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的扼要

All Content

福音的扼要


約翰福音 3:16-17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 - 約 3:16

自有歷史記錄以來,列寧格勒(今日的聖彼得堡)的圍困是其中歷時最久和最致命的一次圍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綷武裝劫持了這個城市超過兩年的時間,以致嚴重中斷了城中的物質補給線。結果是一場可怕的饑荒,這場饑荒導致超過800,000人死亡。

那些饑荒中的倖存者,不會再將得到日用飲食的供應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即使在許多年之後,他們仍然擔憂會有食物短缺,有時甚至會囤積物品來緩解焦慮。看到食物被浪費或被視為兒戲,他們也會感到非常氣憤。

今天我們特別關注的這節經文,大概是聖經中最廣為人知的經文 - 約翰福音3:16。這節經文被稱為「福音的概要,」因為它概述了神為我們所作的一切。然而,在世界上某些地方,由於這節經文已是耳熟能詳了,以致人們會忽略了它更深邃的內涵而視其為理所當然。

對那些意識到自己需要神的人來說,這節經文份外寶貴,就像一個在饑荒中捱餓的人得到了一塊麵包那樣寶貴。父神因著對人類的愛,差遣衪的獨生愛子來拯救我們。凡相信衪的,都被拯救脫離死亡和毀滅 - 他們都「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就讓我們在世的每一刻都以這個真理為寶貴吧!

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你差遣你的兒子來拯救我們,我們因認識耶穌心靈得平安。求你幫助我們,領受你的救恩,心懷感恩去生活!阿們。


約翰福音 3:16-17

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福音的扼要


约翰福音 3:16-17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 - 约 3:16

自有历史记录以来,列宁格勒(今日的圣彼得堡)的围困是其中历时最久和最致命的一次围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纳綷武装劫持了这个城市超过两年的时间,以致严重中断了城中的物质补给线。结果是一场可怕的饥荒,这场饥荒导致超过800,000人死亡。

那些饥荒中的幸存者,不会再将得到日用饮食的供应视为理所当然的事。即使在许多年之后,他们仍然担忧会有食物短缺,有时甚至会囤积物品来缓解焦虑。看到食物被浪费或被视为儿戏,他们也会感到非常气愤。

今天我们特别关注的这节经文,大概是圣经中最广为人知的经文 - 约翰福音3:16。这节经文被称为“福音的概要,”因为它概述了神为我们所作的一切。然而,在世界上某些地方,由于这节经文已是耳熟能详了,以致人们会忽略了它更深邃的内涵而视其为理所当然。

对那些意识到自己需要神的人来说,这节经文份外宝贵,就像一个在饥荒中捱饿的人得到了一块面包那样宝贵。父神因着对人类的爱,差遣衪的独生爱子来拯救我们。凡相信衪的,都被拯救脱离死亡和毁灭 - 他们都“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就让我们在世的每一刻都以这个真理为宝贵吧!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感谢你差遣你的儿子来拯救我们,我们因认识耶稣心灵得平安。求你帮助我们,领受你的救恩,心怀感恩去生活!阿们。


约翰福音 3:16-17

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17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The Gospel In A Nutshell


John 3:16-17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e and only Son. . . ." - John 3:16

The siege of Leningrad (now St. Petersburg) was one of the longest and deadliest sieges in recorded history. During World War II, Nazi forces held the city hostage for over two years, severely disrupting supply lines. This resulted in a terrible famine, and over 800,000 civilians died.

People who survived the siege no longer took their daily bread for granted. Even years later, they would feel anxious about food shortages and sometimes resort to hoarding. They would also get really upset when they saw food wasted or played with.

Today we are focusing on what is probably the most famous verse in the Bible—John 3:16. It has been called “the gospel in a nutshell” because it summarizes all that God has done for us. But in some parts of the world this verse has become so familiar that its profound meaning is sometimes overlooked or taken for granted.

To people who are aware of their need for God, this text is as valuable as a loaf of bread to a victim of famine. Propelled by his love for humanity, God the Father sent his one and only Son to save us. Now those who believe in him are saved from death and destruction—they “shall not perish.”

Let us treasure this truth every moment of our lives!

Prayer

Heavenly Father, thank you for sending your Son to save us. Knowing Jesus puts our hearts at peace. Help us to live a life of thanksgiving for your salvation!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