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的筵席

All Content

盛大的筵席


啟示錄 19:1-9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 。」 - 啟 19:7

在我任教的學校,我們畢業班的同學會用很多課餘時間來計劃他們的畢業宴會。他們預先去品嚐菜單上的菜品、籌款來安排一個特別的慶典、和想像一下慶祝他們期待已久的學業里程碑,將會是何等美好的一次聚會。

聖經中神的救贖計劃,也是以一場盛大筵席作為高潮的。整卷聖經中很多故事,都描述神怎樣餵養衪的子民。神親自在衪子民中作為以及透過他們成就的奇妙故事,就像長長的麵包穿插在其中,並且在烘成出爐那樣。這場盛宴將會有最精美和最高級的麵包 - 這是筵席不可缺少的。這場盛宴同時具備很多東西:它充滿基督長闊高深的愛;它頌揚曠野中的嗎哪和神的「陳設餅」;它以幾何級數倍增飽足的5,000人;它使人想起耶穌與衪的門徒一起祝謝和擘開的餅;它更作為耶穌自己 - 生命的糧 - 來餵養我們。

這一切美好的回憶和每一個已實現的應許,都在新天新地裏羔羊的盛大筵席中融合了。

禱告

「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示錄 19:1-9


1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
2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申冤。」
3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4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
5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神!」
6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做王了。
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8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9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盛大的筵席


启示录 19:1-9
“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 … 。” - 启 19:7

在我任教的学校,我们毕业班的同学会用很多课余时间来计划他们的毕业宴会。他们预先去品尝菜单上的菜品、筹款来安排一个特别的庆典、和想像一下庆祝他们期待已久的学业里程碑,将会是何等美好的一次聚会。

圣经中神的救赎计划,也是以一场盛大筵席作为高潮的。整卷圣经中很多故事,都描述神怎样喂养衪的子民。神亲自在衪子民中作为以及透过他们成就的奇妙故事,就像长长的面包穿插在其中,并且在烘成出炉那样。这场盛宴将会有最精美和最高级的面包 - 这是筵席不可缺少的。这场盛宴同时具备很多东西:它充满基督长阔高深的爱;它颂扬旷野中的吗哪和神的“陈设饼”;它以几何级数倍增饱足的5,000人;它使人想起耶稣与衪的门徒一起祝谢和擘开的饼;它更作为耶稣自己 - 生命的粮 - 来喂养我们。

这一切美好的回忆和每一个已实现的应许,都在新天新地里羔羊的盛大筵席中融合了。

祷告

“颂赞、荣耀、智慧、感谢、尊贵、权柄、大力都归与我们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启示录 19:1-9


1此后,我听见好像群众在天上大声说:“哈利路亚!救恩、荣耀、权能都属乎我们的神!
2他的判断是真实、公义的,因他判断了那用淫行败坏世界的大淫妇,并且向淫妇讨流仆人血的罪,给他们申冤。”
3又说:“哈利路亚!烧淫妇的烟往上冒,直到永永远远!”
4那二十四位长老与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宝座的神,说:“阿们!哈利路亚!”
5有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神的众仆人哪,凡敬畏他的,无论大小,都要赞美我们的神!”
6我听见好像群众的声音,众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做王了。
7“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
8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9天使吩咐我说:“你要写上: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对我说:“这是神真实的话。”

The Great Feast


Revelation 19:1-9
"Let us rejoice and be glad and give him glory! For the wedding of the Lamb has come. . . ." - Revelation 19:7

In the school where I teach, our senior students spend a lot of their spare time planning their graduation banquet. They taste samples from a banquet menu, raise funds so that they can have a special celebration, and imagine how great it will be to celebrate their long-awaited milestone.

A great feast is also at the culmination of God's great story of redemption in the Bible. Throughout Scripture, many stories show how God feeds his people. It's like a long bread-thread woven through and baked into the whole story of God's amazing work in and through his people. And this great feast will have the finest and best of breads—no meal could be complete without it. This great feast combines so many things at once: it is high and long and wide and deep with the love of Christ; it celebrates manna in the wilderness and the "bread of the Presence" of God; it multiplies the feeding of the 5,000 exponentially; it recalls the bread that Jesus gave thanks for and broke with his disciples; and it fills us with Jesus himself, the bread of life.

All of these great memories and the fullness of every promise come together at the great supper of the Lamb in the new heaven and earth.

Prayer

"Praise and glory and wisdom and thanks and honor and power and strength be to our God for ever and ever. Amen!" (Revelation 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