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之錨

All Content

盼望之錨


希伯來書 6:13-20
“……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 - 來 6:18-19

  希伯來書的作者使用錨的形象來描述我們在神裏面有確信的盼望。當船遠離碼頭,行在開闊的水域,除了錨沒有什麼能把它固定住。錨能防止船四處漂移。難怪希伯來書稱盼望為“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 這就是錨對船的作用,也是盼望對我們靈魂的作用。

  希伯來書第六章提到了兩個人,以他們的榜樣來鼓勵我們,在神裏的盼望是我們靈魂的錨。第一個是亞伯拉罕。神應許賜給亞伯拉罕土地和後裔,儘管在亞伯拉罕的一生中,那些應許多次險遭破滅,然而他仍在神的應許之錨中心存盼望,最終應許成就了。第二個人就是耶穌——我們的“先鋒”。耶穌走在我們前面,跟隨祂的腳蹤能使我們得著生命的錨。因著祂的生、祂的死、祂的復活,我們就有盼望,相信在我們死後神也會賜給我們新的生命。

  當我們生命的河翻起了風暴,或當我們看不到岸邊,就讓我們在耶穌裏的盼望成為我們生命的錨吧。

禱告

信實的神,我們經常感到生命就像遠離河岸的船。求祢在那些時刻,並在每個時刻,都賜給我們在祢裏面確實的盼望之錨。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希伯來書 6:13-20

13當初上帝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
14「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
15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16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並且以起誓為實據,了結各樣的爭論。
17照樣,上帝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
18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上帝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
19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
20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盼望之锚


希伯来书 6:13-20
“……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 - 来 6:18-19

  希伯来书的作者使用锚的形象来描述我们在神里面有确信的盼望。当船远离码头,行在开阔的水域,除了锚没有什么能把它固定住。锚能防止船四处漂移。难怪希伯来书称盼望为“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 这就是锚对船的作用,也是盼望对我们灵魂的作用。

  希伯来书第六章提到了两个人,以他们的榜样来鼓励我们,在神里的盼望是我们灵魂的锚。第一个是亚伯拉罕。神应许赐给亚伯拉罕土地和后裔,尽管在亚伯拉罕的一生中,那些应许多次险遭破灭,然而他仍在神的应许之锚中心存盼望,最终应许成就了。第二个人就是耶稣——我们的“先锋”。耶稣走在我们前面,跟随祂的脚踪能使我们得着生命的锚。因着祂的生、祂的死、祂的复活,我们就有盼望,相信在我们死后神也会赐给我们新的生命。

  当我们生命的河翻起了风暴,或当我们看不到岸边,就让我们在耶稣里的盼望成为我们生命的锚吧。

祷告

信实的神,我们经常感到生命就像远离河岸的船。求祢在那些时刻,并在每个时刻,都赐给我们在祢里面确实的盼望之锚。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希伯来书 6:13-20

13当初上帝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说:
14“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
15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
16人都是指着比自己大的起誓,并且以起誓为实据,了结各样的争论。
17照样,上帝愿意为那承受应许的人格外显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为证。
18藉这两件不更改的事,上帝决不能说谎,好叫我们这逃往避难所、持定摆在我们前头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励。
19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内。
20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

The Anchor Of Hope


Hebrews 6:13-20
"We who have fled to take hold of the hope set before us may be greatly encouraged. We have this hope as an anchor for the soul, firm and secure." — Hebrews 6:18-19

The writer of Hebrews uses the image of an anchor to describe the confident hope we can have in God. When a boat is in open water, away from a dock, nothing can keep it in place but an anchor. The anchor keeps the boat from drifting off in any direction. No wonder Hebrews calls hope "an anchor for the soul, firm and secure." That is what an anchor is for a boat, and that is what hope is for our souls.

Hebrews 6 tells us about two people who assure us that hope in God is an anchor for the soul. The first is Abraham. God promised Abraham land and descendants. Even though those promises were threatened many times during Abraham's life, Abraham hoped in the anchor of God's promises, and those promises eventually were fulfilled. The second person is Jesus, "our forerunner." Jesus ran ahead of us. He ran the race of human life. He ran through death, and he returned victorious to life, rising from the dead. Following in his footsteps gives us an ­anchor for our souls. Because he lived, died, and rose, we have hope that God will also give us new life after death.

When the waters of life get rough, or when we can't see the shore, let our hope in Jesus be the anchor for our souls.

Prayer

Faithful God, we often feel like a boat that is far from shore. At those times, and at every time, give us the sure anchor of hope in you.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