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的盼望

All Content

更新的盼望


西番雅書 3:14-20
“耶和華你的神,......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 番 3:17

  在將臨節期間,我們等候並盼望耶穌基督的到來。我們的盼望是有雙重意義的 :祂的第二次的降臨與祂的已經降臨。當我們盼望聖誕節來臨時,我們記得:我們需要一位救主,而神已差祂的兒子耶穌成為人的樣式,來拯救我們。我們今天盼望的,正是慶祝祂第一次的降生,以及祂帶來的的救恩。

  因著我們的過犯,神責備我們是應該的。因著我們的罪,神懲罰我們是合理的。但神卻要藉著耶穌的生、死,以及復活,帶給我們救恩。先知西番雅的這番話指向我們在耶穌裏的盼望,也指向神在耶穌裏把我們的重新修復。西番雅說,神並沒有責備我們,相反,祂將因我們喜樂而歡呼。就像一位母親為她的嬰孩唱搖籃曲,或像贏得比賽的人唱著勝利的凱歌,神也因我們喜樂歡呼。

  耶穌的降生是神對祂百姓極美的愛歌。我們在將臨節歡唱盼望之歌,正是因為這從神而來的愛歌。我們歡唱盼望之歌,是因為神在耶穌裏會修復一切,更新一切。

  今天,你聽到神對你唱的愛歌嗎?

禱告

主啊,因著我們的過犯,我們應受祢的責備。感謝祢反而以喜樂歡呼來回應我們。求祢賜給我們那因祢在耶穌裏對我們的愛而有的盼望。奉耶穌名禱告,阿們。


西番雅書 3:14-20

14 錫安的民哪,應當歌唱!以色列啊,應當歡呼!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滿心歡喜快樂!
15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刑罰,趕出你的仇敵。以色列的王-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
16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
17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18那些屬你、為無大會愁煩、因你擔當羞辱的,我必聚集他們。
19那時,我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趕出的。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們得稱讚,有名聲。
20那時,我必領你們進來,聚集你們;我使你們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就必使你們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得稱讚。這是耶和華說的。

更新的盼望


西番雅书 3:14-20
“耶和华你的神,......在你中间必因你欢欣喜乐,默然爱你,且因你喜乐而欢呼。” - 番 3:17

  在将临节期间,我们等候并盼望耶稣基督的到来。我们的盼望是有双重意义的 :祂的第二次的降临与祂的已经降临。当我们盼望圣诞节来临时,我们记得:我们需要一位救主,而神已差祂的儿子耶稣成为人的样式,来拯救我们。我们今天盼望的,正是庆祝祂第一次的降生,以及祂带来的的救恩。

  因着我们的过犯,神责备我们是应该的。因着我们的罪,神惩罚我们是合理的。但神却要藉着耶稣的生、死,以及复活,带给我们救恩。先知西番雅的这番话指向我们在耶稣里的盼望,也指向神在耶稣里把我们的重新修复。西番雅说,神并没有责备我们,相反,祂将因我们喜乐而欢呼。就像一位母亲为她的婴孩唱摇篮曲,或像赢得比赛的人唱着胜利的凯歌,神也因我们喜乐欢呼。

  耶稣的降生是神对祂百姓极美的爱歌。我们在将临节欢唱盼望之歌,正是因为这从神而来的爱歌。我们欢唱盼望之歌,是因为神在耶稣里会修复一切,更新一切。

  今天,你听到神对你唱的爱歌吗?

祷告

主啊,因着我们的过犯,我们应受祢的责备。感谢祢反而以喜乐欢呼来回应我们。求祢赐给我们那因祢在耶稣里对我们的爱而有的盼望。奉耶稣名祷告,阿们。


西番雅书 3:14-20

14 锡安的民哪,应当歌唱!以色列啊,应当欢呼!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满心欢喜快乐!
15耶和华已经除去你的刑罚,赶出你的仇敌。以色列的王-耶和华在你中间;你必不再惧怕灾祸。
16当那日,必有话向耶路撒冷说:不要惧怕!锡安哪;不要手软!
17耶和华-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间必因你欢欣喜乐,默然爱你,且因你喜乐而欢呼。
18那些属你、为无大会愁烦、因你担当羞辱的,我必聚集他们。
19那时,我必罚办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赶出的。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们得称赞,有名声。
20那时,我必领你们进来,聚集你们;我使你们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就必使你们在地上的万民中有名声,得称赞。这是耶和华说的。

Hope For Restoration


Zephaniah 3:14-20
"The LORD your God . . . will take great delight in you; in his love he will no longer rebuke you, but will rejoice over you with singing." — Zephaniah 3:17

In this season of Advent, we wait and hope for the coming of Jesus Christ. We hope in two ways: both for his second coming and for the celebration of Christmas. When we hope for Christmas, we remember that we needed a Savior and that God sent his Son, Jesus, to become human for our salvation. We hope to celebrate that first coming and the salvation we have in Jesus.

Because of the wrong that we do, God would be right to rebuke us. God would be right to punish us for our sin. But in the life, death, and resurrection of Jesus, God offers us salvation instead. These words from the prophet Zephaniah point to the hope of salvation we have in Jesus. They point to the way God restores us in Jesus. Instead of rebuking us, Zephaniah says, the Lord rejoices over us with singing. Like a mother singing a lullaby to her baby, or like the winner of a contest singing a victory song, God rejoices over us with singing.

The birth of Jesus is God's greatest love song for his people. In Advent we sing a song of hope because of this love song from God. We sing a song of hope because of the restoration God brings to us in Jesus.

Do you hear God's love song for you today?

Prayer

Lord, we deserve your rebuke for the wrong we have done. Thank you for responding instead with a song of rejoicing over us. Give us hope because of your love for us in Jesus Chri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