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盼望

All Content

我們需要盼望


創世紀 3:8-15
“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 創 3:8

  這個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因為都是神所創造的。但同時,這個世界也出現很嚴重的問題。環顧四周,當我們看到疾病、戰爭、饑荒等等時,便不能否認這個事實。同樣,當我們察驗自己的內心,也會發現到它很有問題。我們的良心告訴我們,實在有些地方不對,我們總是沒有按著本該有的方式去活。

  創世記第三章正描述了這個景況。當初神創造了亞當夏娃,並看他們是祂最精妙的創造。可是他們卻違背了神,還因為羞恥試圖躲藏起來。亞當夏娃陷入了看似無望的境地。

  然而,即使是在這個有罪和看似無望的故事裏,我們仍能瞥見神給人類的盼望。事實上亞當和夏娃是不能躲避神的面的,而神呼喚他們,是因為祂深愛他們,所以要尋找他們。尋找到後,神賜給他們應許,要戰勝那看似無法抵擋的罪。

  我們仍活在這個充斥著罪和邪惡的世界,但因著那位要來尋找我們、赦免我們,並應許會為我們戰勝一切邪惡的神,我們有盼望了。

禱告

創造世界的神啊,我們承認,我們在罪中墮落,偏離了祢創造這個世界那美好的意圖。求祢赦免,並在祢所應許的新創造中賜給我們盼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創世紀 3:8-15

8天起了涼風,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上帝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上帝的面。
9耶和華上帝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
10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11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
12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13耶和華上帝對女人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14耶和華上帝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
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我们需要盼望


创世纪 3:8-15
“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 - 创 3:8

  这个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因为都是神所创造的。但同时,这个世界也出现很严重的问题。环顾四周,当我们看到疾病、战争、饥荒等等时,便不能否认这个事实。同样,当我们察验自己的内心,也会发现到它很有问题。我们的良心告诉我们,实在有些地方不对,我们总是没有按着本该有的方式去活。

  创世记第三章正描述了这个景况。当初神创造了亚当夏娃,并看他们是祂最精妙的创造。可是他们却违背了神,还因为羞耻试图躲藏起来。亚当夏娃陷入了看似无望的境地。

  然而,即使是在这个有罪和看似无望的故事里,我们仍能瞥见神给人类的盼望。事实上亚当和夏娃是不能躲避神的面的,而神呼唤他们,是因为祂深爱他们,所以要寻找他们。寻找到后,神赐给他们应许,要战胜那看似无法抵挡的罪。

  我们仍活在这个充斥着罪和邪恶的世界,但因着那位要来寻找我们、赦免我们,并应许会为我们战胜一切邪恶的神,我们有盼望了。

祷告

创造世界的神啊,我们承认,我们在罪中堕落,偏离了祢创造这个世界那美好的意图。求祢赦免,并在祢所应许的新创造中赐给我们盼望。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创世纪 3:8-15

8天起了凉风,耶和华上帝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上帝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上帝的面。
9耶和华上帝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
10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11耶和华说:“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
12那人说:“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
13耶和华上帝对女人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14耶和华上帝对蛇说:你既做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
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Need For Hope


Genesis 3:8-15
"The man and his wife heard the sound of the LORD God . . . and they hid from the LORD God among the trees of the garden." — Genesis 3:8

There are many good things about this world, because it was created by God. But there is also something wrong with this world. We can tell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hen we look around us and see disease, war, and famine. We can also tell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hen we look inside ourselves. Our own consciences tell us that something is wrong, that we are not living the way we were meant to live.

Genesis 3 describes this situation. God had created Adam and Eve as a good part of his good creation. But they were disobedient to God, and they tried to hide from the Lord in shame. Adam and Eve were in what seemed like a hopeless situation.

But even in this story of sin and seeming hopelessness, we find glimpses of the hope that God gives to human beings. Adam and Eve could not hide from God.

God called out to them because he loved them so much and wanted to seek them out. Then God promised to give them victory over the evil that seemed to overwhelm them.

We still live in this world of sin and evil, but we can have hope in the God who seeks us out, forgives our sin, and promises to overcome evil.

Prayer

Creator God, we confess that we have fallen away from your good intentions for the world. Forgive us, and give us hope in the new creation you have promised. We pray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