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定義

All Content

信心的定義


希伯來書 11:1-6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 來 11:1

你或許曾經玩過「信任背摔(Trust-Fall)」這個遊戲。參加遊戲的人需要身體筆直、向後摔倒、最終倒在站在身後準備接住他的人懷中。如果你曾玩過這個遊戲,你便會知道向後倒時軀體不彎是多麼困難了。把自己的安危交託給一個眼睛看不見的支持者總是不容易的,我們需要有信心才能做得到。

在與亞伯拉罕結伴同走信心之旅之前,我們需要明白甚麼才是真正的信心。我們時常會認為信心就像一個備用汽車輪胎 - 在緊急情況下,我們可能需要它來幫助我們續航。於是,我們便會傾向於以某些看來較為明顯和實在的事物來取代信心。

希伯來書 11:1為信心下了定義:「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信心是一個堅定的信念,它關聯著我們看不見或不能完全理解的事物。然而信心並非盲目的,也不是不合理性的;只不過它是超理性的,並且運行在一個不同的層面。它不會說:「我信賴人的分析。」卻會說:「我信賴神。」

信心需要我們向後倒,並全然倚賴耶穌的支撐,就像攀巖的人在懸崖援繩而下時倚賴繩索那樣。它意味著選擇倚靠神行事。當我們這樣做時,神便十分喜悅。

禱告

主啊,你知道我們若要把我們的生命交託給你,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我們疑惑時求你幫助,又督促我們鬆懈的信心,好叫我們能滿有信心與你同行。阿們。


希伯來書 11:1-6

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2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
3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4亞伯因著信獻祭於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5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
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信心的定义


希伯来书 11:1-6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 来 11:1

你或许曾经玩过“信任背摔(Trust-Fall)”这个游戏。参加游戏的人需要身体笔直、向后摔倒、最终倒在站在身后准备接住他的人怀中。如果你曾玩过这个游戏,你便会知道向后倒时躯体不弯是多么困难了。把自己的安危交托给一个眼睛看不见的支持者总是不容易的,我们需要有信心才能做得到。

在与亚伯拉罕结伴同走信心之旅之前,我们需要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信心。我们时常会认为信心就像一个备用汽车轮胎 - 在紧急情况下,我们可能需要它来帮助我们续航。于是,我们便会倾向于以某些看来较为明显和实在的事物来取代信心。

希伯来书 11:1为信心下了定义:“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信心是一个坚定的信念,它关联着我们看不见或不能完全理解的事物。然而信心并非盲目的,也不是不合理性的;只不过它是超理性的,并且运行在一个不同的层面。它不会说:“我信赖人的分析。”却会说:“我信赖神。”

信心需要我们向后倒,并全然倚赖耶稣的支撑,就像攀岩的人在悬崖援绳而下时倚赖绳索那样。它意味着选择倚靠神行事。当我们这样做时,神便十分喜悦。

祷告

主啊,你知道我们若要把我们的生命交托给你,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我们疑惑时求你帮助,又督促我们松懈的信心,好叫我们能满有信心与你同行。阿们。


希伯来书 11:1-6

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2古人在这信上得了美好的证据。
3我们因着信,就知道诸世界是藉神话造成的;这样,所看见的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
4亚伯因着信献祭于神,比该隐所献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称义的见证,就是神指他礼物作的见证。他虽然死了,却因这信仍旧说话。
5以诺因着信被接去,不至于见死,人也找不着他,因为神已经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经得了神喜悦他的明证。
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Defining Faith


Hebrews 11:1-6
"Faith is confidence in what we hope for and assurance about what we do not see." - Hebrews 11:1

Maybe you've played the "Trust-Fall" game. To engage in this game, you stand straight and fall backward into the arms of someone who is standing there, ready to catch you. If you have played this game, you know how hard it is to fall back without bending your waist. Entrusting yourself to a support you can't see is never easy. It requires faith.

Before we join Abraham on his journey of faith, we need to understand what true faith is. Often we think of faith like a spare tire—something we might need in case of emergency to keep us moving on the road of life. As a result, we tend to replace faith with something that seems more tangible, more substantial.

Hebrews 11:1 defines faith as "confidence in what we hope for and assurance about what we do not see." Faith is a firm belief about something we cannot see or completely figure out. But faith is not blind, and it does not conflict with reason. It simply rises above reason and operates on a different level. It doesn't say, "In human analysis I trust." Rather, it says, "In God I trust."

Like a rope that a mountain climber uses to rappel down a cliff, faith leans back and relies wholly on Jesus. It involves choosing to act in dependence on God. And when we do, God is pleased.

Prayer

Lord, you know how hard it is for us to trust you with our lives. Help us in our times of unbelief. Bolster our sagging faith so that we may walk confidently with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