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賜隱藏的嗎哪

All Content

耶穌賜隱藏的嗎哪


啟示錄 2:12-17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 - 啟 2:17

每逢讀啟示錄時,我們必須記著,其中的很多內容都是象徵性的,並不適合照字面來解釋。如果嘗試照字面去讀它,我們便會遇到很多困難。

在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記下耶穌給一間教會的信息,這間教會需要受到鼓勵、但同時也需要被警告。信息的重點就是:要堅守神的道。切勿被華而不實的思想分散注意力,它們可能會誤導你、以致你跌倒和洩氣。當定睛仰望耶穌!凡照著做的必然得勝,凡得勝的,就必得到「那隱藏的嗎哪。」

「隱藏的嗎哪」可能是指放在約櫃中的嗎哪(出埃及記 16:33-34;希伯來書 9:4);嗎哪提醒百姓,無論在任何境況中,神都與他們同在。這些嗎哪是來自天上的糧食,它提醒百姓,在他們有需要時,神便豐豐富富地供應他們。這是神慷慨的款待和衪同在的象徵。它更指向耶穌降臨來拯救我們並賜我們新生命。

耶穌為我們提供「隱藏的嗎哪」提醒我們,衪是生命的糧(約翰福音 6:32-35)。就讓我們定睛仰望耶穌,無論有甚麼挑戰臨到我們,我們相信衪必定會幫助我們,好叫我們能在信心上站立得穩。

禱告

主耶穌,我們定睛仰望你。無論在甚麼境況,我們相信你必定會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好叫我們能夠堅守你的名。阿們。


啟示錄 2:12-17


12「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
13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旦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旦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
14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
15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
16『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1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耶稣赐隐藏的吗哪


启示录 2:12-17
“‘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 - 启 2:17

每逢读启示录时,我们必须记着,其中的很多内容都是象征性的,并不适合照字面来解释。如果尝试照字面去读它,我们便会遇到很多困难。

在这段经文中,使徒约翰记下耶稣给一间教会的信息,这间教会需要受到鼓励、但同时也需要被警告。信息的重点就是:要坚守神的道。切勿被华而不实的思想分散注意力,它们可能会误导你、以致你跌倒和泄气。当定睛仰望耶稣!凡照着做的必然得胜,凡得胜的,就必得到“那隐藏的吗哪。”

“隐藏的吗哪”可能是指放在约柜中的吗哪(出埃及记 16:33-34;希伯来书 9:4);吗哪提醒百姓,无论在任何境况中,神都与他们同在。这些吗哪是来自天上的粮食,它提醒百姓,在他们有需要时,神便丰丰富富地供应他们。这是神慷慨的款待和衪同在的象征。它更指向耶稣降临来拯救我们并赐我们新生命。

耶稣为我们提供“隐藏的吗哪”提醒我们,衪是生命的粮(约翰福音 6:32-35)。就让我们定睛仰望耶稣,无论有什么挑战临到我们,我们相信衪必定会帮助我们,好叫我们能在信心上站立得稳。

祷告

主耶稣,我们定睛仰望你。无论在什么境况,我们相信你必定会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好叫我们能够坚守你的名。阿们。


启示录 2:12-17


12“你要写信给别迦摩教会的使者说:‘那有两刃利剑的说:
13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旦座位之处。当我忠心的见证人安提帕在你们中间、撒旦所住的地方被杀之时,你还坚守我的名,没有弃绝我的道。
14然而,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
15你那里也有人照样服从了尼哥拉一党人的教训。
16‘所以,你当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临到你那里,用我口中的剑攻击他们。
17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

Hidden Manna From Jesus


Revelation 2:12-17
"To the one who is victorious, I will give some of the hidden manna." - Revelation 2:17

Whenever we read from the book of Revelation, it's important to keep in mind that it is full of symbolism. It isn't meant to be read literally, and if we try to read it that way, we will run into many difficulties.

In this passage, the apostle John is writing down a message from Jesus to a church that needs to hear encouragement as well as a warning. The bottom line is this: Stay true to God's Word. Don't get distracted by other slick ideas that might lead you in directions where you can get defeated and discouraged. Keep your eyes on Jesus! Whoever does this will be victorious, and whoever is victorious will be given "some of the hidden manna."

"Hidden manna" is probably a reference to the manna that was placed in the ark of the covenant (Exodus 16:33-34; Hebrews 9:4); this reminded the people that God was present with them in every situation. This manna was some of the bread sent from heaven, a reminder of God's abundant provision to his people in their need. It was a sign of God's generous hospitality and God's presence. It also pointed to Jesus' coming to save us and give us new life.

Jesus' offer of "hidden manna" reminds us that he is the bread of life (John 6:32-35). So let's keep our eyes on Jesus and trust that he will help us stand firm in faith, no matter what challenges may come.

Prayer

Lord Jesus, our eyes are fixed on you. We trust you to give us all we need in every situation, that we may remain true to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