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最高位的朋友

All Content

坐在最高位的朋友


希伯來書 6:13-7:3
「撒冷王麥基洗德 … 是至高神的祭司,他為亞伯蘭祝福,… 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 創 14:18-20

在日常生活中,你知道些什麼事往往並不要緊,重要的是你認識些甚麼人。同樣道理也可應用在我們的屬靈生命中:我們得蒙救贖,最重要的原因不是我們有多少知識,而是我們認識誰。作為基督的信徒,我們認識那位在萬名之上的名,就是萬有的主宰耶穌,在天上坐在天父的右邊。

創世記14章和希伯來書7章,讓我們看到亞伯拉罕與麥基洗德不同尋常的會面 - 這麥基洗德是上古時代大權在握的人。麥基洗德是聖經中的一個神祕人物,他既是王也是至高等級的祭司,然而他卻來祝福亞伯拉罕。作為回應,亞伯拉罕把他十分之一的資產獻給這位偉大的王,來表達他的謝意。

從多個層面來看,麥基洗德代表耶穌基督我們偉大的大祭司和永活的王。滿有權能的耶穌,在恩典中臨到,來賜福和赦免。作為回應,我們接受祂的權柄來掌管我們的人生,而我們藉著獻上我們的部份產業,來表達我們的謝意。

既有這位坐在至高位份的良友,我們便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憫、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 4:16)了。

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我們雖然不配,然而你卻願做我們的朋友,不斷向我們施恩。因你為我們所作的一切,惟願我們能以我們的生命來向你表達感恩。阿們。


希伯來書 6:13-7:3

13當初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
14「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
15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16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並且以起誓為實據,了結各樣的爭論。
17照樣,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
18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神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
19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
20做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1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本是長遠為祭司的。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就迎接他,給他祝福。
2亞伯拉罕也將自己所得來的,取十分之一給他。他頭一個名翻出來就是「仁義王」,他又名「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
3他無父、無母、無族譜,無生之始,無命之終,乃是與神的兒子相似。

坐在最高位的朋友


希伯来书 6:13-7:3
“撒冷王麦基洗德 … 是至高神的祭司,他为亚伯兰祝福,… 亚伯兰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来,给麦基洗德。” - 创 14:18-20

在日常生活中,你知道些什么事往往并不要紧,重要的是你认识些什么人。同样道理也可应用在我们的属灵生命中:我们得蒙救赎,最重要的原因不是我们有多少知识,而是我们认识谁。作为基督的信徒,我们认识那位在万名之上的名,就是万有的主宰耶稣,在天上坐在天父的右边。

创世记14章和希伯来书7章,让我们看到亚伯拉罕与麦基洗德不同寻常的会面 - 这麦基洗德是上古时代大权在握的人。麦基洗德是圣经中的一个神秘人物,他既是王也是至高等级的祭司,然而他却来祝福亚伯拉罕。作为回应,亚伯拉罕把他十分之一的资产献给这位伟大的王,来表达他的谢意。

从多个层面来看,麦基洗德代表耶稣基督我们伟大的大祭司和永活的王。满有权能的耶稣,在恩典中临到,来赐福和赦免。作为回应,我们接受祂的权柄来掌管我们的人生,而我们藉着献上我们的部份产业,来表达我们的谢意。

既有这位坐在至高位份的良友,我们便可以“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悯、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希伯来书 4:16)了。

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我们虽然不配,然而你却愿做我们的朋友,不断向我们施恩。因你为我们所作的一切,惟愿我们能以我们的生命来向你表达感恩。阿们。


希伯来书 6:13-7:3

13当初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说:
14“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
15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
16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并且以起誓为实据,了结各样的争论。
17照样,神愿意为那承受应许的人格外显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为证。
18藉这两件不更改的事——神决不能说谎——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
19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
20做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
1这麦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本是长远为祭司的。他当亚伯拉罕杀败诸王回来的时候,就迎接他,给他祝福。
2亚伯拉罕也将自己所得来的,取十分之一给他。他头一个名翻出来就是“仁义王”,他又名“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
3他无父、无母、无族谱,无生之始,无命之终,乃是与神的儿子相似。

A Friend In The Highest Place


Hebrews 6:13-7:3
"Melchizedek king of Salem . . . was priest of God Most High, and he blessed Abram. . . . Then Abram gave him a tenth of everything." - Genesis 14:18-20

Often in daily life, it's not what you know but who you know that counts. The same is true in our spiritual life: what matters most for our salvation is not what we know but who we know. As believers in Christ, we know the One whose name is above every other name. Jesus, Lord of all, is seated at the right hand of the Father in heaven.

Genesis 14 and Hebrews 7 tell us about Abraham's remarkable encounter with Melchizedek—a man who had a high position of authority in the ancient world. Although he is a mysterious figure in Scripture, Melchizedek was both a king and a priest of the highest order. And yet he came to bless Abraham. And Abraham responded by giving a tenth of his possessions (a symbol of gratitude) to this great king.

On multiple levels, Melchizedek is a representative of Jesus Christ, our great high priest and eternal King. Mighty in power, Jesus came in grace to bless and forgive. In response, we acknowledge his rightful rule over us. And we express our gratitude by returning a portion of our possessions to him.

Having this friend in the highest place means that we can "approach God's throne of grace with confidence, so that we may receive mercy and find grace" (Hebrews 4:16).

Prayer

Lord Jesus, thank you for befriending us and being gracious to us even when we do not deserve it. May our lives be an expression of gratitude for all you have done for 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