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的光中行走

All Content

在神的光中行走


啟示錄 21:22-22:5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 - 啟 21:23-24

從阿巴拉契亞山道長途徒步回家後,我仍然堅持每天散步。現在我在城市的人行道上散步,在那裡我經常遇到推著嬰兒車或遛狗的鄰居。

聖經中最後的場景描繪了一座城的生活,在那裡神與我們同在,並帶來所有的光明。這城也有「生命水的河」和醫治萬民的生命樹。

在神完成祂創世的傑作後不久,我們人類的祖先便違背了神的旨意,使這個世界陷入了苦難。從那悲慘的時刻起,聖經記錄了罪所帶來的可悲的後果。與此同時,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看到神的救恩計劃正在展開,儘管還存在一些反對勢力。

最後,在《啟示錄》中,我們看到在一座城裡,生命得以恢復和更新。但這不是一座普通的城。它不需要日頭的光輝,因為神的榮耀光照它,列國都靠這光而行。耶穌已經完全勝過了罪。神的兒女在這裡自由地生活、工作、嬉戲,就像神為我們預備的伊甸園一樣,生命茁壯成長。

如果沒有這座位於人類歷史隧道盡頭的光明之城,我們很容易在絕望中放棄。帶著盼望走向神的應許,需要信心。就像在我們之前的無數信徒一樣,我們需要以忠心來行事,以信靠的心來服事神。

禱告

主耶穌,當我們在你的光裡行走,一步步走向你的榮耀之光,求你幫助我們始終信靠你。阿們。


啟示錄 21:22-22:5

22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23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4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於那城。
25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
26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於那城。
27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1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3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侍奉他,
4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5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做王,直到永永遠遠。

在神的光中行走


启示录 21:22-22:5
“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 - 启 21:23-24

从阿巴拉契亚山道长途徒步回家后,我仍然坚持每天散步。现在我在城市的人行道上散步,在那里我经常遇到推着婴儿车或遛狗的邻居。

圣经中最后的场景描绘了一座城的生活,在那里神与我们同在,并带来所有的光明。这城也有“生命水的河”和医治万民的生命树。

在神完成祂创世的杰作后不久,我们人类的祖先便违背了神的旨意,使这个世界陷入了苦难。从那悲惨的时刻起,圣经记录了罪所带来的可悲的后果。与此同时,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看到神的救恩计划正在展开,尽管还存在一些反对势力。

最后,在《启示录》中,我们看到在一座城里,生命得以恢复和更新。但这不是一座普通的城。它不需要日头的光辉,因为神的荣耀光照它,列国都靠这光而行。耶稣已经完全胜过了罪。神的儿女在这里自由地生活、工作、嬉戏,就像神为我们预备的伊甸园一样,生命茁壮成长。

如果没有这座位于人类历史隧道尽头的光明之城,我们很容易在绝望中放弃。带着盼望走向神的应许,需要信心。就像在我们之前的无数信徒一样,我们需要以忠心来行事,以信靠的心来服事神。

祷告

主耶稣,当我们在你的光里行走,一步步走向你的荣耀之光,求你帮助我们始终信靠你。阿们。


启示录 21:22-22:5

22我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
23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
24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将自己的荣耀归于那城。
25城门白昼总不关闭,在那里原没有黑夜。
26人必将列国的荣耀、尊贵归于那城。
27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
1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2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
3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侍奉他,
4也要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
5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做王,直到永永远远。

Walking By God’s Light


Revelation 21:22-22:5
"The city does not need the sun or the moon . . . for the glory of God gives it light, and the Lamb is its lamp. The nations will walk by its light. . . ." - Revelation 21:23-24

After returning home from my long hike on the Appalachian Trail, I still walk every day. Now my walks are on city sidewalks, where I frequently meet neighbors pushing strollers and walking dogs.

The final scenes in the Bible portray life in a city where God lives with us and provides all its light. This city also includes “the river of the water of life” and the tree of life for healing the nations.

Soon after God completed his masterpiece of creation, our human parents disobeyed and plunged this world into misery. From that tragic moment on, the Bible records the depressing consequences of sin. At the same time, thankfully, we see God’s salvation plan unfolding, despite the forces aligned against it.

Finally, in Revelation, we see life restored and made new in a city. But this is no ordinary city. The sun is not needed—God’s glory gives it light, and the nations walk by this light. Jesus has completely conquered sin. God’s children freely live and work and play here, flourishing in full life as God intends for us.

Without this city of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of human history, we could easily be tempted to give up in despair. It takes faith to keep walking with hope toward what God has promised. Like the countless believers who have gone before us, we need to walk faithfully, trusting God as we serve him.

Prayer

Lord Jesus, help us to trust you as we walk in and toward your ligh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