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山車」

All Content

「過山車」


創世記 45:1-11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 創 45:5

在阿巴拉契亞山道經過了一個下午疲憊的跋涉後,我在潺潺的小溪邊停下來休息,感到精疲力盡。我宛如一直在坐「過山車」,這是弗吉尼亞州山區的一段路,有十段陡峭的上坡和下坡路。

「過山車」的陡峭起伏讓我想起了約瑟的經歷。年輕時,約瑟聰明活潑,是他父親眾子中的寵兒。然而,這讓他的兄弟們嫉妒得發瘋。有一天,他的哥哥們開始實施報復,他們合謀把約瑟賣到埃及做奴隸。在那裡,我們看到他的起起落落,曾經獲得了榮譽,但也因為被指控他沒有犯的罪行被誤投入監獄。但神與約瑟同在,最終神使他成為埃及的治理者,權位僅次於法老。

後來,約瑟的哥哥們到埃及去糴糧,因為迦南有大饑荒,他們就落在約瑟手裡,故此害怕他向他們報復。但約瑟已經學會了倚靠神。他看見神在他生命起起伏伏的歷程中看顧他,也看見神要藉著他拯救多人。

當我們在生活中正經歷起起落落時,我們仍擁有一個安慰,就是在任何環境下,神都與我們同在,熬煉我們並救贖我們,去行祂預備叫我們所行的善(弗2:10)。

禱告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在你信實的恩手中得安慰,信靠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和計劃。阿們。


創世記 45:1-11

1約瑟在左右站著的人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聲說:「人都要離開我出去!」約瑟和弟兄相認的時候,並沒有一人站在他面前。
2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和法老家中的人都聽見了。
3約瑟對他弟兄們說:「我是約瑟!我的父親還在嗎?」他弟兄不能回答,因為在他面前都驚惶。
4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說:「請你們近前來。」他們就近前來。他說:「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
5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6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
7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
8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做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
9你們要趕緊上到我父親那裡,對他說:『你兒子約瑟這樣說:「神使我做全埃及的主,請你下到我這裡來,不要耽延。
10你和你的兒子、孫子,連牛群、羊群,並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歌珊地與我相近,
11我要在那裡奉養你。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屬,並一切所有的,都敗落了。」』

“过山车”


创世记 45:1-11
“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 - 创 45:5

在阿巴拉契亚山道经过了一个下午疲惫的跋涉后,我在潺潺的小溪边停下来休息,感到精疲力尽。我宛如一直在坐“过山车”,这是弗吉尼亚州山区的一段路,有十段陡峭的上坡和下坡路。

“过山车”的陡峭起伏让我想起了约瑟的经历。年轻时,约瑟聪明活泼,是他父亲众子中的宠儿。然而,这让他的兄弟们嫉妒得发疯。有一天,他的哥哥们开始实施报复,他们合谋把约瑟卖到埃及做奴隶。在那里,我们看到他的起起落落,曾经获得了荣誉,但也因为被指控他没有犯的罪行被误投入监狱。但神与约瑟同在,最终神使他成为埃及的治理者,权位仅次于法老。

后来,约瑟的哥哥们到埃及去籴粮,因为迦南有大饥荒,他们就落在约瑟手里,故此害怕他向他们报复。但约瑟已经学会了倚靠神。他看见神在他生命起起伏伏的历程中看顾他,也看见神要藉着他拯救多人。

当我们在生活中正经历起起落落时,我们仍拥有一个安慰,就是在任何环境下,神都与我们同在,熬炼我们并救赎我们,去行祂预备叫我们所行的善(弗2:10)。

祷告

主耶稣,求你帮助我们在你信实的恩手中得安慰,信靠你在我们生命中的旨意和计划。阿们。


创世记 45:1-11

1约瑟在左右站着的人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声说:“人都要离开我出去!”约瑟和弟兄相认的时候,并没有一人站在他面前。
2他就放声大哭,埃及人和法老家中的人都听见了。
3约瑟对他弟兄们说:“我是约瑟!我的父亲还在吗?”他弟兄不能回答,因为在他面前都惊惶。
4约瑟又对他弟兄们说:“请你们近前来。”他们就近前来。他说:“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
5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
6现在这地的饥荒已经二年了,还有五年不能耕种,不能收成。
7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
8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做他全家的主,并埃及全地的宰相。
9你们要赶紧上到我父亲那里,对他说:‘你儿子约瑟这样说:“神使我做全埃及的主,请你下到我这里来,不要耽延。
10你和你的儿子、孙子,连牛群、羊群,并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歌珊地与我相近,
11我要在那里奉养你。因为还有五年的饥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属,并一切所有的,都败落了。”’

The "roller Coaster"


Genesis 45:1-11
"Do not be angry with yourselves for selling me here, because it was to save lives that God sent me ahead of you." - Genesis 45:5

After a grueling afternoon on the Appalachian Trail, I stopped to rest, exhausted, by a gurgling stream. I’d been hiking the “Roller Coaster,” a section of trail with ten steep ascents and descents in the mountains of Virginia.

The steep rises and plunges of the “Roller Coaster” reminded me of the experience of Joseph. As a young man, Joseph was bright and full of life, the favorite of his father. That drove his brothers crazy with jealousy and envy, however. And one day those brothers took revenge, selling Joseph into slavery in Egypt. There we see him rise and fall, gaining honor but also getting thrown into prison for a wrong he did not commit. But God was with Joseph, and eventually God raised him to become a ruler in Egypt, second only to Pharaoh the king.

Later, when his brothers came to Egypt to buy food because there was a great famine, they found themselves in the hands of Joseph and were afraid he would take revenge on them. But Joseph had learned about depending on God. He saw God’s watchful care in all the ups and downs of his life, and he saw how God had planned to save many lives through him.

As we experience ups and downs in life, we can take comfort that in all circumstances God is with us, redeeming and purifying us for work that he has planned for us to do (Ephesians 2:10).

Prayer

Lord Jesus, help us to take comfort in your sure and steady hand and to trust in your purposes and plans for our live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