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名就是盼望

All Content

神的名就是盼望


耶利米書 14:7-9
“耶和華啊,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 - 耶 14:7

  有什麼是真正令我們靠得住的呢?在這世上我們什麼是有完全保証的呢?

  本傑明‧富蘭克林有句名言說:“除了死亡和稅收,這世上沒有什麼是確定的。”這聽起來像是悲觀厭世的說法,可有時候也讓人感覺很真實。有時,我們信任的人會背叛我們。有時,我們會失去賴以生存的東西,比如工作或很好的房子。有時甚至連我們自己也靠不住。

  在這些經文中,耶利米先知指出我們不能依靠自己的良善。就像我們生命中的其他事物一樣,我們的罪也使我們變得不可靠。我們令別人失望,也令自己失望。但正如耶利米提醒我們的,在所有這些不確定中,神卻有著可靠的慈愛和信實。

  神為自己設立一個名字——我們盼望的源頭。神的名不僅僅是個名字,更是說明了祂的身份和祂的特質。神是可靠的,是願意赦免的,祂的愛是堅定不移的。

  在這個不安定的世界中,神的身份特質,是我們唯一可以靠得住的。神的應許是確實的,這能帶給我們盼望。死亡和稅收可能還是確定的,但神的信實是最最確定的。

  面對這位可靠的神及拯救你的主,你心存多少盼望呢?

禱告

賜人盼望的神啊,求祢今天賜下盼望,因為我們相信祢的名就是信實和慈愛。感謝祢是我們可以靠得住的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耶利米書 14:7-9

7耶和華啊,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我們本是多次背道,得罪了你。
8 以色列所盼望、在患難時作他救主的啊,你為何在這地像寄居的,又像行路的只住一宵呢?
9你為何像受驚的人,像不能救人的勇士呢?耶和華啊,你仍在我們中間;我們也稱為你名下的人,求你不要離開我們。

神的名就是盼望


耶利米书 14:7-9
“耶和华啊,我们的罪孽虽然作见证告我们,还求你为你名的缘故行事。” - 耶 14:7

  有什么是真正令我们靠得住的呢?在这世上我们什么是有完全保证的呢?

  本杰明.富兰克林有句名言说:“除了死亡和税收,这世上没有什么是确定的。”这听起来像是悲观厌世的说法,可有时候也让人感觉很真实。有时,我们信任的人会背叛我们。有时,我们会失去赖以生存的东西,比如工作或很好的房子。有时甚至连我们自己也靠不住。

  在这些经文中,耶利米先知指出我们不能依靠自己的良善。就像我们生命中的其他事物一样,我们的罪也使我们变得不可靠。我们令别人失望,也令自己失望。但正如耶利米提醒我们的,在所有这些不确定中,神却有着可靠的慈爱和信实。

  神为自己设立一个名字——我们盼望的源头。神的名不仅仅是个名字,更是说明了祂的身份和祂的特质。神是可靠的,是愿意赦免的,祂的爱是坚定不移的。

  在这个不安定的世界中,神的身份特质,是我们唯一可以靠得住的。神的应许是确实的,这能带给我们盼望。死亡和税收可能还是确定的,但神的信实是最最确定的。

  面对这位可靠的神及拯救你的主,你心存多少盼望呢?

祷告

赐人盼望的神啊,求祢今天赐下盼望,因为我们相信祢的名就是信实和慈爱。感谢祢是我们可以靠得住的神。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耶利米书 14:7-9

7耶和华啊,我们的罪孽虽然作见证告我们,还求你为你名的缘故行事。我们本是多次背道,得罪了你。
8 以色列所盼望、在患难时作他救主的啊,你为何在这地像寄居的,又像行路的只住一宵呢?
9你为何像受惊的人,像不能救人的勇士呢?耶和华啊,你仍在我们中间;我们也称为你名下的人,求你不要离开我们。

God's Name Gives Hope


Jeremiah 14:7-9
"Although our sins testify against us, do something, LORD, for the sake of your name." — Jeremiah 14:7

What can we count on? Is there anything in this world that we can really be sure of?

Benjamin Franklin famously said, "In this world nothing can be said to be certain, except death and taxes." That may seem like a pessimistic way of looking at the world, but sometimes it also feels true. Sometimes the people we trust betray us. Sometimes we lose things we rely on, like a job or good housing. Sometimes we even fail ourselves.

In these verses Jeremiah recognizes that we cannot rely on our own goodness. Our sins make us unreliable too, just like many other things in our lives. We let others down, and we let ourselves down. But in the midst of all this uncertainty, as Jeremiah reminds us, God has a reputation of being reliably loving and faithful.

God has made a name for himself that is a source of hope to us. God's name is not just a name. God's name is about his identity and character. God is reliable, forgiving, and steadfast in his love.

God's identity is the one thing we can count on in this uncertain world. God's promises are sure, and that gives us hope. Death and taxes might still be certain, but God's faithfulness is the most certain thing of all.

Do you hope in the reliability of your God and Savior?

Prayer

God of hope, give us hope, because we know you have a reputation of faithfulness and love. Thank you for being the God we can count on.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