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羅得的妻子

All Content

回想羅得的妻子


創世記 19:24-26;路加福音 17:28-32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 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 路 17:29-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儘管這是聖經中其中一節最短的經文,但它卻能產生巨大的作用,它對愚昧的選擇發出嚴重的警告。羅得一家得到清楚的指引:所多瑪正面臨毀滅,所以他們要往山上逃跑,不可回望。可是,羅得的妻子無法抗拒好奇,她偷偷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在她違抗命令的那一刻,她便永遠停留在原地,成為屬靈生命因妥協而遭遇危機的一枚紀念碑。

大部份社群都會以某種方式來記念重要的成就。我們建造塑像來尊崇英雄人物、偉大的領袖、和運動員。不過,對失敗和身敗名裂的人,我們應當怎樣處理呢?他們不但不能鼓舞人心,反而令我們感到尷尬,所以我們隱藏起來,不讓人見到他們。然而,神非常關心我們的靈命健康,所以祂甚至會呼籲我們記念這些失敗的人。藉著羅得妻子的故事,主呼召歷代歷世的人,要謹記犯了罪要付出的沉重代價。

看到神的兒女因受不住試探而蒙受恥辱,神的心都碎了。儘管所犯的罪能夠蒙神恩典赦免,然而犯罪遺留下來的疤痕和附帶的傷害,卻會存留漫長的時間。所以祂才提醒我們說:「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 因她太看重這個世界的物質了。

禱告

主啊,我們貪戀世界的慾念使我們不能完全服從你,求你赦免。又求你引導我們謹慎跟隨你。阿們。


創世記 19:24-26;路加福音 17:28-32

24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於所多瑪和蛾摩拉,
25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
26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28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29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30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31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裡,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裡,也不要回家。
32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回想罗得的妻子


创世记 19:24-26;路加福音 17:28-32
“‘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 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 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 - 路 17:29-32

“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尽管这是圣经中其中一节最短的经文,但它却能产生巨大的作用,它对愚昧的选择发出严重的警告。罗得一家得到清楚的指引:所多玛正面临毁灭,所以他们要往山上逃跑,不可回望。可是,罗得的妻子无法抗拒好奇,她偷偷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在她违抗命令的那一刻,她便永远停留在原地,成为属灵生命因妥协而遭遇危机的一枚纪念碑。

大部份社群都会以某种方式来记念重要的成就。我们建造塑像来尊崇英雄人物、伟大的领袖、和运动员。不过,对失败和身败名裂的人,我们应当怎样处理呢?他们不但不能鼓舞人心,反而令我们感到尴尬,所以我们隐藏起来,不让人见到他们。然而,神非常关心我们的灵命健康,所以祂甚至会呼吁我们记念这些失败的人。藉着罗得妻子的故事,主呼召历代历世的人,要谨记犯了罪要付出的沉重代价。

看到神的儿女因受不住试探而蒙受耻辱,神的心都碎了。尽管所犯的罪能够蒙神恩典赦免,然而犯罪遗留下来的疤痕和附带的伤害,却会存留漫长的时间。所以祂才提醒我们说:“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 - 因她太看重这个世界的物质了。

祷告

主啊,我们贪恋世界的欲念使我们不能完全服从你,求你赦免。又求你引导我们谨慎跟随你。阿们。


创世记 19:24-26;路加福音 17:28-32

24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于所多玛和蛾摩拉,
25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
26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28又好像罗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
29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
30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
31当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里,不要下来拿;人在田里,也不要回家。
32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

Remembering Lot's Wife


Genesis 19:24-26; Luke 17:28-32
"The day Lot left Sodom, fire and sulfur rained down. . . . It will be just like this on the day the Son of Man is revealed. . . . Remember Lot's wife!" - Luke 17:29-32

"Remember Lot's wife!" Even though this is one of the shortest statements in the Bible, it packs a wallop. It offers a solemn warning about choosing foolishly. Lot's family is given clear instructions: Sodom is about to be destroyed, so head for the hills and don't look back. But, tragically, Lot's wife cannot resist looking back. She steals a peak and is turned into a pillar of salt. She is frozen in time at the moment of her disobedience, a monument to the dangers of spiritual compromise.

Most societies memorialize significant achievements in some way. We build statues to honor war heroes, great leaders, and athletes. But what do we do with figures of failure and ruin? They are embarrassing rather than inspirational, so we keep them out of sight. God, however, is so concerned with our spiritual well-being that he immortalizes failure. Through the story of Lot's wife, the Lord calls generations to remember the high cost of sin.

It breaks God's heart to see his children fall into disgrace because temptation has gotten the best of them. Although the sin may be forgiven, often the scars and collateral damage last a long time. That's why he says, "Remember Lot's wife"—who held on too tightly to the things of this world.

Prayer

Lord, forgive us for holding on to worldly desires and failing to obey you fully. Guide us to follow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