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善工的盼望

All Content

成全善工的盼望


腓立比書 1:3-11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 腓 1:6

  有些基督徒能說出何時他們接受耶穌進入他們心中,也就是自己決心開始跟隨的那個時刻;也有一些基督徒則是逐漸地認識耶穌,很難說出是在哪個時刻信主的。他們會把信主的過程分成幾個不同階段,又或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不管一個基督徒的信仰是如何開始的,都絕不會停留於那個時刻。跟隨耶穌是個一生之久的過程。當使徒保羅寫信給腓利比教會時,他禱告願他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當腓利比人最初成為基督徒時,他們開始愛神愛鄰舍,但他們仍有很多需要成長的地方。我們也是。

  基督徒的成長過程不應該是令人氣餒和畏縮的。神應許會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成長。即使是成長的過程,也是從神而來恩典的禮物。

  我們作為基督徒的成長和發展在今生不會達到完全。無論我們多麼成熟,在基督的樣式和愛心上仍有很多空間去成長。但神的確應許我們,我們的愛會持續增長,直到基督再來時達到完全。

禱告

親愛的神,祢藉著聖靈在我們裏面工作,我們為著這個一生之久的成長過程讚美祢。當我們不斷成長更像祢時,求祢賜給我們耐心耐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腓立比書 1:3-11

3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
4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
5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
6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7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裏,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
8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上帝可以給我作見證的。
9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10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11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上帝。

成全善工的盼望


腓立比书 1:3-11
“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 腓 1:6

  有些基督徒能说出何时他们接受耶稣进入他们心中,也就是自己决心开始跟随的那个时刻;也有一些基督徒则是逐渐地认识耶稣,很难说出是在哪个时刻信主的。他们会把信主的过程分成几个不同阶段,又或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不管一个基督徒的信仰是如何开始的,都绝不会停留于那个时刻。跟随耶稣是个一生之久的过程。当使徒保罗写信给腓利比教会时,他祷告愿他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当腓利比人最初成为基督徒时,他们开始爱神爱邻舍,但他们仍有很多需要成长的地方。我们也是。

  基督徒的成长过程不应该是令人气馁和畏缩的。神应许会在我们里面使我们成长。即使是成长的过程,也是从神而来恩典的礼物。

  我们作为基督徒的成长和发展在今生不会达到完全。无论我们多么成熟,在基督的样式和爱心上仍有很多空间去成长。但神的确应许我们,我们的爱会持续增长,直到基督再来时达到完全。

祷告

亲爱的神,祢藉着圣灵在我们里面工作,我们为着这个一生之久的成长过程赞美祢。当我们不断成长更像祢时,求祢赐给我们耐心耐力。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腓立比书 1:3-11

3我每逢想念你们,就感谢我的上帝;
4每逢为你们众人祈求的时候,常是欢欢喜喜地祈求。
5因为从头一天直到如今,你们是同心合意地兴旺福音。
6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
7我为你们众人有这样的意念,原是应当的;因你们常在我心里,无论我是在捆锁之中,是辩明证实福音的时候,你们都与我一同得恩。
8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这是上帝可以给我作见证的。
9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
10使你们能分别是非,作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11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与上帝。

Hope For Completion


Philippians 1:3-11
"He who began a good work in you will carry it on to completion until the day of Christ Jesus." — Philippians 1:6

Some Christians can point to a single moment of conversion, a moment when they accepted Jesus into their heart and began to follow him. Other Christians grew to know Jesus so gradually that it is hard for them to point to just one moment of conversion. They talk about experiencing several different moments of conversion instead, or a lifelong process of conversion.

No matter how one's Christian faith began, it is never finished at that moment. Following Jesus is a lifelong process. When the apostle Paul wrote to the Philippian church, he prayed that their love would abound more and more in knowledge and depth of insight. When the Philippians first became Christians, they began to love God and their neighbors, but they still had much more growing to do. And so do we.

The process of Christian growth should not be daunting or intimidating. God has promised to generate the growth within us. Even the process of growth comes to us as a gracious gift from God.

Our growth and progress as Christians will not reach completion in this life. No matter how mature we are, we can still grow more in Christlikeness and in love. But God promises that our love will continue to grow, and that when Christ comes again it will be complete.

Prayer

Dear God, we praise you for the lifelong process of growth that you work in us by your Holy Spirit. Give us patient endurance as we grow to be more like you. Amen.