刀,神已将米甸和全军都交在他的手中。”
15基甸听见这梦和梦的讲解,就敬拜神,回到以色列营中,说:“起来吧!耶和华已将米甸的军队交在你们手中了。”
16于是基甸将三百人分做三队,把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里,瓶内都藏着火把,
17吩咐他们说:“你们要看我行事,我到了营的旁边怎样行,你们也要怎样行。
18我和一切跟随我的人吹角的时候,你们也要在营的四围吹角,喊叫说:‘耶和华和基甸的刀!’”
19基甸和跟随他的一百人,在三更之初才换更的时候,来到营旁,就吹角,打破手中的瓶。
20三队的人就都吹角,打破瓶子,左手拿着火把,右手拿着角,喊叫说:“耶和华和基甸的刀!”
21他们在营的四围各站各的地方。全营的人都乱窜,三百人呐喊,使他们逃跑。
22三百人就吹角,耶和华使全营的人用刀互相击杀,逃到西利拉的伯哈示他,直逃到靠近他巴的亚伯米何拉。
23以色列人就从拿弗他利、亚设和玛拿西全地聚集来追赶米甸人。
24基甸打发人走遍以法莲山地,说:“你们下来攻击米甸人,争先把守约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于是以法莲的众人聚集,把守约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
25捉住了米甸人的两个首领,一名俄立,一名西伊伯,将俄立杀在俄立磐石上,将西伊伯杀在西伊伯酒榨那里。又追赶米甸人,将俄立和西伊伯的首级带过约旦河,到基甸那里。

A Dream About Bread


Judges 7
"I had a dream. . . . A round loaf of barley bread came tumbling into the Midianite camp. It struck the tent with such force that the tent overturned and collapsed." - Judges 7:13

Have you ever had a significant dream that you couldn't understand?

At different times throughout the history recorded in the Bible, God spoke to people through dreams, and it often took another person to interpret the meaning of a dream. Sometimes still today people find that God speaks through dreams, and sharing them with others can help them discern what God is saying.

In our story for today, God tells Gideon to go to the enemy camp at night, and he hears an enemy soldier describing a dream he has had. In the dream, a loaf of barley tumbles into the Midianite camp and collapses the tent of the Midianites. Another soldier interprets the dream, saying that this means the God of Israel will bring destruction on the Midianites through Gideon. And Gideon, encouraged by this dream, goes back to his camp and musters his army to trust in God's power—and God overcomes the enemy for them.

God demonstrates that he can work by any means, and often he uses what may seem to be a weak or unlikely option to show how powerful he is.

Do you believe that God can reveal his plans in unlikely ways, and that God can use what seems weak to us to reveal his power in our lives?

Prayer

Lord our God, lead us to trust that you can use whatever ways you choose to reveal your power and goodness in our lives and in this worl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