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相和

All Content

與自己相和


箴言 8:32-35
「『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 箴 8:35

年青的網球手Oksana夢想著贏得某一場特別的賽事,在刻苦訓練好多個月後,她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她贏得了冠軍。

然而,她的快樂只是短暫的。在勝利後,Oksana發了一封電郵給我們的事工機構:「我對自己的要求總是很高。我不知道怎樣能快樂地接受我自己。」

你有沒有被自我挑剔所困擾、令你覺得自己總是不達標呢?實在有太多人習慣了對自己抱有負面的看法了,他們總是關注自己性格上的缺點和軟弱。他們內心常常在交戰。

在箴言這卷書中,智慧有時會被人格化,它被喻為神藉以引導我們的人物。今天的經文鼓勵我們要尋求神的智慧,因為尋得智慧的,就尋得了生命,並蒙耶和華的恩惠。

我們若沒有在基督裏得救的確據,我們便需要切切尋求衪的面、呼求主把我們從罪惡和愁苦中拯救出來,好叫我們尋得生命。聖靈利用我們焦燥不安的心靈來引領我們轉到神那裏。藉著相信和悔改,我們可以倚靠基督來獲得屬天的平安。

作為信徒,我們一輩子都需要被提醒,我們是神手中尚未完成的工作,神仍然不斷在我們身上繼續作工。我們若天天倚靠耶穌來引導我們,衪必定不會令我們失望的。

禱告

天父啊,求你把你的智慧賜給我們,好叫我們認識你的平安,享受豐盛的生命。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箴言 8:32-35

32「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
33要聽教訓,就得智慧,不可棄絕。
34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35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与自己相和


箴言 8:32-35
“‘寻得我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 - 箴 8:35

年青的网球手Oksana梦想着赢得某一场特别的赛事,在刻苦训练好多个月后,她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她赢得了冠军。

然而,她的快乐只是短暂的。在胜利后,Oksana发了一封电邮给我们的事工机构:“我对自己的要求总是很高。我不知道怎样能快乐地接受我自己。”

你有没有被自我挑剔所困扰、令你觉得自己总是不达标呢?实在有太多人习惯了对自己抱有负面的看法了,他们总是关注自己性格上的缺点和软弱。他们内心常常在交战。

在箴言这卷书中,智慧有时会被人格化,它被喻为神藉以引导我们的人物。今天的经文鼓励我们要寻求神的智慧,因为寻得智慧的,就寻得了生命,并蒙耶和华的恩惠。

我们若没有在基督里得救的确据,我们便需要切切寻求衪的面、呼求主把我们从罪恶和愁苦中拯救出来,好叫我们寻得生命。圣灵利用我们焦燥不安的心灵来引领我们转到神那里。藉着相信和悔改,我们可以倚靠基督来获得属天的平安。

作为信徒,我们一辈子都需要被提醒,我们是神手中尚未完成的工作,神仍然不断在我们身上继续作工。我们若天天倚靠耶稣来引导我们,衪必定不会令我们失望的。

祷告

天父啊,求你把你的智慧赐给我们,好叫我们认识你的平安,享受丰盛的生命。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箴言 8:32-35

32“众子啊,现在要听从我,因为谨守我道的便为有福。
33要听教训,就得智慧,不可弃绝。
34听从我,日日在我门口仰望,在我门框旁边等候的,那人便为有福!
35因为寻得我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

Peace With Ourselves


Proverbs 8:32-35
"Those who find me find life and receive favor from the LORD." - Proverbs 8:35

Oksana, a young tennis player, dreamed of winning a particular competition. She trained diligently for many months, and her hard work finally paid off. She became a champion.

But her joy was short-lived. “I’m always hard on myself. I don’t know how to be happy with who I am,” Oksana shared with our ministry in an email after her victory.

Do you have a nagging feeling that keeps telling you that you don’t measure up? Too many people go around thinking negatively about themselves. They keep noticing shortcomings and weaknesses in their personality. They have a constant battle going on inside them.

In the book of Proverbs, wisdom is sometimes personified as a guiding attribute of God. Our Scripture for today encourages us to seek God’s wisdom, because those who find wisdom will receive life and favor from the Lord.

If we don’t have the assurance of salvation in Christ, we need to seek his face, calling on the Lord to lift us out of our sin and misery so that we can have life. The Holy Spirit uses our restless hearts to direct us to God. By faith and in repentance we can lean on Christ to discover his peace.

And throughout our lives as believers, we need to be reminded that we are not finished yet. God is still working on us. As we lean on Jesus for guidance each day, he won’t disappoint us.

Prayer

Heavenly Father, grant us your wisdom so that we may know your peace and enjoy life to the full.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