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信靠神的時候

All Content

難以信靠神的時候


創世記 15:1-6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 - 創 15:2

儘管亞伯拉罕有很大的信心,他也會因揮之不去的恐懼和疑惑感到焦躁不安。

所以,在創世記15章的開首,神對他說:「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賞賜你。」亞伯拉罕感到這話難以置信,因為早在大概十年之前,神已經應許他要成為一個大國之父,但他和撒萊迄今膝下卻仍是無兒無女。

我們都能體會應許落空帶來的失望;它們會在我們的心裏和家庭生活中留下一個痛苦的空白。或許我們聽從了神的呼召和憑信心踏出一步,然而我們為祂的國度冒險,卻看不到我們所期望得到的果效。在這種情況之下,繼續信靠神很不容易。正像詩人發出的呼喊:「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詩篇 6:3)。

有一個好消息,就是神明白我們的疑惑和恐懼。我們向祂祈求:「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求主幫助我更加信靠你 - 縱使我看不見或不明白你的旨意、縱使我似乎已經等了多時」(參看馬可福音 9:24),因這信心的祈禱,祂便慈愛地回應我們的祈求。

神向我們解釋,祂的道路高過我們所能想像得到的(以賽亞書 55:9)。而祂所安排的時間也是無可挑剔的 - 總不會過早、也不會太遲。相信這些事實能幫助我們經歷到從神而來的安息。

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求你今天平靜我們焦躁的意念和不安的心靈,無論我們被甚麼事情困擾,求你幫助我們全然信靠你。奉耶穌大能的名祈求,阿們。


創世記 15:1-6

1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賞賜你。」
2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什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
3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
5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6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难以信靠神的时候


创世记 15:1-6
“亚伯兰说:‘主耶和华啊,我既无子,你还赐我什么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士革人以利以谢。’” - 创 15:2

尽管亚伯拉罕有很大的信心,他也会因挥之不去的恐惧和疑惑感到焦躁不安。

所以,在创世记15章的开首,神对他说:“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亚伯拉罕感到这话难以置信,因为早在大概十年之前,神已经应许他要成为一个大国之父,但他和撒莱迄今膝下却仍是无儿无女。

我们都能体会应许落空带来的失望;它们会在我们的心里和家庭生活中留下一个痛苦的空白。或许我们听从了神的呼召和凭信心踏出一步,然而我们为祂国度冒险,却看不到我们所期望得到的果效。在这种情况之下,继续信靠神很不容易。正像诗人发出的呼喊:“耶和华啊,你要到几时才救我呢?”(诗篇 6:3)。

有一个好消息,就是神明白我们的疑惑和恐惧。我们向祂祈求:“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求主帮助我更加信靠你 - 纵使我看不见或不明白你的旨意、纵使我似乎已经等了多时”(参看马可福音 9:24),因这信心的祈祷,祂便慈爱地回应我们的祈求。

神向我们解释,祂的道路高过我们所能想像得到的(以赛亚书 55:9)。而祂所安排的时间也是无可挑剔的 - 总不会过早、也不会太迟。相信这些事实能帮助我们经历到从神而来的安息。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求你今天平静我们焦躁的意念和不安的心灵,无论我们被什么事情困扰,求你帮助我们全然信靠你。奉耶稣大能的名祈求,阿们。


创世记 15:1-6

1这事以后,耶和华在异象中有话对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
2亚伯兰说:“主耶和华啊,我既无子,你还赐我什么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士革人以利以谢。”
3亚伯兰又说:“你没有给我儿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后嗣。”
4耶和华又有话对他说:“这人必不成为你的后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后嗣。”
5于是领他走到外边,说:“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能数得过来吗?”又对他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
6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When It's Hard To Trust God


Genesis 15:1-6
"Abram said, 'Sovereign LORD, what can you give me since I remain childless and the one who will inherit my estate is Eliezer of Damascus?'" - Genesis 15:2

Despite having great faith, Abraham could be unsettled by nagging fears and doubts.

That is why, in the opening of Genesis 15, God says to him, "Do not be afraid. . . . I am your shield, your very great reward." Abraham was struggling to believe. God's promise to make him the father of a great nation was now about ten years old, and he and Sarai did not have a child.

We all know the pain of promises unfulfilled; they can leave an aching void in our hearts and homes. Perhaps we follow God's call and step out in faith. We risk something for his kingdom, but we don't see the hoped-for results. At times like that, it can be hard to keep trusting in God. Like the psalmist we cry out, "How long, LORD, how long?" (Psalm 6:3).

The good news is that God understands our doubts and fears. He graciously responds to the prayer that says, "Lord, I believe. Help me overcome my unbelief. Help me trust you more—even when I don't see or understand your ways, even when it seems to be taking so long" (see Mark 9:24).

God explains that his ways are higher than we can imagine (Isaiah 55:9). And his timing is impeccable—never early, never late. Trusting in these truths allows us to experience God's peace and rest.

Prayer

Heavenly Father, calm our anxious minds and troubled hearts today. Help us to trust you completely with whatever is disturbing us. In the powerful name of Jesus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